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4

[旅遊] 5/16 Provins 普羅萬 不是 Provence: day trip with sunshine!!!

[ Provins 普羅萬 ]


Provins 不是普羅旺斯 (Provence), 是個位於巴黎東南邊幾十公里且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個小鎮. 
("曾經"是法國的第三大城. )
其實在去之前也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哪. 總之, 不是南法就對了! 
直到朋友邀請去完回來google才了解這一回事. hahaha!
but never too late lah!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六課 Basic Patisserie #16 ] Mogador (Chocolate genoise with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斯海綿蛋糕

[ 5/13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六課 ]

第16堂課來到了mousse 系列了!
終於開始做稍微看起來比較精緻的東西了! 開心!


13.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五課 Basic Patisserie #15 ] charlotte aux poires 梨子夏洛特蛋糕/ Bostock 杏仁奶油麵包

[ 5/8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五課 ]



不敢相信初級課程就快到尾聲了...3/4 已經bye bye ...(其實是心疼錢就這麼飛了...)
這周的筆試已到來...所以是該好好唸書的時候了.
沒有想過自己眼前的書本會是滿滿的食譜...不再是幾何圖形方程式與行銷策略巴拉巴拉.
背著是蛋, 奶油與糖的比例. 想著是整個蛋糕做的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