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五課 Basic Patisserie #05 ] chaussons aux pommes / Palmiers/ Pailles aux framboises/ Croustade aux pommes 蘋果派, 蝴蝶酥

[ 4/7 藍帶初級甜點第五課 ]

= Demonstration 示範課=
第五堂課來到了酥皮世界~ 
沒錯, 在台灣時我好像只在家自己試了一次, 然後就成了悲劇了
因此內心對於這堂課有種莫名的恐懼
深怕實作課又失敗....


這次示範的有蘋果派, 蝴蝶酥 (就是喜餅常出現的那個)


然後後面兩個Pailles aux framboises/ Croustade aux pommes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了. 
我就取叫覆盆子酥餅 和 蘋果拇指大餅好了. 



這個蝴蝶酥為什麼中間的洞開口這麼大勒?
因為主廚在烤前折麵皮的次數多了一折, 所以外觀就跟一般喜餅不太一樣. 很花俏

上面這兩個是蘋果派, 主廚示範了不同的呈現方式.
上面貝殼狀的很可愛, 下面的雕紋就很法式 FU.

大塊的這個就是Croustade aux pommes. 為什麼我要叫他蘋果拇指大餅?
因為裡面包的內餡主要是 碎的拇指餅乾+蘋果泥+ 糖酒去調味的. 味道吃起來很香!

接下來Pailles aux framboises 覆盆子酥餅是烤前烤後讓我嚇一跳的東西
烤前大概只有一條半根摩絲薯條的寬度, 沒想到出來後整個寬的不行! 
只能說蘇的不得了!
這主要就是上下兩塊覆盆子酥餅中間夾果醬. 上面再撒上糖粉做裝飾就完成了! 

 這就是示範課完後大家依序往前拍照的樣子.

試吃一樣覺得好吃! 但今天chef花的時間比較久,從12點半做到3點....
所以3:30上馬上就要進廚房的我, 馬上吞掉就沖出去著裝奮戰了!!!

--------------------------------------------------------------------------------------------
= Practical 實作課 =

今天實作課說真的還真有點辛苦
一直不停的趕趕趕趕趕 (被chef趕)
然後也要一直不停的擀擀擀擀擀 (擀麵團)

時間有限, 這次的chef又特別的兇. 大家的皮都繃得超緊的!!!
每次下課後我都有種虛脫的感覺...

這次時做我們做是蘋果派跟蝴蝶喜餅酥.
我的皮果派的口沒有膨的非常高. (雖然後來比對上面chef 做得好像差不多.)
chef就說可能我在擀的時候擀得太over.
但我想一想,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在封麵皮的時候不小心用太多水, 導致麵團融化黏在一起了.
哎喲~~
沒關係,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大不了去麥當勞麥賣蘋果派還是有人會賞我臉吧. haha



接下來的蝴蝶酥餅雖然烤出來澎的形狀跟我想像有差異,
但有被chef 說tres bien 後就有比較安心了.
可能是愛心形狀還蠻討喜的...haha.  回家吃, 口感真的好酥脆好好吃!!!



see~ 我的一顆心呀~~~~~~~~hahaha

接下來這個是班上做最好的作品. Chef就叫我們過去看
果然蘋果派的口澎的很高. 訣竅就是要澎的跟大嘴魚一樣 (筆記)

最後最後....在收拾的時候我居然又被學校刀子劃到.....
只能說上課都超注意的, 但下課是怎麼回事啦!!
超想拿學校刀子先去砍樹讓它變鈍的.

 就讓開口笑的口跟大家說晚安嚕! xox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