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五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5 ] Entremets Passionata (Raspberry and passion fruit cream cake) 芒果覆盆子慕斯蛋糕

[ 8/2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五課 ]

又是個滿滿慕斯的蛋糕. 這次沒有清涼寫真照為封面

因為蛋糕在大家完成的那一瞬間
Chef JJ 就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每個蛋糕上咚咚咚.....個個都被挖洞了!!!! 
(看看一堆屍塊血肉模糊的躺在桌上...)


先來說說Demo課
這次的芒果覆盆子蛋糕可以說是相當的好吃!
外層是Joconde biscuit sponge, 然後底層放的是Coconuts dacquoise 中間夾兩種口味的慕斯.
酸度剛好~ 甜而不膩. 超適合夏天的蛋糕!
因為中級的課程已經做過很多次慕斯了, 所以程序上基本上都差不多
要點雖然掛在嘴邊都知道, 但實際操作還是真的要小心.
這次Joconde biscuit sponge做了點小小的變化
學到了另一種裝飾外圈的方法.
雖然Chef做的這個不是很漂亮, 但知道方法了, 以後運用起來也簡單了!

另一個示範的是shaped fruit Jelly
基本上就是軟糖. 製作簡單, 但糖分真的是多得驚人!!
口感相當的軟. 雖然很甜, 但因為口味是梨子! 即使甜我也愛!!! 
外層金色的是因為chef幫他們裹上了一層金粉. 
貴氣逼人啊~

每次Demo完後沖到前面拍照的人潮
瞧瞧....真的是多得不得了....

實作當天實際操作我個人認為我自己對於慕斯的混合還是有待加強
puree溫度與whipping cream的混合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不是puree太溫 怕溶了whipping cream, 不然就是puree太冷, 怕慕斯倒到膜裡太硬然後不平整.
總之, 整個就是有點怕怕的就對了....

基本上practical操作的時間還算充裕, 整班差不多兩個小時內就把蛋糕都做好了
所以本班的金箔哥...一如往常的走自己的路
勇於嘗試不同裝飾方法的他這次不follow 一般Glaze方式
他自己做了果凍的表層. 

將將~ 金箔哥這次改用銀箔了啦
金箔哥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這麼大手筆!!!!!! 
當天還show出了一罐80歐的coloring powder!!!!!!!! 

除了金箔哥的裝飾
還要好好介紹一下金薄哥的Joconde biscuit sponge!
是不是很有馬戲團的FU! 我很喜歡他這個idea. (馬上筆記學起來.)
真的是太有才了他!!!

然後這就是大家在一旁很不忍心地看到自己的蛋糕被挖個大洞的樣子.
Chef每挖一次, 就會聽到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我是第一個被開刀的, 所以連到抽的機會都沒有就結束了)

話說為什麼我蛋糕中間會有個洞出現???!!!! 
虧我的glacage這次沒有汽泡噎!!! 
我與自拍小王子都有這個問題!! (自拍小王子的蛋糕是整個浮出腦形狀的慕斯, 挺酷的)

後來與同學討論+chef的comment, 才知道我跟我的partner 把recipe上吉利丁的分量放錯了....
recipe寫3 gelatine 但是我們看成是3g gelatine...( 3 gelatine = 6g gelatine)
在眼瞎的情況下我們上層覆盆子慕斯就整整少了人家一半的gelatine.....

也就是因為吉利丁放得不夠, 又剛好我的glacage 是溫的
當倒到蛋糕上的時候, glacage 就把我的慕斯融掉了......嗚嗚嗚嗚嗚

chef JJ挖這一口出來, 很明顯的就看到我覆盆莓慕斯太軟. 吉利丁放得不夠
下層就是puree煮的不夠久, 所以吉利丁沒完全融化 (這點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來.)

總之....我的死穴又多一個了...arrrrrr!!!!!!! 


最後來張我的蛋糕側面 (正面醜媳婦見不了公婆)
對照回去chef做的, 我們的也太平整了. haha. 

賀!! 本週Assistant週終於順利結束了!!!!!!
只能說姓氏英文字排在後面真好 ("Y"u)~~~
一期也都只要當一次阿西斯動就好了!!! hahaha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