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5

西班牙 Girona 吉羅那 旅遊,美食餐廳 - El Celler de Can Roca ❉❉❉ 米其林三星 Michelin Guide ❉❉❉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 #1 2015全球最佳餐廳第一名

< 18, Nov, 2015 >


每段的旅行, 一定都有一個重點! 只是那個重點八九不離十都是跟吃有關~
(一踏入這世界後就沒有回頭路了, 只有嘴更歪這一條)


El Celler de Can Roca 餐廳位於 Girona (巴賽隆那東北邊, 從Barcelona搭TGV約只要30分鐘即可到達. 搭一般火車約1.5小時)
Girona 是中古世紀的古城, 地點並不是非常熱門. 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香水電影這部的取景地點Cases de l'Onyar.
(如下圖. 但我猜以後Girona應該會開始有名, 因為Girona為Game of thrones 第六季拍攝場景之一!! 尖叫!!!!!! 我要去尋找ㄎㄚ哩唏了!!!)

Anyway, 又偏題了  咳咳
為何會特地來 El Celler de Can Roca?
它是一家由三兄弟一起經營的餐廳. 今年獲得the world's best restaurant 全球50大餐廳的第一名 兼 米其林三星餐廳 (雙料冠軍!! )

可是目前世界最厲害的餐廳啊!!!! Noma 都被擠下了~
(so far~ 摳摳摳敲三下)
歪嘴雞來了怎麼可以錯過!!!!!!

(PS: 圖片是從官網截取下來der~請見連結: http://www.theworlds50best.com)


(PS: 2016年獲得全球最佳餐廳第二名.)
雖然餐廳位置不是在大都市, 但全球慕名而來的人可是  ~~~ 一~大~堆~~~~~~
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不然旅遊行程根本不會有Girona這地方....真的是為吃而來的! 
(如果張玉貞 是為愛而生, 那就說游豬涵 是為吃而生好了 
(這點應該有看韓劇的才懂....屙 來張對照圖大家應該就會明白了  噗...)

 這還是要感謝好友V幫忙訂位!! (什麼餐廳的訂位都難不倒她! love you~)


沒想過自己居然有機會造訪, 很緊張又感覺不可思議
期待, 但怕太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不放太大期待 (有夠饒舌)


餐廳出餐時段有分中午與晚上
我們是選擇晚上時段給他好好的大吃! 由於西班牙的晚餐開始時間是8:30....所以要是不習慣太習慣早吃晚餐的人還是建議吃中午時段 (只是也會變成下午茶, 因為下午1:30才開始吃午餐.....)

大門的一進去, 是一個有植物牆的幽靜小巷

 搭配寬敞的舒適庭園 (拍謝照相機無廣角無法拍出寬敞的視野)

由於記錯時間, 所以早早八點就到了 
雖然服務時間還沒到, 服務人員還是很nice的幫我們帶入位了
趁四下無人來拍一下~

整體裝潢簡單現代
室內結構以一個大三角形為基礎, 三角形中間再隔一個三角空間種樹
有一種在大自然裏用餐的閒情逸致


這個擺在桌上的三顆石頭我就有點不懂了
左探右探, 發現每桌都有, 莫非是暗喻餐廳三兄弟嗎?


由於到實際用餐時間還早
服務生馬上端出一瓶sparkling wine
個人不是愛有氣的飲料
雖然味道不錯, 依然不是我的最愛


Menu來了! 點餐!
套餐有分兩種價位
Tasting Menu: 五道菜加2種甜點. 180 euro (wine paring 外加55歐)
Feast Menu (名字聽起來就超飽). 有11道菜外加3道甜點. 195歐 (wine paring 加90歐)

通常在巴黎只要吃星級餐廳, 195這價位頂多只能吃到二星餐廳 (三星都要快300不包括酒)
因此, 這價位以及他的地位, 我必須說算合理許多 (價值觀偏差again)

由於千里迢迢來到這吃飯了, 就點個吃給他飽的吧!!


一如往常介紹, Amuse bouche 娛樂小點先上桌
但在這很特別的是, amuse bouche不只注重口味, 連帶視覺都讓我們為之一亮!

當服務生把這黑色燈籠端來時, 驚喜的程度也讓我們的嘴先笑開一半了~
are you kidding me?
餐點放好後, 服務生隨即打開燈籠
(不是整個直接拿起來,而是慢慢解開蝴蝶結後再慢慢褪去燈籠罩, 可真是掉足我們這些客人的胃口啊!  )


隨即出現的五個小點佇立在木頭上
服務生解釋, 這代表的是一個地球村. 口味來自世界各地~分別是泰國, 土耳其, 韓國, 中國, 摩洛哥 (亞洲口味居多)
基本上會挑這些國家我認為是他們本身都有自己獨特可辨識的味道.
因此為了避免彼此味道受到影響, 吃有一定的順序.


第一個, 是小韓國~ 味道是小炸物搭配熟悉的泡菜Kimchi, 搭配培根, 醬油以及芝麻油

第二道是小土耳其. 標準的荷葉包系列. 濃濃的豆泥與香料. 真的讓我覺得回到東歐的口味了


第三口是泰國. 我也要說非常泰國 (死定了, 七早八早就開始詞窮)
上面的花生粉直接讓我聯想到我愛的 Pathai炒麵!

第四道是摩洛哥, 沒去過摩洛哥, 所以無法讓我有任何聯想...
內有杏仁, 玫瑰與蜂蜜,番紅花味以及羊優格. 有趣的是還有Jelly果凍的口感在裡面.
要說搭配非常有趣~

最後我們來到了中國~形狀是一個甜筒corn.
味道是很熟悉的小黃瓜搭配五味or甜面醬, 彷彿正在吃沒鴨肉的北京烤鴨呀 哈哈
但整體口感是冷脆口感與鹹甜搭

結束第一場的燈籠秀後, 隨之而來的是第二場童心滿分的鑽石舞台. (透露年紀again)
立體卡片的綻放(只差音樂聲沒出來), 服務生在我們面前把這卡片放在置餐點後. 看到這畫面真的是讓我笑的花枝亂綻, 沒有吃過這麼娛樂的amuse bouche了
卡片重點為經營這餐廳的三位靈魂人物.......小時候的照片啦~~~~

從右介紹到左.
右邊出現的第一位是二哥 Josep, chef de sommelier 專門負責酒的部分

中間騎腳踏車的則是最小的弟弟 Jordi, 為chef de Patisserie 甜點的主廚. 去年2014年獲得世界最佳甜點師的頭銜.

最左邊的則是家中的大哥 Joan, Chef de Cuisine 負責料理的部分.
這位主廚來頭不小, 曾與西班牙分子料理教父Ferran Adria共事
(此教父的弟弟Albert Adria目前正是當紅Tickets的主廚, 可惜太晚定位這次錯過朝聖的機會了! 但這次有去Tickets 集團相關餐廳Bodega 1900以及Pakta, 晚點再補上日記)


來來來~補上大家長大後的真面目~~~


鑽石舞台除了閃亮三兄弟外, 五種小點同時也流露出不遜色的氣息與外觀.


吃~一樣有順序.
從最右邊看似蛋黃的馬鈴薯歐烘蛋開始. (為西班牙傳統料理之一)
一把它放入嘴裡...oh la la....立馬炸開!!!!!
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 視覺與口味做到跟馬鈴薯烘蛋一樣, 但在口感上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驚喜! 這一口真是讓我開心得心花怒放勒!

然後中間長長的一根, 是Anchovy鯷魚骨與炸天婦羅. 魚刺都一根根完整無缺. 乍看下還真像蜈蚣心想是什麼東東呀.......哈哈. 但口很酥脆, 很像蝦餅的味道. 只能說味道掌握合宜, 一點都沒有鯷魚的鹹腥味.

然後這有如爆米香的東西, 也是西班牙小吃的炸花枝 Calamari!
只是chef又把樣子做了大改造, 上面鋪滿riz souffle帶點淡淡的citron Caviar 檸檬香, 底層口感有如棉花糖卻充滿花枝味的mousse. 


(註: 什麼是Citron Caviar? 不是檸檬魚子醬喲~ 今天剛好去Le Bon Marche看到才知道原來長這樣. 通常是取中間的籽的部分, 就長得像魚子醬呈現透明色但充滿檸檬香氣!見下圖)


然後這麼是長的很像小餅乾的東東~
看起來母煞煞. 但一切的結果都必須等到放到嘴巴才知道!

我的媽媽咪呀~ 這看似平凡的東西, 口感有如魚酥. 充滿伊比利火腿的香味與茴香味~
這是什麼做的勒? 是牛的腰子做的!!!! cool!
難怪濃濃的內臟味一直在口腔內不停地轉啊轉~ 相當回味! 哈哈 (整個很敢吃)

五小點的最後一點來個甜點Bon Bon了清口腔了. 必須一次入口, 因為也是個會炸開的東西.
外層是白巧克力, 內包冰涼涼的葡萄柚汁與蒸餾酒.  口味相當的清爽啊~嘴角都甜滋滋的微笑了我..... 好喜歡!


這麼可愛的Amuse bouche當然不會錯過跟他合照!
最後當服務生來收盤時, 還提起勇氣跟服務生說可不可以把這牌子留下給我當紀念.
哇哈哈哈~ 
(我想這樣的餐廳應該是不會跟我們say no的...顆顆)

留下鑽石舞台的牌子最後還拿給Chef請他們簽名! 優厚~~~~~整個就是小粉絲來著!
從小到大不迷戀明星的我, 想都沒想過現在卻開始迷世界主廚們了. 

正興沖沖有有吃又有得拿時 (貪婪的嘴臉不小心露出)
服務生馬上端出這棵大樹以及一片木柴來!!!!!!
看到這一道直接傻眼........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呈現的視覺效果都非常震撼
誰會想到端出來的居然不是一盤菜而是一棵樹? 真是太幽默了!

這掛在樹上一顆顆的是橄欖冰淇淋!!!!!!!!!!!

這道菜真的讓我盯了至少一分鐘以上才開始動手
oh god.... 味道真的是吃一整顆橄欖的味道! 完全沒走味!
也因為是冰淇淋, 所以橄欖味道化開在嘴裡的速度是緩緩且綿密
異常的順口!!!!!
掛在樹上的鉤子~
有沒仔細看~ 上面居然還有餐廳的Logo~(盤子也有)


Logo設計為三條尾巴的R~設計靈感應該是來自家姓的Rx3~ 就變成這德性了

旁邊的我愛一條柴上面擺著小龍蝦脆片並用蝦膏為佐醬調味. 
蝦~~ 到不行!!
只能說這兩道菜非常的厲害. 把原本食物的味道呈現到位, 卻用不同的形態呈現. 
C'est très bien! 

接下來的菜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稱它們為amuse bouche了(我想應該也玩夠了~)
我想應該要稱為Apéro了 (開胃菜).
兩個口味的開胃菜都是以海鮮為主. (還是要說用的盤飾非常別緻)

這是Sea bream. 搭配白蘿蔔以及聞起來像有甜辣醬在裡面
口感可以想像就是生魚片搭配青木瓜絲的口感~ haha

這~ 是我愛的生蠔!!!!!!!!!! Oyster 搭配味道微酸Garlic Noir與cream.
很難得吃到不是冷的生蠔, 整體口感反而是相當溫順的!
我想要非常新鮮的生蠔才有辦法這麼做! 好粗~~~~~~~

接下來這道開胃菜非常隨性, 服務生端在你面前就直接用手取即可
這是truffled bonbon 黑松露球

接下來這道是我邊寫邊想念的Brioche 麵包

寫到這我都可以記得他的鬆軟 (很像小軟法), 咬一口, 裡面溫溫的香菇sauce 就如起士融化般的探頭出來跟你say hi~~~
好~ 好~吃!!! (阿有哪道不好吃啦)

麵包出現了!!!
但知道後面漫漫長路, 所以我麵包都不敢吃太多....
麵包選擇性很多, 有番茄口味,  橄欖口味, 原味, 葡萄, 佛卡夏 還有傳統的巴給~
只能說每個都好好吃!!

嗯哼~ 吃到這看到這感覺吃超多了!
各位人客們....截至目前為止...不含麵包, 我們已經嘗過16種口味的滋味了....
雖然以上露露長說了這麼多
Menu上的餐點可是從現在才開始算的噢!!!!!!!

歪腰~~~~~~(打的手有夠酸....)


咳咳, 第一道菜色為Pumpkin Consomme with green tea 南瓜清湯與綠茶
裡面有核果豆腐, 菠菜清湯, 百香果醬, 南瓜籽以及其他烘烤過的核果類. 
雖然為清湯, 但南瓜味很足夠.  不時地會嘗到帶點酸氣地百香果香. 
(PS: 阿綠茶在哪? 其中的奧妙我沒體會出嗎?!)


這道菜搭配來自西班牙南部Andalucía的白酒. 
酒的味道嘗起來是比較老的酒, 帶點橘子味. 會產生這味道, 試酒師說是因為這葡萄酒是在樹下種與釀所帶出的特別味道. 


第二道菜是Red Mullet with Kombu 這小魚台灣好像不存在, 所以我也不知叫什麼...就是煙薰小紅魚與昆布醬. 搭配紅色口感類似慕斯的是無花果Fig以及咖啡色海瓜子醬!
酸酸的無花果可把魚腥味都去除.
我只能說這一道超級鮮美. 很愛Q彈口感的生魚.

搭配這道菜的酒是來自法國的羅亞爾河區域. 酒的味道是Pouilly fumé
一口魚肉一口酒, 很驚豔的是酒的味道一點都沒變! 好喝!
只能說二哥的搭配功力真的很強大!
(小提醒, 別忘了二哥是負責酒的chef de sommelier 喲!)

第三道菜用了很可愛的盤飾, 長得很像可可夾
蓋子打開
我的媽呀!!!! 是瞎子看到都會流口水的小龍蝦Langoustine!!!!!!!!
盤飾與內容互相呼應, 小龍蝦搭配可可豆醬汁外加些許香料mole noir. 這香料是來自墨西哥. 通常都是搭配肉類烹煮. 但chef卻把它拿來搭配在海鮮. 是個很厲害且大膽的嘗試.
裡面的配菜更是暗藏玄機. 有牛肝俊菇與核桃. 更妙的是還有“荔枝果肉”!!!
媽~~~~~怎麼辦~~再說好吃下去我會不會被揍!!!!!!!


搭配這道菜的酒是來自阿根廷的白酒. 味道類似法國白酒Chardonnay. 充滿terroir 我愛的土質味!
對我來說, 喝到土質味的白酒很少見~ 喜歡!

接下來這是野鵪鶉搭配發酵過後的白菜 (所以吃起來有點像酸菜)
鵪鶉的肉相當軟嫩. 嫩到感覺像極了魚肉! 旁邊依然是清湯, 搭配了茵神蒿mousse.

這道, 二哥搭配了法國Alsace的Pino Blanche.  
上面標簽的年份讓我產生好奇. 怎麼會有12-13的數字出現?
原來這葡萄酒有趣在 葡萄是2012年收成的, 但是是放了一年後2013年才釀製的. 
第一口入口的感覺是有點微微的酸. 但吃完酸白菜後再喝一口後, 酒的味道從微酸轉微甜了.
酸味因為酸白菜的關係被蓋過! 只能說到目前為止酒都配得相當厲害. 

噢噎噢噎~ 我愛的鴿子肉終於來了!
雖然小小一盤只有三口, 但注意到鴿子肉左邊的sauce看起來都不太一樣嗎?
即使這盤鴿子肉已經是個主題了, 但chef用心到每一個放在嘴裡的味道都充滿變化.
吃有一定的順序, 要由下面吃到下上面.
左邊黃色的基底都是柿子 (對! 鴿子肉搭配當季的柿子!!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搭配)
最下面開始是柿子的原味搭配鴨肉
中間那口的柿子有奧樂剛葉子增添香氣
最上面那口是有迷迭香, 薄荷以及柚子的搭配.  味道循序漸進.
這樣處理的鴿子肉跟以往吃到煎煮後的野味香氣是完全不同的. 除了左邊搭配的柿子, 鴿子肉本身上面還淋有鴿子內臟與柿子一齊燉煮的醬汁.


搭配的酒是來自西班牙的某處...總之是紅酒啦
由於酒是本身是連皮一起釀造, 所以整個酒的香氣帶有杏桃appricot的味道. (難怪和柿子那麼搭!!!) 可能也因為醒酒需要較長的時間, 所以在上這道菜之前, 我就看到恃酒師早早就把酒倒出放在旁邊慢慢叫醒它了~~~


接下來又是我超愛的Langustine 小龍蝦時間!!!
假掰照絕對不能少的! 啾咪~

此龍蝦的熟度要給大哥300分也不為過!
蝦肉"絕對"不可以全熟!!! 就是要半生不熟的時候才會鮮甜與軟嫩!!!!!!
(此時好吃到快昏厥了!)
這道菜的作法是將龍蝦用米醋去醃製然後改變組織. (難怪口感可以這麼異常的柔軟!)
sauce很簡單的是使用蝦頭去熬的醬汁.
至於蝦頭的部分因為已經完全乾燥變成脆餅了, 所以也是整隻可以吃下去!!!!
ㄎㄨㄚ ㄎㄨㄚ ㄎㄨㄚ 的超好粗的天然甲殼素啊!!!

至於中間那一坨綠綠的是啥?
吃的時候只覺得他帶點酸(用檸檬去烤), 口感像慕斯又像海藻.
後來一問才知道他叫Plancton. 屬於海裡面漂浮的青苔sea weed就是了!!!!!!
媽呀~ 原來那可以吃?! 以後蛋糕賣不好就去海邊撈來賣! (喂!)

搭配小龍蝦的酒來自西班牙北部的某個地方. (又記不起來了...)
年份為1998年的老酒. 聞起來很像威士忌, 但喝起來卻擁有像Sauternes 甜白酒的甜味. 帶點乾乾的口感, 卻又沒那麼甜. 只能說微甜的酒搭配龍蝦好~~~~~~~~好吃again. (請原諒我的詞窮, 菜太多我真的不到要怎麼說了) 

當服務生把我盤子收走看到滿桌的沾醬, 才發現自己的桌面也太髒! 好像我是髒小孩一樣. haha
但這時候服務生很貼心笑笑地跟我說:「桌子髒沒關係呀, 代表你這一餐吃的很開心」
Oui! 完全正解!!! 真的吃的超開心的!! 又加上這麼好的親切回應真的啾甘心到極點. 



接下來這道是Confit Skate. 是長得很像魟魚的一個大魚的魚鰭
口感很像在吃滿滿的膠質, 充滿彈性.
搭配的醬料為芥末油, 蜂蜜, 榛果奶油, 佛手柑以及Chardoonay濃縮後的白酒醋.

另一個看不到的搭配竟然藏在魚下方~
是芒果來著!! 
就因為這個白酒醋的酸以及水果的甜, 整體多了些層次. 

搭配充滿膠質魚鰭的酒是屬算最法國高級的白酒Chassagne montrachet. 來自博根地的酒風味都很有個性. 
Love it.  

由於這道菜上面有出現一朵花. 好學的我們不懂一定問! (請見上上上個圖~)
沒想到服務生此時居然可以拿出一張正解卡給我們!!!!!!!!! 有沒有服務做到這麼厲害的餐廳!!!!
原來這餐廳有個專門負責去尋找個個植物的人~
他的工作就是一整年去找花花草草的 (可以稱這職務為神農嗎?) 超酷!
神農找到的植物就會做成小卡, 讓服務生也懂得如何去跟客人介紹! 
要說這餐廳的教育也做得太棒了! 這才是個真正用心的餐廳呀!


主菜吃到這其實開始覺得有點飽了 嗝~~~~~~ ( 現在才飽? ) 
看看時間, 咦? 也快凌晨12點了. (前一天晚上吃Pakta也吃到00:30am 才回飯店....)
雖然時間好像很晚了 (是很晚...), 但因為每道菜的美味充滿驚喜, 以吃為樂的我們從不覺得吃飯吃得很累. 只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

好, 回到主題. 
這盤菜是Blackspot seabream. 鯛魚的一種. 搭配seabream sauce 以及西班牙的Samfaina. 
(Samfaina這東西類似法國的ratatouille 的炖煮方式, 是由多種蔬菜ex茄子, 蒜頭以及其他蔬菜炖煮而成)


這次搭配的酒是來自西班牙的酒. 
一般來說, 吃紅肉配紅酒, 吃白肉配白酒是最基本的認知. 
但這次二哥讓魚肉搭配紅酒! 誰說魚肉一定要配白酒才對味?
這款酒對我來說一樣擁有木質的氣味. 是我愛的. 
搭配燉煮後味道較強烈的魚肉100分啊~ 
所以~ 搭酒的定義不在於肉本身的味道, 而是烹調後的味道該如何與酒搭配才是對的. (我覺得啦) 

接下來是脆皮鴨的翻版 Iberian suckling pig"伊比利烤豬皮!!!! "


搭配的是樹莓, 無花果醬以及番石柳醬.
雖然皮本身是油的, 但烘烤過後感覺油脂的油膩感都不見了. 搭配酸甜的口味真的剛剛好.
解膩解膩~

搭配的紅酒來自西班牙中部.
老實說當時的我已經開始有點buzz + 飽了....開始無法思考吃飯了. hahaha
只記得好吃好喝就夠了 


吃到一半, 發現旁邊桌子的老饕們擺了滿桌的酒! (一個人大概都有2-3個杯子)
這餐廳真的不是只有餐點好吃, 連酒喝完, 我都看到這桌每個人都提好幾瓶酒回家呢~~
(我覺得他們應該也開始ㄇㄤ了才對, 阿婆都手撐著頭了)

最後的一道菜是羊肉!! 為腰腹最柔的部位. 很特別的是下面sauce有yogurt, Spicy tomato & 孜然粉味.
今天吃的肉都是我愛的野味!!!沒有便宜的G肉!  CP值馬上又加了500分左右.
(分數無上限)


搭配的酒來自西班牙中部. 葡萄品種為listan negro.


最後來到真的是最後一盤的主菜了. 我們來到鮮嫩的小牛肋眼心還有小牛筋與骨髓~
(真的再多我就要吐了....)
與服務生聊了一下, 原來這裡的肉食, 除了腌漬味道的以外, 大部分的肉都是用sous vide 低溫55度烹煮72小時 (三天)來完成的. (但時間長短還是要看肉來做調整)
(Bradley cooper 最後也妥協這麼做了不是~顆顆)


搭配的酒是老到標簽都不見的西班牙紅酒.

由於時間久遠, 所以酒的渣渣很多~味道很重~ 
但一搭配完肉後, 酒所散發出來的氣味變甜了! 
這又顛覆了一般小牛要搭配白酒的規則了. 

呼......只能說大哥給的餐點分量真剛好...
要是真得再多給我一點點的主食...我真的會無法吞下 (我食量已經很大了!)

眼望時間~~~~哈哈~時間已經來到半夜12點多嚕~~~~~~~
oh la la~終於吃到甜點了! 接下來就是小弟的表現了!
甜點胃馬上啟動~~~

噔噔噔噔~~~~
第一道甜點外觀不是那麼的耀眼
但口味是特別的牛奶, 萊姆, 香菜, 焦糖牛奶以及開心果!
牛奶的部分是用冰沙的方式呈現. 中間sauce的配味以及焦糖牛奶的冰淇淋.


很少牛奶會跟檸檬碰在一起. 但用冰沙的方式將整體一起入口可以說是相當清爽!

甜點也有搭配酒. 搭配的是德國西南方的白酒.  味道充滿水果香氣Fruité. 與甜點的味道搭的很balanced. (詞窮 never end) 


第二道的甜點,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味道以及配色
視覺上的第一眼, 馬上勾起我在土耳其旅遊時的記憶.
再挖一口入嘴! 馬上勾起吃土耳其軟糖的味道!!!
一問服務生這甜點是什麼,名字就叫Turkish Perfume! (土耳其香水)!!!
要說小弟好厲害! 豈不是江振誠所謂的八角哲學中的記憶! (書應該算有認真看吧)
裡面的味道有玫瑰冰, 蜜桃, 番紅花, 茴香, 肉桂以及開心果.
白色如白雪的味道是吃起來很像麻糬的茴香以及優格.


這次搭配的得果白酒跟玫瑰味超級搭的!!! 因為酒味有點帶檀香的感覺!!
一整個東歐味十足. 

由於這餐喝的酒實在太多了~
試酒師很認真的詳細跟我們介紹酒的歷史
要說, 除了試酒師有點口臭以外....真的很少碰到這麼熱情的講解與熱心的分享~ (暈)

最後一道Orange colourolgy 是一道充滿花香東方味的甜點!!!!!

把外層的吹糖敲開, 裡面有如八寶粥班的內餡湧出
有百香果, 食用花, 芒果, 柳橙以及牛奶冰淇淋. 只能說小弟很愛牛奶搭配微酸的水果!


吃完差不多已經差不多半夜一點了, 旁邊桌的人也都差不多都散了. haha
由於在結束前有先知會服務生晚點是否可以參觀廚房
所以就以搖搖晃晃的身軀入園參觀了~

又是一個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念, 真是寬敞乾淨, 設備齊全 (廢言)

剩下唯一一個廚師在清理, 其他全下班了~~~

我只能說有看沒有懂啦~畢竟我也沒有在餐廳裡的廚房工作過. hahahaha
但就是個霧裡看花嚕~很專業就是了 (廢言)

閒晃完了 (都半夜了幹嘛還不回家!!!!是想住在這了是嗎!!!)

看到他們的甜點車好童心. 跟Amuse bouche的感覺一樣~

但因為太飽了, 我就隨手自己拿了一個Pate a fruit. (服務生也都消失了...就當自己家嚕)
只能說這軟糖的口感太讓我驚訝了!!!
他們的軟糖居然外層是脆的!!! 有如外層裹上一層脆的糖衣, 裡面柔軟~
只能說簡單的甜點要怎麼做到讓人驚奇真是不簡單!!!!


然後貪心的我又看到這漂亮的軟糖
搖一搖胃裡挪出了一顆糖的空間, 又把這新鮮水果軟糖馬上吞下~~~
嗝~~~~~~滿足~~~~

依依不捨地拖著雙腿往門口走去..............付錢.........(oh no......)

看到櫃檯邊擺著三兄弟個個合照以及得獎殊榮
只能說三兄弟的好感情真的很難得 (一起努力, 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實)


三兄弟的好廚藝應該可以說是遺傳自他們最親愛的母親
媽媽影響他們三人很深. (即使現在三個小孩超會賺, 媽媽的餐廳還是開著呀~~~)

小弟Jordi也一樣有出甜點出~只可惜只有出加泰隆尼雅語跟西班牙語兩個版本.... 
畢竟不是清涼寫真集...看圖說故事應該也看不出什麼東西來就作罷

題外話, 小弟在 girona市區有開一家冰淇淋專賣點 「ROCAMBOLESC」


店內裝潢跟餐廳那檯甜點餐車走一樣的風格, 彷彿是個甜點小工廠
童心味十足! 大家有機會去Girona 也別忘了來看看這可愛的冰店. 




一直到現在, 我還記得進廚房的右邊有一個堆滿書的大書櫃
而大哥戴著眼鏡, 像個和藹的書生走出迎接我們.
我腦內浮現出的第一念頭是 「大哥氣色也太好!!!!!白裡透紅!!啊不是都很晚睡??!!」所散發出的氣息跟一般有一百隻電風扇隨時在吹的霸氣廚師完全不同!

而另一旁的小弟本人看起就比較勞累的感覺...眼皮很像加菲貓吊在眼睛中間 (超怕他隨時睡著)
但還是很親切可愛. 很榮幸的有機會能夠遇見並一起合照.
(二哥呢? 二哥出差不在餐廳啦~~~ )


在花了近六小時的晚餐裡 (我沒打錯數字你也沒看錯)
完全可以感受到每一道食物都是最純粹的味道去搭配出的完美組合.
酸, 甜, 辣, 個個都相輔相成. (就是沒有苦~下次讓我帶苦瓜們給他們試試!)
除了味道, 各道菜都還兼具了視覺美感.
吃, 不再是只有吃. 利用分子料理的基礎以及那創意無限的搭配反而是充滿驚奇與歡樂.

在服務方面, 不管從開胃菜, 主菜以及甜點. 服務生的細心與熱情不言而喻即可感受的到
(從開胃菜, 主菜以及甜點,分別都是不同的服務生來服務以及介紹)

這餐廳會成功拿到世界第一的頭銜不是偶然
是一間充滿料理熱誠以及後天努力所帶來的必然成果.
(從開業1986至拿到2015世界第一的頭銜共花了27年的時間. )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回來了, 但要說Roca三兄弟真的好棒.
現在的我還依然感動拭淚中..........

原因一是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體會這樣的夢幻料理, 還有機會咩?


原因二.......是我終於把這篇日記給打完了!!! 挖哈哈哈哈~~~

菜有夠多有夠難回想的!!!!!!! 終於可以進展到另一家也是吃了30種味道的餐廳Pakta了!! (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