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四課 Basic Patisserie #04 ] Lemon pound cake / cake aux fruits / madeleines 磅蛋糕與瑪德蓮

[ 4/2 藍帶初級甜點第四課 ]

= Demonstration 示範課=
今天開始做的成品就開始要記分了
所以上起課來的大家格外認真與緊張, 深怕漏聽了任何細節.
不料今天的主廚很多finishing的東西都是自己先準備好就開始煮
沒交代目前進行的是哪個步驟 (因為一次三種蛋糕都是一起進行的)
所以上課上到一半大家整個母煞煞 真的很容易搞混..
又加上翻譯的嘴巴都是含滷蛋講, 慌上加慌!!! 明明是很簡單的東西呀!!!!! 

今天做的水果乾磅蛋糕跟瑪德蓮基本的構成就是麵糊.
然後chef在最後裝飾的時候把磅蛋糕搞得很華麗


1.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三課 Basic Patisserie #03 ] Saint- Honoré / Paris Brest 泡芙塔系列

[ 3/31 藍帶初級甜點第三課 ]

= Demonstration 示範課=
今天來到了看起來很多奶油的甜點了
但我要說, Saint- Honoré (下圖) 看起來好像很膩, 其實一點都不會喲!
因為泡芙跟底層本身是沒有什麼甜度的
所以當焦糖還有新鮮的奶油一起放入嘴裡~~噢~~ 保證你的嘴角不自覺會往上揚!


30.3.14

[ 包水餃!! ] at Sherry's flat

今天是3/30號 也是2014夏令時間的開始~ 所以開始跟台灣的時差只差六個小時了
所以也就是說, 昨天晚上的睡眠時間活生生的被偷了一個小時走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睡一小時, 睡起來全身就是很痠痛...
還是是因為昨天在廚房做蘋果塔的關係...屙....
看來體力有需要再好好訓練了...

今天是星期天, 巴黎很多地方都會有假日市集出現.
來這邊已經三個星期了, 想說也該是去看看的時候了. 不可以再偷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