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6

巴黎美食 (Paris) 餐廳 - Pierre Sang (Top Chef 2011) 巴黎11區

< 17, mai 2016 食記 >



巴黎11區, 對我來說似乎是治安不是很好卻又充滿個性美食的區域.
知名的Septime 以及Le Chateaubriand 也都在附近, 想要避免來這區要都很難
只能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區阿......
(自去年11月巴黎恐攻後到哪都稍微有點被害妄想症. )

這次回巴黎所選擇的餐廳基本上都是以Bistro為主.

Bistro的概念, 大致上就是一種casual fine dining的形式. 非過於制式以及過度裝飾的料理.
也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Bistronomique.
(Bistronomique = bistro + gastronomique )

Pierre Sang (批ㄟ喝 送) 本身是Chef的名字
是位韓裔的法國人. 當初因為Top chef 第一季擠入前三強而聲名大噪
隨後於11區 Rue de Oberkampf 開了Bistro的小館



餐廳晚上用餐分七點與九點的兩個時段


整間店客滿人數大約為20位左右. 主要都是坐吧台的區域
只有兩桌是位於靠窗的兩人座位. 
由於當天算是很準時抵達, 就選了位於窗邊不用與人擠來擠去的位置. 


供餐方式是無menu的
大家都吃一樣. 兩個前菜, 兩個主菜, 一道乳酪 跟一道甜點

問了服務生晚上的餐點配什麼比較搭, 及選了一瓶紅酒來佐餐

上菜嚕~
第一道用眼睛看馬上就知道是鯷魚與北非小米. 

有趣的事情來了!
這家餐廳的上菜方式有別於其他餐廳.

一般來說, 服務生會在你吃之前告訴你裡面的內容物有哪些, source 用了什麼巴拉巴拉的
所以你是會先WOW~後就開始慢慢享用然後很馬後砲的說喔喔喔~對~有這味道~~~~

但在這不一樣
有趣的是服務生會先跟你說:「你們先吃, 我等等回來再問你發現了什麼」

吊足胃口了呀!
所以反而吃的每一口都會一直很想要去尋找那特別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做的! 
很像是在玩遊戲一樣相當有趣!

因此第一道在將的部分我們整個是挑戰失敗
橘黃色的醬吃起來相當的溫和, 一直以為是帶有咖哩與牛奶之類的醬料
沒想到居然是白巧克力與鮮奶油還有甜椒泥的混合!!! 
整體味道很舒服, 鯷魚加上北非小米的口感像極了在吃超多蛋的蛋蛋魚 (香魚?)



第二道外觀就看起來稍微簡單了些
有生鮭魚, 淹甜菜根以及草莓芥末醬 (草莓是目前的當季水果, 所以很容易陰魂不散)
雖然服務生後來有說鮭魚有用甜菜根的汁醃泡過24小時, 但我還真吃不出來內~~~~


第三道是我愛吃的蝦子~

蝦子的熟子很不錯. 所以口感相當軟嫩, 帶有中華炒蝦的fu. 由醬油與蒜一起炒.
只是不知道為啥蝦子好像有點冷掉的感覺. (雖然服務生說這溫度計就是chef要的...我覺得很妙)
然後底部灰黑色的醬汁挑戰了很多次卻一直猜錯.
原來是chou fleur avec live noir. 花椰與黑橄欖的source! 這好好吃!


接下來是我最愛吃的鴨胸肉!! (話說前幾天才吃今天又吃, 大心)
只可惜熟度對我來說有點過熟了.
搭配的醬汁是吃起來很像玉米濃湯的醬汁以及芥末

第五道起士盤. 給的是Cantal cheese. 味道屬於亞洲人也可以接受不會太重的味道.
旁邊搭配的綠色醬汁是綠蘋果與應神蒿.
基本上我是兩個分別吃的好像. ha.

最後一道一定是甜點啦
所以有組成不用服務生說我幾乎都猜對了! 顆顆~
搭配屬於很保守的開心果達克瓦茲, 羅勒葡萄柚, 檸檬酪以及義大利蛋白霜~
就是酸甜配.

甜點吃完後, 我還正在納悶今天這餐到底價值多少
(居然不知道價錢就跑進來. 阿就沒有Menu可以看呀!)

當假JJ去上廁所時, 我不小心撇見大門玻璃上的字!! (照片回顧)
沒錯!
你沒看錯!
我當時真是吃了一大驚!



這6道 居然才39歐!!!! 
所以我立馬原諒他們第5道很敷衍的用起士來打發我這件事了! 
畢竟這家店在巴黎目前還是很火紅的!
也因為這家Bistro的崛起, Pierre Sang在他們旁邊也開了一家較fine dinning 風格的餐廳.  
(Menu découverte 價位也只比這家Bistro多10歐, 一樣6道) 
然後服務生說內容更有趣, 這部分我就保留了. 因為我也沒吃過. 
但基於這價位以及主廚搭配算蠻有放心思的份上, 還是推薦有興趣來嚐鮮的大家! 


題外話
當晚吃飯前因為太餓了所以隨意在地鐵出口的某家麵包店買了一個極度難吃的pizza來塞肚子.
殊不知...晚上一回到家我馬上大拉肚子.....甚至半夜還起來拉........
晚上的晚餐就有如頭文字D 繳了39歐的過路費一樣, 通通都即閃而過.............一去不復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