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六課 Basic Patisserie #06 ] Gateau Basque / Diplomate 巴斯克蛋糕/麵包布丁

[ 4/10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六課 ]


對於這堂課喜愛的程度不是很高, 都已經到了第六堂了, 咱們還是在跟麵團搏鬥
不是不愛做了, 是對於每次出來的東西都是咖啡色的面皮感到開始厭倦了...

沒辦法, 這就是基本功. 
麵團沒學會別想往精緻蛋糕慕斯系列走~~ (下圖是Chef做的, 上圖是我做的)
                                    
今天的巴斯克蛋糕是法國的傳統糕點之一. 內有含有柑橘酒味的卡仕達醬. 也有加上萊姆酒.
整個很合我的口味. 
他的面皮有別於一般的塔皮. 它是屬於比較鬆軟的口感. 因此在擀時也不太容易且要小心. 
又加上餅皮內有加baking powder, 所以面皮不可以擀太薄, 不然烤出來應該會炸開.

接下來的烤麵包布丁只能說很不受大家喜愛
基本的構成就是放隔夜的Brioche + pastry cream 進去烤.
會有這個食譜, 我想純粹是店家賣不出去想辦法要把麵包削出去的另一個辦法

因為烤出來的布丁不就漲一個樣, 基本上賣相不佳
所以Chef 就利用這機會畫了幾個擺盤方法.  




恩 大概就這些, 其實對我來說不是很美的感覺.
又加上布丁又加上那些果乾, 只能說這個東西是我目前為止覺得是最不ok的.

但請別誤會, 這道料理應該不會出現在店家賣
基本上都是媽媽替小孩準備下課後的甜點才會出現的東西. ha

實作課就是要做巴斯克蛋糕, 這就是我做的 (圖一的側面圖)
因為很愛萊姆酒的味道, 所以我家的比食譜上的還要多. 果醬也塗的不吝嗇.

從這可以看得出面皮是很鬆散的
一脫模就開始有屑削掉落.
這蛋糕的頂端也最好要呈現平的狀態才是對的. (我想我應該有吧....)



今晚剛好邀請朋友到家裡晚餐, 煮的超豐盛的! 
有煎鴉胸, 馬鈴薯, 生菜佐芝麻醋. 蘑菇/番茄豬肉開胃菜. !
(但開胃菜用的太多...搞得快變主菜了...)


只能說超愛自己做的這開胃菜! 蘑菇超Juicy的! (偏題!)


因此今日的作品也順理成章的成為飯後甜點. 
噢~~飯後甜點再配上茶. 
今天的晚餐幸福指數100分!! 好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