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一課 Superior Patisserie #1 ] Tarte Créole/ Tarte Chiboust aux Pommes 熱帶椰子塔, 蘋果慕斯塔

[ 02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一課 ]


蝦咪! 沒想到高級班的課程就這樣來了
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想到課程快結束可以拿到證書是件很開心的事, 但其實不捨心情是大於開心.
完全可以理解L的心情了. 
金咳, 也太快就感受到哀傷的情緒了.
為了趕上第一堂課, 昨天速速從土耳其趕回來
過程曲折, 但也體會到一日移動三國的新奇. (土耳其--> 希臘 --> 法國)

也許是開學第一天, 大家早早地聚集在winter garden 寒暄
照慣例, 第一天都要抽櫃子. 
喜歡在樓上有冷氣更衣間的我, 早就看準0-99號的鑰匙 嘻嘻

上課前的小插曲
有個初級班可愛的女生在我跟同學聊天時突然插入問我是哪一班的
因為我們高級班共A,B,C,D 四班
當她跟我說他是E班時, 我很確定的他應該是新生 (因為我也沒看過她)
但我又不好意思說我們是高級班的 (這句話好像不管怎樣從口說出都好像很囂張的感覺...)
所以我只能很委婉的說....[我們這邊的都念完了耶...] (自以為委婉的回答很白癡)
只見那女生解釋他想找同伴, 然後便慌張又可愛的跑走...haha

突然間很懷念那個當初自己也是傻傻的初級班. 
可以懂想找伴的FU. 

oh no! 不可以再回憶了!! 


第一堂課, 果真是由電眼掌門人Nicolas把關
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每一個步驟都相當詳細, 也不時的會確認我們是否了解. 

今天做了兩個蛋糕
一個是Tarte Creole, 屬於熱帶風情的椰子塔



另一個是源自於 Normandy 的 Tarte Chiboust aux Pommes蘋果慕斯塔
兩個蛋糕比起來, 比較喜歡蘋果口味的他
個人對於椰子都還好

基本上塔皮, 慕斯以及Sponge 都是中級班很常做的東西
換湯不換藥
所以對大家來說一點都不難

因此現學現賣的實作課對大家來說蠻輕鬆的

最後表面是用義大利蛋白霜來裝飾
義大利蛋白霜這東西必須用機器打才行 (用手打不可能打好)
所以通常都是由chef幫大家一起準備的
可惜這次樓上的chef 把義大利蛋白霜打過頭了, 導致整個texture呈現分離的裝態
一塊一塊, 擠出來不是很美觀
chef也說這部分他不會評分.


將將~ 第一課完美落幕

只可惜因為義大利蛋白霜打得過頭,擠的時候一直噗噗噗的
所以我擠花的部分不是很好看 
有些Sponge的部分沒有完整覆蓋好

塔皮一直是我擅長的部分
所以雖然有一段時間沒做了, 看起來應該還是可以啦

後來回家碰到管理員, 馬上跟他說我先拿回家切再拿給他們享用
因為塔裡的Savoie 我有放入相當多的Malibu Syrup. (Malibu是一種椰子萃取的酒)
本來不愛吃椰子口味的我今天頓時覺得好好吃內!!
餐後來一塊自己當天做的蛋糕感覺真不錯~

ㄟ...是高級班了耶 游豬!
雖然念了兩期了, 但總一直覺得自己所擁有的只是皮毛
想看的還很多. 想學的也很多
看來這條路有得走了. 來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