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4

[土耳其旅遊] --- 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亞 Hot balloon 熱氣球夢幻之旅

[ 26 Aug Hot balloon trip ]

到土耳其搭熱氣球應該算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情之一
沒想到去年才在嚷嚷的我今年如願的搭到了!!
不說自己有點懼高的我, 看那夢幻壯麗的景色就足以讓我拋下恐懼奮不顧身的往上飛!
出發前就由朋友輾轉得知有位台灣人在土耳其可以幫忙代訂Local tour & hot balloon trip的Aphro. (服務好又有效率, 推!)

搭熱氣球這擋事總是有風險, 一分錢一分貨
不跟生命安全開玩笑的我們請Aphro幫我們訂信譽良好的Kapadokya hot balloon.

搭熱氣球最熱門的時間是早上日出這時段. 這時間氣流最穩定, 風不大, 出發機率高.
熱氣球前一天就會看風向, 通知隔天是否可以出團.

幸運的我們當然如期出發! 熱氣球公司一大早4:40就到飯店來接我們.
對, 就是這麼早! 要看美麗的景色也是要有代價的.
當天大概只睡了3-4小時吧.

到了集合地方, 第一件事情就是繳錢!!!!
可付現金, 也可刷卡.
但我後來發現付現會比較划算, 因為他們刷卡都用里拉刷,
所以在匯差下, 從原先的150歐換算後變成165歐了. 活生生又多付了15歐.

錢繳完後, 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到休息區
我們到時休息區已經有滿滿的人了, 我預估應該至少有50人跑不了
(心想他們真的是賺翻了 切切)

因為還是凌晨一大早, 所以休息區內有各式的餅感, 麵包, 水果以及咖啡茶.
算是蠻貼心的. 畢竟大家都是一早被挖起來胃還空空的.  
(要稱讚一下土耳其的水果都很甜噎)


休息差不多, 出發前還會有人來段小演講
因為說話的人站很遠, 我只聽到"that's why we are the best hot balloon company"
我想 這就是要讓我們安心付的比較貴是有代價的吧 哈哈

隨後就會發給每個人單子
上面會印有等等駕駛熱氣球的pilot. 我們這Pilot的名字叫Ziya.
所以等會兒一踏出這休息室就要去找有Ziya 名字的車子上車.
就會一齊出發到我們要搭的熱氣球去!! Yahoo~~


喔喔喔喔喔喔~~~~噢喔噢!!!
遠遠地就看到熱氣球開始在充氣了!!! 
(頓時間會覺得工作人員更辛苦, 他們比我們更早就在做準備了!)
一下車大家看到這景象就開始忍不住一直拍照
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

邊拍邊聽到” 轟轟轟 ”噴火焰聲
High~~~~~ der勒 !!!! 叫我整晚不睡也可以啦!!!! 

不一會兒~ 個個熱氣球就像個超大機器人都站起來了!! 

看到這火焰的強度了嗎
轟轟轟轟轟轟~~~~~~~~
每當轟轟時, 站在旁邊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熱度.

貼心的工作人員在我們升空前幫大家和拍一張
(糊掉...心意100, 技術0分!)

這就是我們這般的Ziya 機師啦!
接下來都是看他的表現了!!!

說實在的, 當大家還沈浸在拍照的喜悅中時
不知不覺我們的熱氣球就升空了!! 就升空了!
完全沒再通知的呀!
沒心理準備我的當時往下看腿倒是軟了一下
熱氣球上升 的速度相當快 
我們算是比其他熱氣球起步快的 
(下面還很多躺在那! vite vite! 不然太陽都要出來嚕!!)


整個過程大家不斷在鳥瞰下面的美景

基本上機師只能控制上下左右, 無法控制我們看的視野


所以過程中很多時候都要看運氣
要是美景飄轉到我們這邊時快門就得按快點!
(也沒像咖啡杯轉的那麼快, 只是轉過來時就要好好把握!)

在熱氣球上時, 拍照留念是一定的

但有時把鏡頭移開, 用自己的雙眼好好看眼前的事物比拍照更重要
親身體驗用比鏡頭更好的雙眼 記在腦海中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個人覺得我們的Pilot很優秀
因為他把我們飛到比較邊邊處 遠離其他的熱氣球

所以在我們眼前的即是滿滿的熱氣球 + Love vally的美景

這是在地面怎樣也看不到的~天呀~~
以後要是看不到怎麼辦!!!!

在空中待久後一點也不可怕了
其實是有種很安心的感覺~所以就開始亂玩了

來來來~照過來照過來~~~

一直到現在回想搭熱氣球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能看到這麼漂亮的世界, 會讓你充滿希望以及擁有無比的勇氣的感覺
是個超級正面的活動耶!

Pilot也不是一直很忙啦
找他拍拍照他也是很開心的~

來張與眾熱氣球的獨照也是必備

最後請在一旁的人幫我們趁熱氣球在我們背後的時候來張合照
照的超棒的呀!!!!!!! love it! 歡樂到不行~~~

在最後要降落前, Ziya還示範了兩個熱氣球的kissing
其實也只是兩個熱氣球碰在一起
聽起來是有點幼稚. haha


搭熱氣球有危險性, 降落時更是需要注意安全
因此在搭乘熱氣球之前, 工作人員就有教導正確的landing 姿勢
(如圖)
兩個人一組, 大家的手都要緊握前方的小繩索並且朝landing 的反面 (也就是背朝地)


我就在這慌亂中(我是被抱住的)幫隔壁留下landing的曖昧姿勢 
看看照片, 是不是大家搭完人生都亮起來開懷大笑了 哈哈哈
(突然覺得自己被熱氣球洗腦的很嚴重)

只能說Ziya真的很厲害
landing的時候就這樣不偏不倚的落在卡車的後面!! 有沒有這麼準的!! 

Landing後, 大批的工作人員湧現
這時候才知道搭熱氣球這麼貴也是有原因的
一是熱氣球的新舊 二是幕後大量的工作人員要養
說實在的真的不容易.
當我們前一晚還在抱怨只有幾小時可以睡的時候, 其實他們可以早就開始工作了吧!

要收起這麼巨大的熱氣球也是有技巧的
工作人員會邀請大家一起體驗收熱氣球的樂趣
(很重很難拉)

趁熱氣球還沒被收起來前速速跟Pilot來一張留念!

接下來就是要將熱氣球消氣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 順著線踩~踩踩踩~
(Lu 是在指揮S嗎!?)

屙 偷懶

踩到最後整個氣都消了要是跑不快會整個被蓋住
瞧瞧這一瞬間從熱氣球裡冒出來的S多可愛! 真是好照片! (自誇)

隨後是landing 後的champaign celebration
我想就當做平安歸來的慶祝吧!
杯子裡裝半杯的好像是紅梅汁之類的果汁, 後來加上香檳還蠻順口的
可能原先期望不高, 但還意外的好喝

Ziya 很nice的一個一個敬
看他笑的蠻開心的, 還真不知道他天天這樣敬不會覺得ㄙㄣ嗎?

就在此時, 工作人員把L就這樣抬起來了

然後馬上丟在收起來的熱氣球包上 哈哈哈哈
真的嚇了一大跳
之後大家紛紛的也依序被丟在熱氣球堆裡
(但我好像是自願走去被丟, hahahha. 此時不體驗被丟待何時? 超主動的我)

最後每個人都還會拿到搭熱氣球的證書
這倒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 但這證書可以讓我找到好工作嗎? (笑)

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每個人都送上一朵玫瑰
喔喔~~~整個完美了!!

結束的時間約7點半, 所以整個行程約2-3個小時就結束了
不長不短, 但永生難忘.


最後用當天後來在Red tour中的合照做ending.
大家都笑得好開心~就知道我們過了快樂的一天!! 超充實! 
(嘴角不自覺往上揚)
以後的冬天 (不知道要多久以後), 我一定還要再回來看看這美麗的地方! 
下雪天搭熱氣球是我下一個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