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一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1] Baba Au Vieux Rhum/ kouglof 萊姆芭芭蛋糕, 奶油圓蛋糕

[ 7/23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一課 ]

Baba蛋糕看起來胖胖的超可愛!
整個很像mister donuts 的放大版啊!


這次課堂Demo了兩種蛋糕. 
- Baba Au Vieux Rhum 萊姆酒芭芭蛋糕:
  是個內含有酵母, 淋上大量糖水, 中間加pastry cream的蛋糕. 
  (通常會加入萊姆酒, 但因為班上蠻多人不愛萊姆酒的味道, 所以chef JJ 斟酌加在幾個蛋糕中 
  而已), 味道比Brioche味道更濃厚, 雖然長得很像. 


 - kouglof 奶油圓蛋糕:
    也是個跟Brioche長得很像的東西. 裏面麵有葡萄乾. 是法國阿爾薩斯的特產甜點. 但我要說口感很乾, 我一點也不喜歡.


兩個口味不能說很Fancy or 讓人驚豔
但擺在桌上就讓人想到歡樂的過節氣氛. 很熱鬧. 好不好吃拋開一邊,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相較於先的中級蛋糕大多都程序複雜, 這次的實作可以說是相當的輕鬆
只要把麵糊調好, 上膜,入烤箱發酵再烘烤.
等待烘烤時就可以做cream & syrup.

但這次做cream時有我出了個小小差錯...
應該是要先把冷卻後的pastry cream攪散, 再加入whipping cream 才對
腦袋放鬆過頭就沒腦的把whipping cream直接加入一大塊的pastry cream....
為了將兩個混合好, 我的手攪拌到紅腫.......超級累.....
只能說又是一個好的教訓!
但整堂課過的還是很開心~相當的輕鬆.



如之前所說, Baba這蛋糕是需要大量糖水做出來的~

到底是要有多"大量"勒~~~~
噔噔噔噔~~~答案就是整個泡在糖水裡讓他盡情的享受糖水浴啦!!!!
泡完糖水浴還不夠, 出浴了還是要繼續淋糖水讓他盡情的吸吸吸吸吸吸~~~~~

整個蛋糕吸完糖水後都整個胖了一大圈!
塗上glaze 與擠完pastry cream裝飾後整個看起來好可愛~
整個水水胖胖ㄉㄨㄞㄉㄨㄞ的~~~
實作大家都做了一個大的跟兩個小的
小的是不是看起來也超古錐!

上一篇有說現在大家的蛋糕排排站超有效率
就多虧這顆逗貓毛線了!!
這就是人人尊敬的Eddy哥
瞧! 是不是超有效率! 好organise arrrr!!!!
就在我幫Eddy哥留影時, 沒想到後面的人也幫我拍了一張
可謂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呀~~~~
不免俗的團體照一發
第一個蛋糕是擠玫瑰花的形狀~但不懂為何他要在中間插上一根香草夾....
這好像.................................(掌嘴)

這次的蛋糕可以說是相當的有分量
因為吸收了大量的糖水, 沉墊墊啊. 拿回家都覺得有點重.

近期幾次的蛋糕其實大部分都貢獻給新來的管理員了
新的管理員是一對老夫婦. 看到他們拿得很開心我就給的很高興.
所以他們現在看到我都會笑臉迎人~ 對我超好不免要跟我寒暄個幾句.
但這對我來說也是法文大考驗...因為我只會講我要講的 (內心都會先擬好草稿),然後他們批哩啪拉講的一堆我大概也只聽得懂幾個關鍵字.....真的很想哭內....

以下是當天上課與下課後的花絮
很喜歡我們班, 因為大家都是互相幫忙合作. 所以實作課其實都是很開心的! 

當天實做完BABA蛋糕後是第11堂的Demo課
這是當時坐在中庭休息的我們~ (其實有一大群人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有個怪習慣
抓臉不自覺會把人中拉長................

所以這張是自拍小王子學我抓臉的臉.....只能說學得惟妙惟肖呀...........
感謝Lisa 幫我們倆留影呀.....(冷笑....hee hee h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