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6

新加坡必吃 Singapore 旅遊,美食,牛車水小吃攤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 Noodle 香港油雞飯麵 - ❉ 米其林一星 2016 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


< 20, Aug 2016 >

趁著週末的小空擋, 旋風式的拜訪了新加坡一趟. 
第二次的拜訪, 實際待在新加坡的時間其實只有兩天
既然沒有時間觀光, 重點就擺在吃了!! (握拳)



從今年開始(2016),有美食聖經之稱的米其林頒給了新加坡29顆星!
可以說是給了當地美食一個正當的名份了!



這29顆星中, 最特別的是有兩顆星是各頒給了兩家小吃攤! 分別為 「吊橋頭大華豬肉粿麵條」Hill Street Tai Hwa Pork Noodle)和 「香港油雞飯麵」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 Noodle)

由於這趟其實是特別來吃今年也得到兩顆星的 Restaurant André,  剛好香港油雞飯的位置與Restaurant André 都在China Town 牛車水附近. 藉由地利之便, 香港油雞飯自然而然的就納入我們的口袋名單了! 

到達的隔日一早10點15分, 馬上到史密斯街(smith rd.) 335號報到. 


這棟大樓就像是菜市場結合美食廣場的大樓, 非常傳統
有別於米其林fine dining的印象, 這個不平凡的美味就坐落在這棟不起眼的大樓2樓
(一樓大嬸跟我說我一上去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登愣)

果然, 店門還沒看到,  就已經看到漏漏長的人龍正在排隊等著那油油亮亮粉嫩粉嫩的油G了!!!

現在不是才早上10點半嗎!!!! 到底哪來的人一早來吃油雞當早餐??!!!
(痾 我好像也是其中之一.....)

由於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 我們這群採取輪流排隊的戰術.
休息時, 就在那長長的隊伍旁喝個甜死人的“五十年代”咖啡....ha


一個小時過了......前進的隊伍大概只有2-3公尺吧!!!!!!

忍不住跑到店門口一探究近, 到底是怎樣的雞肉可以切這麼久!!!!!!
喔喔, 這才發現菜色真的不多!!!
有油雞飯, 油雞麵, 叉燒飯, 排骨飯, 燒肉飯跟油雞河粉.

本來還想去看一下老闆到底在摸什麼時
這個怒火可以說是看到可愛的老闆就馬上消了~~(Chef偶像迷思)
馬上喀喳喀喳不停的拍起了廚師照片!!


下一妙, 主廚發現我在拍他照了!!
一直以為他會用很不耐煩的眼神使我眼神一下 (因為店門口真的太多人在拍他照了.)
但沒想到, 主廚接下來的表情是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超級溫暖的呀~~~~~~~
好呀好~~~馬上又甘心地回去繼續排隊了.........

終於排到店家的旁邊轉角了~
這才發現原來香港油雞飯人家有名有姓! 叫做「了凡」
這名字取的還真不錯!聽起來就是會不平凡呀!!!! (馬後炮)

此時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 嗯....很好....已經中午12點了......
剛好快可以吃午餐了!!!!!!



中午12點15分, 終於排到店門口了!
真的很驚訝在這個兩坪大小不到的小店裡, 居然擠了4個人!!(前面紅色衣服疑似是老闆娘)
店內可以算是相當乾淨.

(就在這時, 我聽到他們的叉燒賣完了!!!!!! 后里蟹!!!!不是才中午怎麼就有東西開始賣完了!!!要是再晚點來不就都只能吃雞了!!!)

既然都排了2個小時了.....我們除了賣完的燒肉飯跟粿粉外, 其他全部都給他來一輪!!!!!
由於還另外點了半隻雞, 老闆還很好心的說給我們腿的部位!!!
oh la la~ 揪甘心耶!!!!


在排隊的時候, 發現斜對面也有一家叫了凡的茶水吧.
心想應該也是跟油雞老闆脫不了關係的
既然都吃了凡的G肉飯了, 我就去買杯了凡的甘蔗汁吧!!!!!

 只能說甘蔗汁真是現榨的好喝!! (這老闆跟油G老闆長得也有幾分神似)

將將將將~~~~~~~~~~
等待兩小時的午餐終於到手了!!!!!!

一字排開真的覺得那油亮亮的油雞真的是相當迷人!!
更迷人的是, 這滿桌的一星餐點總共才花了我們新幣 27塊!!!! (6百多塊台幣!!)
只能說是史上最便宜一星!!!



沒有吃過新加坡其他店家的油雞
但要說這了凡確實不平凡, 因為他的每一隻雞看起來都烤得非常完美, 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控制得好的.
尤其是切給我們腿部半雞, 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味道上面完全不需要沾醬, 就覺得很剛剛好!
只可惜他的飯是屬於煮得較爛的泰國米,不是我的愛
所以我大部分都是以嗑肉為主. haha
整個排隊的過程加上用餐時間剛好是三小時
所以說不愧是不失米其林一星的用餐時間呀!!



不知道老闆在得到米其林榮耀前的攤子是什麼樣子?
一樣是大排長龍呢?還是跟其他店家一樣門可羅雀?
(看到其他店家的生意跟這了凡比起來, 真的會想要替他們留幾滴眼淚.....)
這麼多的攤子, 米其林評鑑真的都一家家的吃過了嗎?
米其林的評鑑標準到底是什麼?
我只相信米其林絕對不是會在地上放一根叉子..........

我只能說 「了凡的油雞飯」一定是老闆用心做出來的料理
然後這用心的料理又很幸運的被米其林發現了.
相信有很多很多的油雞飯都跟了凡一樣美味,
但也因為我只是個遊客沒有辦法像當地人一樣一一品嚐
就如同米其林一開始的忠旨, 他是個美食指南.
讓我這外地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嘗到我愛的美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