22.11.20

【 法式甜點手冊|從經典到創意發想】意願募集調查!!


 

🇫🇷【 法式甜點手冊|從經典到創意發想】意願募集調查!!

填問卷還可以直接拿「舒芙蕾」電子食譜 ►https://pse.is/39rdze


  

Hey! 大家好! 我是闆娘 Eva! 沒想到我也有錄製線上課程的這一天!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個甜點夢! 

我也曾經是那個毅然決然離開待了近7年的公司

就飛去法國追夢的上班族。

做甜點雖然不輕鬆,但透過自己的雙手做出各式各樣的法式甜點

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然而,法式甜點千變萬化猶如少女難以捉摸但誘人...

單單一個泡芙

常見的就有閃電泡芙、聖多諾黑、巴黎布列斯特...等

甚至還可以在內陷、外皮、造型...做出非常多不同的口味與變化

要完美駕馭法式甜點真的不簡單!


次我與@PressPlay Academy 規劃中的課程,

將帶你上手 9 個法式經典甜點,

大部分的品項皆是當初在實體店內的熱買品項,

綜合我這幾年的血淚製作經驗教給你們。


即便是初學者也不用怕! 

闆娘將由淺入深帶你學習我在這些經典中放入的理論、巧思與創意。



🍰 預計教授品項

① 經典原味香草可麗露 (原味可麗露+覆盆子內餡)

② 柳橙糖霜磅蛋糕

③ 草莓乳酪餅 Galette

④ 舒芙蕾 Souffle (課程加碼巧克力口味)

⑤ 香草巧克力泡芙

⑥ 榛果巴黎布列斯特泡芙 Paris-brest

⑦ TIRAMISU 提拉米蘇

⑧ 莓果夏洛特 Charlotte 

⑨ 抹茶檸檬蛋糕捲慕斯 

[問卷中有實品圖片]


  

如果你有更多想學習、甚至製作上的問題

都歡迎填寫問卷跟闆娘說!

藉由你們的參與,我們更可以讓最後的成品更貼近你們的期望喔! 



食譜將在 12/10(四) 問卷截止後,統一寄送給大家!

https://pse.is/39rdze


來唷!

18.10.17

義大利 (北義) / ALBA 阿爾巴 - International white truffle market 松露之旅

< 14, Oct, 2017 >



為了一洗瘋狂中秋的疲憊, 這次的出遊可以說是相當任性的於出國前一週才訂機票與決定地點
選定停留地點分別為維也納, 克羅埃西亞的16湖, 北義大利Alba & Turin以及巴黎. 

有別於一般的義大利旅遊景點, 這次選定的地點則以朋友推薦以白松露與酒聞名的阿爾巴(Alba) & 杜林 (Turin). (大部分聽到這地名的人應該都是先來個大大的黑人問號)

24.3.17

丹麥/哥本哈根 旅遊,美食餐廳 - Höst / Host 當地當紅熱門/ 2017 米其林推薦餐廳

< 19, Mar, 2017>

哥本哈根輕旅遊的第二天逢週日
在北歐這地方假日很多店家與好餐廳都沒開
擔心晚上沒東西吃又吃到難吃的餐廳 (吃到不好吃的會影響心情啊~~~~)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了當地當紅的 Höst
Höst  訂位不難, 只要上他們的官網其實都訂得到.
參考官網: http://hostvakst.dk/host/




22.3.17

丹麥/哥本哈根 旅遊,美食餐廳 - Relae/ Relæ ❉ 米其林一星 Michelin Guide ❉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 2016全球最佳餐廳40


< 18, Mar, 2017>

看到上一篇寫的日記居然也過了大半年
著實嚇了一大跳.

其實很喜歡把自己所見所聞與所吃通通都記下來
但因為自己文學造詣也不是很好, 容易詞窮+忙 (少來)
所以打一篇文章通常花費的時間短則幾小時, 長則好幾天才有辦法完成這一小小篇幅.

優係~ 今天巴黎天氣晴. 在網紅推薦的 O Coffeeshop 點了杯拿鐵跟香蕉蛋糕
終於在巴黎遇到一家可以讓我盡量用Wifi跟電腦的店家了, 開熏

打開電腦, 開始回憶~
第二次造訪哥本哈根 待的時間非常的短暫. (終於開始本文主題)
由於大部分的景點在4-5年前來訪時都已經造訪過, 所以這次主要就是在市區內吃喝吹風
(然後回到巴黎就乾哞了)




Relae 是2016年全球排名第40名的一星餐廳,由 Christian Puglisi 和 Johathan Tam掌廚.
(兩位皆待過Noma~)

30.8.16

「台北烹飪教學」Cooking Mama Project: 雙主廚教學初體驗 JUN x all YU can bake @ Wutz 屋子 (Taipei)


< 14, Aug. 2016 烹飪教學  JUN x all YU can bake >


教學這件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慢慢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可能是去年一整年, 幾乎都是一個人自己在工作室埋頭苦幹
回想起自己曾經是OL的業務日子, 發現其實自已很渴望在一個與人有互動的工作環境中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很愛講話, 不甘寂寞啦)

22.8.16

新加坡必吃 Singapore 旅遊,美食,牛車水小吃攤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 Noodle 香港油雞飯麵 - ❉ 米其林一星 2016 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


< 20, Aug 2016 >

趁著週末的小空擋, 旋風式的拜訪了新加坡一趟. 
第二次的拜訪, 實際待在新加坡的時間其實只有兩天
既然沒有時間觀光, 重點就擺在吃了!! (握拳)



從今年開始(2016),有美食聖經之稱的米其林頒給了新加坡29顆星!
可以說是給了當地美食一個正當的名份了!

31.5.16

巴黎美食 (Paris) 餐廳 - Pierre Sang (Top Chef 2011) 巴黎11區

< 17, mai 2016 食記 >



巴黎11區, 對我來說似乎是治安不是很好卻又充滿個性美食的區域.
知名的Septime 以及Le Chateaubriand 也都在附近, 想要避免來這區要都很難
只能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區阿......
(自去年11月巴黎恐攻後到哪都稍微有點被害妄想症. )

這次回巴黎所選擇的餐廳基本上都是以Bistro為主.

20.3.16

「MENU」Bon appétit à tous : all YU can bake 請點餐

Bon appétit à tous 




【常溫磅蛋糕禮盒 1: 焦糖米香磅蛋糕】

尺寸: 22cm x 9cm x 8cm (約可切分11-12片)
完美三箱組合: 焦糖香, 米香以及香草香
焦糖香味是親自燉煮糖至焦化後冷卻再打成焦糖粉而成. 絕無香精. 
與天然的香草夾香味與傳統米香的結合

6.12.15

西班牙 Girona 吉羅那 旅遊,美食餐廳 - El Celler de Can Roca ❉❉❉ 米其林三星 Michelin Guide ❉❉❉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 #1 2015全球最佳餐廳第一名

< 18, Nov, 2015 >


每段的旅行, 一定都有一個重點! 只是那個重點八九不離十都是跟吃有關~
(一踏入這世界後就沒有回頭路了, 只有嘴更歪這一條)


El Celler de Can Roca 餐廳位於 Girona (巴賽隆那東北邊, 從Barcelona搭TGV約只要30分鐘即可到達. 搭一般火車約1.5小時)
Girona 是中古世紀的古城, 地點並不是非常熱門. 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香水電影這部的取景地點Cases de l'Onyar.
(如下圖. 但我猜以後Girona應該會開始有名, 因為Girona為Game of thrones 第六季拍攝場景之一!! 尖叫!!!!!! 我要去尋找ㄎㄚ哩唏了!!!)

Anyway, 又偏題了  咳咳
為何會特地來 El Celler de Can Roca?
它是一家由三兄弟一起經營的餐廳. 今年獲得the world's best restaurant 全球50大餐廳的第一名 兼 米其林三星餐廳 (雙料冠軍!! )

22.11.15

巴黎美食 (Paris) 餐廳 - CLAMATO 吃海鮮!! (Septime/ La Cave Septime)

< 28, Juin, 2015 >

巴黎要吃到好吃的生魚片不容易. (離海邊有段距離嚕)
很幸運地,  我最愛的Septime 在他旁邊開了一家專門以吃海鮮為主的餐廳 Clamato.
餐廳不採預約制, 就是現場排隊就是了

[ 巴黎藍帶甜點 (番外篇) MOF Glacier 冰淇淋課程 ] --- Le cordon Bleu: La Glacerie Atelier


< 10, Nov, 2015 >

瞎? 藍帶有冰淇淋課?   
嗯~確實有這回事~ 即便去年的我在巴黎壓根也不知道有這件事...ha


原來這堂神秘的課程開課的時間約每年的11月左右. 必須完成高級班課程後才可以報名. 
只要人數夠就會"默默的"開課了喲~ 
(所以要是沒人詢問學校也懶得開...c'est Paris huh. 想上的人請主動去吵學校的人. 會吵的人才有糖吃在巴黎一樣是不變的道理)

課程人數是控制在10人小班. 比以前一班14人可以算是少很多! 超棒!
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