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4

[遊記] 巴黎 香提伊 (Chantilly) 一日遊

香提伊 (chantilly) 

興建於16世紀的Chantilly位於巴黎的北方, 是一座水上城堡.
只要到Gare de Nord 北站搭車, 車程30分鐘內到達! 真的是一日遊的好去處.

火車搭到Chantilly- Gouvierux下車
城堡距車站有一段距離. 沒有公車, 就用走的去吧!
畢竟路途中兩旁的林蔭走起來相當舒適.....個頭!!!  連日的熱浪連樹蔭也抵擋不了啦!!
真的是邊走邊爆汗......  路途中經過壯觀的馬廄都沒心情拍照...嗚嗚

咳咳, 插播一下當天出遊的小小主題好了
手中的Fortnom & Mason的野餐籃是我朝思暮想的做作逸品
大家可能以後會很長看到它出現在我的照片中. kk
感謝朋友幫我從倫敦一路幫我提來! 

巴黎最近的好天氣讓我開始迷上野餐這活動了!!
所以我跟朋友說, 如果幫我帶野餐籃來, 當天我們就順勢野餐吧! 

一早起床就準備了簡單的雞肉蛋沙拉佐芝麻醋以及水果 (櫻桃).


你們瞧瞧~是不是有個野餐籃整個就 完 整 了!!!!
在草地上野餐搭配著著夢幻城堡的view.....oh~~~~~~~~~~ 真是熱炸了!!!.hahahhaha!!
我的沙拉打開來時都水掉了啦!!!! 草地上的蟲也一直不斷地飛......Merde!  

but it's still fun anyway. 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希望以後回台灣能也有這樣的興致與朋友同樂~

(PS: 城堡內是禁食的. 所以所有的人都是在城堡的對面綠地野餐.)

既然這野餐籃一整天都必須提在手上
就用Chantilly為我的菜市場這概念讓小女子我帶你們參觀參觀Chantilly~呦厚~
這是入城堡內前的大門, 跟凡爾賽宮的FU有點雷同. 
大熱天進入到城堡內真的是要大喊一聲老天保佑 


整座城堡主要是以文藝復興時期的形式興建, 不免俗的就是要富麗堂皇.
充滿當時的畫作
有點驚訝有些牆壁的顏色有些很大膽. 不是大紅就是桃紅
這房間住久了應該會精神錯亂吧. 

Chantilly讓我最愛的之一是他的玻璃繪圖
有別於五顏六色的玻璃彩繪, 他們的玻璃一律是典雅的色調, 咖啡與白的配色.


不僅玻璃上的圖案都說著Venus的故事, 連牆上掛的畫也是Venus 與 丘比特愛神
其實有點不懂為何這城堡處處都是Venus. 是有沒有這麼fall in love.

 城堡內美個小細節都讓我覺得很特別與精緻

連圖書館也讓我驚豔, 怎麼可以保存得這麼好! 跟新的一樣!
(Tony葛格說在這寫論文一定文思泉湧啦. 想騙誰!)
這是現代與古代扇子的對照
大熱天的真的很想把裡面的扇子拿出來!!

 門口樓梯旁的手扶欄杆居然都是金屬做的. 有別於一般的木頭欄杆. 非常細膩與精緻.

恩恩, 室內菜市場逛了差不多了, 帽子戴起來~就讓我們到外面看看吧! 

從戶外庭院的左邊走去, 漸漸可聽到"咩~咩~咩"的聲音
是超可愛的羊咩咩!!!!! 超愛看到一堆羊的!!!
這些黑臉的羊咩咩都是特殊的ile de France羊 (法國島)
是由Merinos (美麗奴羊) and Dishley 這兩種羊混出來的新品種
特色是個性溫馴, 能夠適應不同的環境. 
總之也是個混血兒來著~厚~贏在起跑點了啦! 

再往前走到Jardin Anglais. 英國花園
空空如也, 只能自娛娛人乘著風在草地上奔馳了

咦, 仔細看到後面了嗎
有個像鳥籠很別緻的東西坐立在小島上~~~

走近一看,  是園內的愛神島!!!

歐巴桑進大觀園拍照是一定要的. 我需要愛神的加持!

在來Chantilly前, 很多人都跟我說一定要吃他們的Chantilly cream
所以在城堡內我們就問裡面的人說如果要吃到好吃的chantilly cream到底要去哪個餐廳吃
畢竟城堡內有太多的餐廳了

於是聽從館內人的指示, 最好吃的chantilly cream就坐落於公園內的餐廳
城堡出去後往公園的方向右轉直走約800m就可以直達
但大熱天的800m 體感距離應該是8km....

好險一路上的風景宜人


溪水清澈. 各個魚都相當大條與肥美 (Asain的直覺反應咩)

 不多久, 一個貴族田園生活的聚落Hameau 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所有的建築物彷彿來自於農村, 相當可愛

這樣的景色真的天氣再熱頓時間都覺得值得了
此所謂真正的小橋流水!!

但我們還的重點還是Chantilly cream.
有人說Chantilly的發明是來自以前一個廚師, 因為cream不夠了.
所以為了增加它的體積所以就把它打發 而產生出的美麗錯誤.
(以前也有打腫臉充胖子的概念是嗎?)
但這是不是真的好像也不可考. 只要他美味我一點也不在乎!

當天天氣炎熱, 馬上點了三球sorbet + chantilly cream.

OH MY GOD!!!!!!
這個cream的味道真的太驚人了!!! 美味到一放入嘴裡我們的眼睛都睜得超大!!!
濃郁的不得了!!!!!!!!!!!
這絕對不是一般的cream加上糖與香草就可以交代的!!(推眼鏡)
吃完一杯後覺得不夠馬上又加點一杯....
到現在我的舌頭都依稀嗅得出它的美味....我不誇張!!
等大家自己來親自品嘗就知道!!

很開心看到漂亮的城堡與吃到美味的甜點. 

感謝好友來訪, 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城堡
雖然chantilly不如楓丹白露來得有名氣
但我掛保證Chantilly比楓丹白露來得更典雅與精緻. 可以算是目前城堡裡我的最愛!
(看我楓丹白露都不想寫日記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偏心了.)

歡迎大家來我家菜市場Chantilly逛逛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