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四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4 ] Dome aux Marrons (Chestnut mousse cake) 栗子蛋糕

[ 7/29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四課 ]

這周實作似乎多了點.....總覺得日記寫不完耶!
有點火燒屁股...因為今天不寫完明天又有一個蛋糕要出爐啦!! 

這次蛋糕的主角是栗子蛋糕(Chestnut mousse cake)! (長滿了刺!!)

另外一個是Chestnut Barquette. (Barquette 這單字在法文的意思是一種橢圓形的模具)
所以中文名稱我還是只能把它翻譯成栗子蛋糕. 
但口味上這橢圓形小小蛋糕的內餡是almonds cream. (也有加點萊姆酒.)


這次操刀的是Oliver. 細心授課是他的特色.
總是不吝嗇的告訴我們細節以及追蹤我們學習的進度
因為是第一次使用Chestnut paste and Chestnut cream, 所以它就準備一盤傳遞讓我們看.
(雖然他有時候還是很迷糊, 這次還把兩個介紹反了, haha)

大功告成的栗子蛋糕頂端頂著一顆栗子
那一顆顆尖起的cream, 都是手工一粒粒擠出來的
要控制大小需要稍微練習, 時間上也是蠻費時的.

至於這個現代變形版, 就是chef說以professional 省時的方式來做就會變這樣
(其實就是拿長的刮板然後在cream成形前不斷地拍打與拉)
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呀~~~蠻modern的~

這次的栗子蛋糕跟以前所吃的蒙布朗有些許類似
但以前吃的蒙布朗比較日式....
現在在法國, 果然甜點都充滿法國味了...甜. haha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法國人太愛酒了, 連栗子蛋糕也充滿了濃濃的萊姆酒味....
chef真的放太多萊姆酒了....栗子的味道都被蓋過. not good lah.

Demo完到前面洗叉子時
自拍小王子說想要創造出大頭狗的自拍感....但沒想到還真難掌控
手殘拍了超多次還看不到鏡頭!.....哪來的大頭狗FU?


--------------------中間休息一天-------------(這次實作課是排在Demo後兩天才上.)

實作前上了目前為止最糟的理論課....
原先理論課都是智多星NICOLAS操刀,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上glace居然是巴斯卡!!!
我只能說巴斯卡是個只愛耍嘴皮子, 脾氣不好又愛人拍馬屁的老師
只要你可以跟他嘻嘻哈哈他就愛你. 你問他問題它只會亂回答. 
雖然我不喜歡, 但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賣Chef笑也是不得已的....(拭淚...)
看來人不管在哪個行業哪個角色...現實都是殘酷的!

 所以當天理論課早早就結束. 一群等待實作的C組同學們就來張合照吧! 


鏡頭帶到實作課結束
大家作品一字排開....不能說可愛像刺蝟........
只能說像極了一堆剖開一半的 榴蓮呀!!!!!!!
太幽默了這造型. 

一如往常, 作品一樣一半都送給管理員
從上週到本週為止他們至少吃了我4-5個蛋糕了. hahaha.
最後讓我們來拭目以待看他們共胖了多少........


這次實作我覺得我的蛋糕比Chef做的好吃 (這很主觀)
因為外面的cream 沒有萊姆酒味. 內餡我也故意有多加熱讓萊姆酒揮發掉
所以整體吃起來沒了萊姆酒味, 反而讓栗子的甜味出來了!
哇尬意!!

其實蛋糕原本是赤裸裸白白的
不是撒可可粉上色的

這次用了噴槍上色. 裡面液體裝的是巧克力與cocoa butter的混合. 
感覺很像在替車子烤漆. 

最後,就用我戲份很足的表情來作結尾.....
一直搞不懂我的臉哪來的那麼多內心戲.........會不會太醜了!!
沒有偶像包袱也不用在大家面前放這麼開呀我!! (超無奈....)
彷彿聞到榴蓮的臭味一樣!!!

感謝自拍小王子用1/100秒的快門抓住最真的我. 嗚嗚嗚嗚嗚嗚......
tru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