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四課 Superior Patisserie #4 ] Choux nouveau: Praline Coeur Coulant, Eclaire Matcha, Choux Ananas Victoria 現代創意泡芙系列

[ 08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四課 ]

這次的標題改為是all YV can bake.
(Yu + Very)
因為這次的practical 是兩人一組, 所以功勞是屬於我們的!  

第四堂課對我們一點也不陌生, 是個從初級就常碰到的choux pastry. 
只是這次是屬於較新式的泡芙. 
泡芙表面不再是甜死人的fondant, 取而代之的是Craquelin 酥皮

(也就是Beard papa那酥酥的表面)

有了這一層, 泡芙的口感大大加分! 在冰箱冰了一天依然可以保持酥脆的口感! 

這就是每次demo完的景象
要取得絕佳的拍照位置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這次上課chef一口氣demo了四種口味

這是一定美味的 Praline Coeur Coulant. 有Praline就絕對無敵!!!
又加上中間又夾了一層焦糖!!! oh god!!!!!!!銷魂款! 大推!!!!

圓圓的口味是蠻特別的Ananas鳳梨!
一開始覺得怪怪的, 但吃到後來覺得還蠻爽口的. 是個適合夏天的口味.

綠綠的 不用多說 就是抹茶啦

花俏的巧克力片是巧克力口味的泡芙
只能說這recipe比初級班好太多了!!!! 學校有沒有這麼過分要把好的偷藏到後面
終於可以用這recipe教G了!

其實這堂課是晚上的Demo
因為不困難, 又加上chef一直不斷上演冷卻內餡卻不斷冷卻過頭的戲碼
使得當天早上早起的我在上課中不自覺的失魂與癡呆....

同學看到我失智的表情後, 都自告奮勇的想把我推出去曬太陽了.....


接下來的實作課彷彿是個泡芙小工廠

因為一口氣要做三種口味 所以要準備的東西較繁瑣
整堂課的重點就是organisation. chef看的是整體製作流程

當日值班又是我愛的JJ
當天因為我有時候不小心把cream弄到鍋盆外, JJ就會故意來調侃我說...這樣是高級班嗎...
更機車的是都還會點名故意跳過我...
mais no chef!!!! 幹嘛欺負我!

所以當天的practical可以說是相當歡樂
就在這樣的嘻鬧四連拍下完美結束! 

仔細想想...高級班這一堂課的錢就被學校給混過了.....實在是有點貴.....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高級"泡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