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4

[ Pâte brisée sucrée 法式塔皮 ] --- 不求人, 自己DIY塔皮!

[ 塔皮練習一]

初級課都上一半了, 但我卻一次練習都沒有過 (掌嘴!)
想到塔皮為期末必考題之一, 趁著外面下雨天不想出門就練習練習吧!


塔皮的材料, 器具: 

24.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課 Basic Patisserie #10 ] Moka 摩卡咖啡蛋糕

[ 4/23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課 ]

真不敢相信這學期就這樣過一半了!! 
到今天的課之前, 自認為手臂打蛋好像有比較厲害..........
但這一切都是.....幻想.....(哭)
因為這堂課所做的摩卡蛋糕(也是初級班所稱的魔鬼關卡) 所用到的臂力可以說是200%!!
給我多兩隻手也頂不太住啊!!! 


22.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九課 Basic Patisserie #09 ] Meringue Francaise/ Dacquoise 蛋白霜糖 et 達克瓦滋蛋糕

[ 4/19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九課 ]

對於Dacquoise 很陌生
google了一下, 原來Dacquoise 名字來自于法國西南部一個小鎮Dax.
Dacquoise 通常由兩片蛋白蛋糕內夾大量蛋黃製成的butter cream. 
冷的吃比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