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4

[自創蛋糕] the day before full moon 滿月前一天 的梨子巧克力慕斯蛋糕

[ #001.99: Le jour avant la pleine Lune ]

這是目前到了巴黎 第一個自己完整設計的蛋糕.
上了半年的課應該算沒白學, 錢也算沒白繳. (摳摳摳)

運用所學, 拼湊出自己想嘗試的新口味.
整個口味是以巧克力慕斯為主軸搭配西洋梨.

表面主要的巧克力裝飾一直是之前看書 讓我一直想嘗試的方法
一直很喜歡做這種精細的工. 因為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
只是無奈於巧克力片很薄,所以在蛋糕完成前有因為不小心而摔碎的無奈
但好險我樂在其中, 即使摔碎重做我也不會暗罵髒話
假JJ問, 蛋糕有名字嗎
這才讓我突然意識到蛋糕總是要有個名字
隔了一天才想
嗯, 就叫 “the day before full moon, Le jour avant la pleine Lune ,滿月前一天”
haha. 超假掰的名字. 還中英法!!! 自己亂翻也不知道對不對. 自以為 international.

但以後要是我有賣這蛋糕. 這就是他的名字了!
就跟有人說賣 ravioli 會取名“哈米歐里”是一樣的道理. 哈哈哈
(以上這段局外人應該看的母莎莎....歹勢. 看看就好)


有人說, 藍帶不好
我要說學校給我們的就是技巧以及知識 
對於原本是零的我來說, 不能說對學校百分百滿意, 但至少我覺得我進步很多了.
念法律系的也不代表以後就保證一定當律師 不是嗎

繼續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