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三課 Superior Patisserie #3 ] Macaron chococlat pistache 巧克力開心果馬卡龍蛋糕

[ 05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三課 ]


最近有種寫的速度比不上做的速度
其實第四課都上完了明天要做第五課了我卻第三課還沒寫!!!!
oh la la~

第三堂課的蛋糕還蠻好吃的其實
做的重點在於巧克力與cream混合時的溫度要夠高
否則巧克力在還沒混好時溫度被扯下來就會結塊, 攪拌不勻

這位是我認為長得很像幹ㄍㄧㄠˇ龍的chef.
不知道電眼Nicolas最近去哪了, 除了第一堂課以外其他就都是這chef當家.

幹ㄍㄧㄠˇ龍是高級班stage的掌門人. 也非常怕吵.
他每次讓我發笑的聲音就是鼻音很重的"ㄟ~~~~~ "
專長是做白工.
就是每次想將內餡很快降溫卻不小心搞成結冰 欲速而不達的靈魂人物
每次聽他冰過頭的懊惱行為外加ㄟ ~ㄟ~的聲音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一如往常
什麼不多, 高級班最多的就是剩下的蛋糕

有大有小~

同樣的材料做出不同的造型
只能說glacage太甜了. 所以反而這個沒有glacage的比較好吃
剛剛好

不管如何, 要說這口味還是不錯.
畢竟開心果跟巧克力很搭. 不這樣配就白搭了.

到了實作當天
Chef JJ 真的是太可愛了
為了幫忙大家把表面的汽泡消除, 所以一直拿著火槍當著小幫手的角色
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他不小心將我的慕斯給燒到融化了...
當他在幫我補救的同時, 他又再次不小心將我隔壁同學的蛋糕也搓了一個大洞...
導致我們兩個人的蛋糕都被chef JJ給小小搞砸了....hahahha
過程中chef相當尷尬, 但也蠻有趣的
因為最後打分數我就一直都怪是chef的錯. XP

由於本身非常不喜歡馬卡龍黏在巧克力邊邊這個idea
(一直覺得很像蛋糕長腫瘤了or蛋糕頭很痛的FU)

喜歡簡單的我直接跳過馬卡龍
利用磨碎的開心果碎片直接撒在表面做個簡單的顏色區別

再把開心果做切面排列出小葉桂冠的中心線
嗯 簡單就好了

排排站打分數去嚕!!!!

2 則留言:

  1. 淋面好亮!
    桂冠好有創意呀~ <3

    蛋糕長腫瘤了or蛋糕頭很痛的FU <- 哈哈哈太有趣了XDDDD
    chef專長是做白工 XDD

    看您的分享覺得好真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 謝謝妳~ 當初的桂冠chef還有特別跑到我旁邊看~
      (都是往事了~~~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