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17

丹麥/哥本哈根 旅遊,美食餐廳 - Höst / Host 當地當紅熱門/ 2017 米其林推薦餐廳

< 19, Mar, 2017>

哥本哈根輕旅遊的第二天逢週日
在北歐這地方假日很多店家與好餐廳都沒開
擔心晚上沒東西吃又吃到難吃的餐廳 (吃到不好吃的會影響心情啊~~~~)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了當地當紅的 Höst
Höst  訂位不難, 只要上他們的官網其實都訂得到.
參考官網: http://hostvakst.dk/host/





用餐當天依然準時6點報到.天氣好冷還帶點小雨
發現當地人都不撐傘的. 在這賣傘的一定倒.
抵達餐廳門口一定來一張~ 喀喳
希歡丹麥簡約的招牌風格. 與前日的Relae 根本同個模子刻出.
 

一踏入室內, 一股暖意迅速的噗上已麻痺的臉頰, 倍感溫馨~
每桌桌上都已點著蠟燭.  

迅速地被帶入位於窗邊的座位
餐廳看起來不是很大, 卻很意外的發現這間餐廳可容納的客人數非常多, 還有地下室.
可能就是因為可容納的客座數多, 所以網路才好訂~~


室內的裝潢依然以木造傢俱為主. 充滿了植物, 創造出有如在庭園內用餐的氣氛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種設計~oh~~我彷彿聽到鳥在我耳邊啾啾的聲音了~~~ 


吃到第二間餐廳, 發現丹麥人很可愛
如果在法國餐廳有大衣掛, 通常都是由服務生代勞幫您掛在他們的衣櫥.
但從昨日的Relae以及Host, 都是請顧客自己掛外套
外面這麼冷, 那面牆的外套可以說超級多啊!!!
愈晚到的只能墊腳掛高一點了

 

餐點價格與昨日的比起來可以說是半價佛心來著!!!!!!
經過昨日自然酒的洗禮後, 太擔心這家的餐酒搭也給你來的自然路線


因此我們點了一瓶義大利的Barolo~肯定不是自然酒來著! (拍胸脯)

應該是我見識淺薄, 看到這醒酒器讓我覺得真是太聰明的設計了!!
紅酒瓶倒掛在玻璃醒酒器上, 紅酒們有如瀑布般順沿著玻璃邊流至底部
大大增加紅酒接觸到空氣的機會, 還沒喝到酒就已經覺得這瓶一定好喝啊!! (膚淺)


我們的左方桌有一位老奶奶獨自來用餐
不知道老奶奶的背景, 但看到他年邁雖長, 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生活的態度
正覺得是我們亞洲人所缺少的


 飯前洗手來一張廁所照(沒很特別還照)

回到座位不在菜單內的小驚喜就在桌上等著我 (這樣就對了啊!!!!)

因為剛才不在座位, 所以服務生等著我回來把上端的稻草放火給燒了!
放火燒不是為了要煮熟什麼東西, 而是他們連嗅覺這部分也要讓我們有所感受
搭配的小驚喜是生干貝! (大心)
搭配香菜, 蘋果丁, 檸檬汁做的果凍, 杜松子油以及香芹泥.
帶酸的第一道開胃菜就讓我們好喜歡!



上了他們自製的老麵糰麵包以及奶油
一樣香脆好吃.
但吃完這餐深怕結局跟昨日一樣, 我要好好守護這盤麵包 (握泉)

Menu上真正第一道終於上場了
是由小鱈魚拼出來的大圓 (有夠爛的敘述)

蒸煮過的鱈魚, 淋上由朝鮮薊製作的醬. (怎麼處處見朝鮮薊)
不得不說Host又得一分了!!! 登登登登!!!
鱈魚的口感軟嫩的不得了!! 檸檬的酸很溫和!! 味道只有棒極了可以形容!!




接下來是塔塔生牛肉~ 吃到第三道了~~ ~~~
截至目前為止, 今日份量跟昨日的比起來可以說是相當有誠意啊!!!!
除了生牛肉, 還有水田芥, 用醋醃漬過的鴻禧菇, 生金針菇以及烤烤麵包條做搭配.
但其實吃到最後覺得味道有點複雜, 也有點過酸與膩. 但還是要拍拍手~因為味道真的不差.



接下來又是不在Menu上的小驚喜!!! (冰繃冰崩~)


是由口感軟嫩的花枝, 檸檬百里香, 蒔蘿, 淡菜做的source ,奶油與蘋果丁的組合.
對我來說又有點可惜...因為source好酸, 我~喝~不~下~去~~~


Menu上的第四道菜, 水草搭配豬肉, 茴香以及鹹優格
豬肉很明顯是用醬油燉煮, 充滿亞洲味~



最後一道主食莎朗牛肉來啦~
沙朗牛是以切片方式呈現, 搭配甜菜根, 洋蔥.
可能是期待過高. 沒想到我對這道菜到最後又覺得可惜了
牛肉筋小多, 牙齒咬不動~~~~~醬汁過鹹, 帶點辛辣.



其實吃到最後一道主食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但因為昨天真的被嚇到了 (遲遲無法過這關......), 所以以為丹麥人都吃的很少
避免今晚睡前又肚子餓, 在點餐時就順便在甜點前點了個cheese~~~
(在法國吃久了還真的蠻喜歡吃起士的勒~)

這道屬於口味沒有很重的Camembert
融化的起士搭配松露醬~~~oh尬der~~超香超美味的~~~~~
即使有飽的感覺了, 這道還是迅速地消失了

原先在菜單上一樣只有甜點
但整個過程驚喜連連, 一球的冰淇淋也順理成章地變成兩球啦~~~

可能是因為我們吃飯真的都吃得比較慢(法國養壞的)
所以餐廳一次上給我們兩種甜點. (但也沒有趕我們走的意思啦)

第一個冰淇淋是我很愛的梨子冰沙, 搭配優格, 以及底部是黑糖與薑.
只能說亞洲味太厲害了, 到每個餐廳都可以感受到東方味已慢慢攻佔歐洲的味蕾

最後是白巧克力冰淇淋. 焦糖煙燻脆餅以及開心果醬
吃得好開心~~~~~~
終於有吃飽了~~~(乾脆回台灣吃滷肉飯啦你!!!)


Host整體而言對我來說評價不會輸Relae.
份量, 食材以及價位就大贏. 只可惜太多道菜色在味道上對我來說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如果再簡單一點, 在細膩一點, 也許再過幾年拿到星星應該也不是問題
or Maybe 他們也不是那麼在乎~ haha
畢竟有星沒星真的不重要, 因為「用心」比「拿星」更重要!
廚師做得開心也讓客人吃得開心! 我想這就是每位廚師與老闆最終目標!


看著窗外下著雨....咦? 是雪不是雨耶~~~~
在哥本哈根的最後一晚就看著外頭飄著雪還真是不錯~~~

PS: 截至目前為止看到路上的行人....還沒看到有人撐過傘!!!!!!
我想....我應該是在哥本哈根唯一一個下雨天在路上撐傘的怪人!!!!! 什麼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