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三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3 ] Tresor Vanille-Fraise des Bois (Wild strawberry and vanilla "treasure") 樹林珍寶山

[ 7/28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三課 ]

好吧, 我承認這蛋糕的中文我翻譯的很詭異....因為真的找不到相關的資料...
我懷疑這蛋糕是學校某個chef創出來的....你你你,哩來哩來!

也不得不說這次的蛋糕造型相當逗趣....做太扁還不行
一定要這麼凸, 跟一座山一樣. 凸到我紙盒都蓋不起來...
(馬上加個小人來讓他爬爬~)

這次的蛋糕主要是由Almonds Dacquoise, wild strawberry mousse以及Vanilla chiboust cream組成.
一如往常, Chef JJ 又做了分解圖給大家參考
蛋糕內由四層wild strawberry mousse 以及三層野莓堆疊.
最後外面的Vanilla chiboust cream再包覆在外面. 
原本不是山, 也就變成一座山了. 所以這不是原本山...(屙)


另一個看起來相當誘人的綠色蛋糕是 Pistachio dacquoise with berries,開心果野莓達克瓦資蛋糕
不說口味怎麼樣, 光外形就贏了不是原本山的樹林珍寶山.

試吃時間! (老實說我忘口味了...略過........)
當天又是上完課馬上practical的日子. 不喜歡現學現賣的FU

很不巧的本週輪到我當阿西斯動(Assistant)
所以上完Demo就必須匆匆忙忙的跑去準備食材

註:每個人都會輪到當Assistant. Demo課我們要幫忙端試吃盤給大家. 要是有practical課, 就要提前30分鐘到教室把等等大家要用到的食材都先準備好在桌上. 只能說是非常煩人的工作...因為要是在做的時候有少東西, 我們都必須放下手上的東西去找.



本週當阿西斯動已經很煩人了
沒想到今天Practical 的掌門人又是電眼NICOLAS!!!!!!!!!!!
不是說他多帥跟他對到眼會被煞到.
是他的眼神有如梅杜莎一樣, 是只要被他的眼神掃到人皮都會繃得超緊.
基本上是能把眼神閃掉就閃掉.......搞得膽戰心驚....

Chef NICOLAS是學校的奇人與傳人!
(就是"沒有名字甜點店"預告片裡班證書給女主角的那位年輕人+bisous, 電視上眼神倒是挺溫柔的huh!)

我從沒看過一個人的眼神可以這麼篤定以及充滿信心!!
畢竟他是快成為MOF 的人(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擁有至高榮譽的法國最佳工藝師 ), 做任何動作都非常的精確. 真的很厲害! 不得不佩服他做事的精神與態度. 絕不馬忽

他也永遠是Practical裡最敬業的Chef
只要他當班, 他一定都會試吃我們做東西. (很多時候chef都是不吃的.)
然後他就會默默的躲在各個角落用眼神掃射我們默默評分.
(也默默記你的名字....)
因此大家也都不敢鬆懈
(平常都敢在課堂偷偷拍照...看這堂一張都沒有就知道大家都多卒仔)

只要他一飄過來到你身邊...
你腦海中就會馬上有OS想『完了, 我剛有哪錯了!!!』
and then 他馬上就會說出他最流利的英文:『Tell me why?』
阿就不知道才會錯呀..........why屁啊!

這次課堂中, Nicolas 居然喊了我的名字....SHU-HAN.........
(對! 他真的有在默默偷記大家的名字)
被點到了代表有要加強的地方.
本週被他糾正的有打蛋姿勢(我肚子很愛靠檯面)以及混和Vanilla chiboust cream的技巧
如果不是他在旁指導, 我想我這次的cream應該會做壞, 整個水掉.
Nicolas不愧是Nicolas. 跟課堂demo給予的技巧就是不同.

然後在打蛋白的時候, 他還站在旁邊一直叫我繼續繼續 說 aller aller.....
整個有在看我好戲的感覺.
最後我打得差不多時還捏了我手臂的肌肉一下笑笑就走了!!!!!!!
是嫌我太弱了是嗎!!!!!!!! 我現在的手臂都有肌肉了噎!

最後蛋糕評分他沒有太多的comment, 沒有大問題.  他說只想make sure我了解混合Vanilla chiboust cream 的技巧是否清楚. 他總是在這時候流露出溫柔的一面. 切切~

最後最後...他居然跟全班說以他的standard....本班只有3個人可以過....
god.....好嚴格呀!!!!!!!!!!!

看來對Nicolas的態度要像對巧克力一樣去克服.
無法逃避就讓自己去接受吧!
之後高級班幾乎就會對到他了.......
但其實心裡是開心的, 因為碰到真的很專業的老師這不就是我們大家希望的嗎?
Aller Aller Shu Shu!!!

Assistant 週倒數兩堂! 希望快點結束!

PS: 這次上課因為草莓不夠, 所以都只能切片來裝飾了. k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