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4

[ 4/12 Marché aux Puces - Saint Ouen ] 聖圖安很跳蚤市場.

聖圖安跳蚤市場腳很酸半日遊

進入日記前先來個小教學
跳蚤的法文是什麼勒? 請看以下的牌子. 沒錯, 就是PUCES.

所以搭著13號線到Garibaldi跟著斗大的招牌走就可以了! 
要是遇到叉路怎麼辦? 
沒關係, 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因為我們就是這麼去的. haha.  

聖圖安跳蚤市場位於小巴黎以外的北部地區也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雖然我是前一晚要來才知道的...) 

跳蚤市場大家都知道就是賣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別以為他是雜七雜八的就很便宜, 我只能說價格都蠻七八的不便宜....

為了安全起見身上現金總是帶不超過20的我今天就只能說是來散散步了. (笑)

下面這蛋糕座我很喜歡, 但晃來晃去等來等去也等不到老闆問價錢
老闆也許就跟跳蚤一樣跳走了...哎


隨便都可以看到賣一些很古的玩意
但有必要擺得這麼詭異嗎?
法國的display我有看沒有懂內. 我只覺得好嚇人...
後來在旁邊看到有人在跟警察吵架, 發現應該是車子要被拖吊了.
但我認為法國拖吊真的很有良心耶! 拖吊居然是用很大的皮或不把車子弔起來.
完全不傷車身! 好貼心!
跟台灣直接用線拉然後傷到兩邊的門差好多內~~~


聖圖安跳蚤市場很大, 分很多區塊.
其實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走到哪...就隨便亂走吧!
走到真正好逛的之前, 我們在外面可是經歷了阿黑們的五分圃以及五金行
.


大型傢俱的出現是一定要的
各個傢俱都很美. 要是以後大家有要開店, 來這邊搜刮準沒錯
很多東西都是日本潮店裏必出現的桌子與裝飾. 鹿角呀, 藝術大燈. 展示櫃. 說有多老就有多老.
只怕你們嫌太老...看了嘖嘖稱奇!

莫名其妙連錢都有賣
還有假的玩具鈔. 

拿錢買錢豈有此理
就讓我一把抓個痛快! 

這邊也賣很多老CD. 照片. 還有老的明信片 (別人寫過的...)

這個鍋子好精美. 不想花錢就只能替他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這些老相機更cool! 老闆J看到一定很喜歡! 

 還有...這娃娃這麼小就懂得要做日光浴了......
 某個市場內的一角圖

這隻法鬥超~~~~~~~可愛的
只聽主人的話. 然後無論我怎麼拍, 他就是不給我拍正面!!!!!!!!!!!!!
超會閃的!!!!
 你看! 左看有看就是不給我拍...

大型瑪麗蓮夢露, 在眾人前擺出這姿勢是要多大的勇氣呀!! 

 後來的笑場也證明我還是有羞恥心的.

由於昨天跑步跑太猛, 導致今天全身跟楊婆婆一樣一直衣衣喔喔...
全身超酸的....起床也酸, 蹲下也酸, 上下樓梯不得了...
一整天都是用痠痛的身體在逛....

所以後來大家就到這充滿歡樂氣氛的餐廳用餐!
感覺是相當老的餐廳. 因為服務生都是有年紀的.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老奶奶來都讓我們覺得很溫馨. 也不拘束. 
帶位跟點餐都是一直搭著你的肩, 總之很親密就對了. 

餐廳的用餐氣氛很不錯. 因為一直有樂隊在演奏和演唱.
只是選座位時要慎選, 好險我們選了角落. 不然出了餐廳應該會有聽力障礙.
在享用餐點時, 沒想到在演唱的居然來跟我們來要小費了!!!!!
由於臉皮真的太薄了, 所以就默默掏出一塊錢來了.....
所以給這餐廳的評價:
優點: 餐點OK. 氣氛很好. 價格適中.
缺點: 廁所要去外面另外付費. 每次有新的人去唱歌就會來要小費. 但不給也可以. 也因為不收信用卡, 導致我剛好身上現金一毛也不剩...等等是要逛什麼街啦!!!


吃飽飯又繼續逛逛逛.
走到了一個很美的角落
長滿了紫藤花. 好美!! 但真的叫什麼花我不知道...anyone? 

話差不多都交代完了. 就用這美麗的一角跟大家說晚安~~ Bonne nuit! <3 nbsp=""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