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0 ] Douceur Chocolat (heavenly chocolate) 柔情甜心巧克力

[ 7/19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課 ]

時間過得超級快!!!! 不敢相信...中級班第十課就這麼結束了!!
這也意味著考試也快逼近了...哭哭.....
這堂課所教的是Douceur Chocolat 
英文是heavenly chocolate (天堂巧克力), 法文照字面翻譯應該就是柔情甜心巧克力啦 (我猜)  
不太懂為何英法的翻譯總是有差異. 
公平起見, 就叫他天堂柔情甜心巧克力吧! 
是個用心體會巧克力的柔情與美味 就會讓你開心到上天堂的蛋糕! 



每次chef結束demo後拍照都是卡位戰
照到後來都有點懶了...畢竟都是同個蛋糕外加不同的裝飾而已
所以就照一下意思義思 kk

修修修~~~ 時間快轉到實作課
這次的天堂柔情巧克力蛋糕其實不難 
(內容物都是學過的. 只不過是個排列組合的問題)
因為層次多, 所以要準備的項目也較多與費時. 尤其又要temper milk chocolate...

下面這就是我們在打chocolate mousse 手差點沒斷掉的照片
笑不太出來內...
(尤以見得對面的同學速度有多快!! 快到幫我們拍照!)

chocolate mousse 基本上就是ganache (chocolate + cream)
然後要隔著冰水一直打...打...打....打到它成形為止. 
中間我打到一半還去丟個垃圾散個步休息一下....hahahaha 
因為真的受不了了!!!!


現在手中擠的就是好不容易打好的巧克力慕斯
只能說這巧克力mousse很調皮
不好好打他不會成形. 打過頭又會油水分離. 
還是要感謝對面的同學幫我記錄上課點滴!! love it! 

今日又是JJ當班
只能說只要看到他心中的大石頭都會落下. 做的很開心
只要開心就會進行得順利. 
畢竟甜點本來就是要開心做啦. 嘻嘻

不免俗, 作品排排站打分數
這次Eddy大哥一改站在前端指揮蛋糕的去向, 取而代之的是拿出一條長長的棉線
請大家的蛋糕依照棉線排隊站好!! 
只能說太科學了!!! 果然沒多久蛋糕就都排好了!! 
太可惜我沒拍到照! 下次把他拍起來! 
Eddy 大哥這名字果然沒白叫! hahaha

下面這是我們班的自拍小王子
暱稱由來請回顧: http://twotwoevaloveyou.blogspot.fr/2014/05/516-provins-provence-day-trip-with.html

這次小王子很優秀的畫出了一個大蝴蝶

一直本來覺得很優雅的
但看到他自己都說看久了像"摩斯拉".....個人覺得蠻幽默的...

馬上找了對照圖...噗
看來應該要有人畫個哥吉拉跟他血拼一下才對......嘶...吼
hahahaha! but he still did a good job!!!! Nice~ 自拍小王子!! 芙蝶很美!!


最右邊就是我對面的藏鏡人
每次手腳很利落幫大家偷偷拍照留念的 love you~

以下是我這次的成品
因為不想要只有單片巧克力裝飾, 所以上課前有稍微做個功課
既然是柔情巧克力, 就要讓他典雅到底. 畢竟幾何圖形一點都不浪漫

雖然我自己覺得成品有點單調, 但有嘗試過感覺也不錯. 
下次再玩些不同的看看! 

如前面所說 蛋糕不難, 只是內容豐富就會忙到我們
依順序由下往上
- 最底層是達克瓦資海綿蛋糕
- 然後是果仁醬香脆餅, 帶出的口感是卡姿卡姿脆脆的FU 
- 接下來是巧克力慕斯x2
- 牛奶巧克力片x2
(見圖解)

但這次作品其實也不巧心出了錯...
就是牛奶巧克力用得太高溫了!!!!! 溫度高導致可可酯被我煮出來呈現一點一點的
嗚嗚嗚嗚
看來是我太相信我的溫度計了!! 明明就是一直顯示29度!! 


Facebook Page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ll-YU-can-bake/1553076224916876?ref_typ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