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四課 Basic Patisserie #04 ] Lemon pound cake / cake aux fruits / madeleines 磅蛋糕與瑪德蓮

[ 4/2 藍帶初級甜點第四課 ]

= Demonstration 示範課=
今天開始做的成品就開始要記分了
所以上起課來的大家格外認真與緊張, 深怕漏聽了任何細節.
不料今天的主廚很多finishing的東西都是自己先準備好就開始煮
沒交代目前進行的是哪個步驟 (因為一次三種蛋糕都是一起進行的)
所以上課上到一半大家整個母煞煞 真的很容易搞混..
又加上翻譯的嘴巴都是含滷蛋講, 慌上加慌!!! 明明是很簡單的東西呀!!!!! 

今天做的水果乾磅蛋糕跟瑪德蓮基本的構成就是麵糊.
然後chef在最後裝飾的時候把磅蛋糕搞得很華麗




有用肉桂棒, 香草夾跟橙皮
總之就是東插西插 很像在蛋糕上插花就是了
非常傳統的裝飾. 但又帶點華麗.


下面是瑪德蓮
對於乾乾的東西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烤的是很美就是了
有祕訣!

右邊的是檸檬磅蛋糕. 上面一層 lemon glaze 很閃亮. 我很喜歡這樣的質感!
一個一個單獨看不怎麼樣, 但全部擺起來還真的是非常貴氣!



接下來又是三點一刻時試吃, perfect timing!
瑪德蓮: 味道很香. 但我還是沒特別愛
磅蛋糕: 最後有淋上酒調味. 不但讓蛋糕多了酒的香氣, 也讓原本乾乾的口感變得濕潤易入口.
檸檬磅蛋糕: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 外面的糖霜帶酸味. 檸檬味很夠!

----------------------------------------------------------------------------------------
= Practical 實作課 =
中午上完時做課, 晚上就要現學現賣了...
但因為中間空堂有三個小時的空閒時間, 所以就先出去覓食去
下面這蝦仁沙拉不錯吃
因為這邊的海鮮無論超市或市集好貴, 所以想說到餐廳就點來吃吃吧
不料裡面檸檬擠超多, 我嘴裡的破洞一直zzzzzzz...........阿..........


(快轉上課實作)

對了, 很快今天的水果磅蛋糕跟瑪德蓮就完成了!!
在等待烤的時間, Chef就要我們利用時間練習用巧克力擠花
恩....遠看還可以. 但還是要多加強....一不小心巧克力就會布啾的噴出來


成品的瑪德蓮出爐嚕!
以前對於瑪德蓮沒研究的我, 現在才知道瑪德蓮就是要烤的中間凸出來這樣
因為白色部分塗出來的象徵的是珍珠.
仔細想想, 還恩有道理! 原來瑪德蓮就是貝殼裡有珍珠的化身!!!!
大家知道嗎?
所以呀, 要把中間那顆烤出來是要有技巧的. kkkkkk (得意~~~)

然後是果水果磅蛋糕.
因為我不喜歡很乾的口感, 所以我淋了超多的酒...hahaha 全部都吸進去吧!!!!!!
後來下課, 中級班的人也紛紛拿出下面這巧克力慕斯蛋糕
學校真的無時無刻都有蛋糕出沒...
所以當有人不要, 馬上就可以拿回家給家人吃.

喔喔. 題外話.
今天大樓有辦聚會. 所以晚上其實是可以吃免錢的
但我以為我下課可能就結束了, 所以也沒抱太大白吃白喝的期望

沒想到我回家時這聚會還沒結束
熱情的阿婆雖然不會講英文 (之前在電梯裡遇過一次)
但人很好的叫我快把東西放下 快點吃 我們倆就比手畫腳了一段時間 哈
只能說阿婆好貼心. 我後來還跟婆婆手握手, 感覺超溫馨的.

這邊的人很熱情, 下圖左邊這個人還跑來跟我聊天
我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因為管理員要退休了. 所以辦了這個farewell party.
超妙的呀~~~~~~
台灣怎麼可能會有管理員要退休然後整棟還可以有得吃喝的....是不是?
果然國情大不同!!!
(嘴塞了幾個食物就回家喝湯去!)



4 則留言:

  1. 原來是珍珠!!!好可愛的意義啊~~
    我還在跟德蓮可以長出肚子而奮鬥啊 T__T 繼續努力
    你們的上色也好均勻~真美!! <3

    回覆刪除
  2. 在烤過上千個瑪德蓮的經驗, 分享給妳要有漂亮的肚臍重點在烤箱溫度要夠高唷~
    加油! 你可以的! go go go!

    回覆刪除
  3. Later>>>

    分享給你看我現在烤的瑪德蓮! :)

    https://www.facebook.com/1553076224916876/photos/a.1555040971387068.1073741828.1553076224916876/2008581382699689/?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美的啊啊啊啊 感覺也超好吃在對我招手!
      所以訂購了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