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四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4 ] Fraisier 草莓蛋糕

[ 6/27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四課 ]

中級甜點第四堂可以說是截至目前為止最令人感到幸福的課! 
沒有什麼蛋糕比看到佈滿滿滿滿滿滿滿的草莓更令人興奮與開心了! 
由於藍帶的demo課每個學生每一期都可以邀請一個人來上課
所以這次就帶姊姊一起~上~課~去!! 
(兩個一起背起了全球限量時尚姐妹包!! )

剛好今天在上課前又是中級班的畢業照, 所以姊姊就順理成章的在一旁幫忙大家拍幕後花絮! 
(話說也太快就合照了...要是考試沒過是要在沒過的人臉上畫大XX嗎....還是塗黑?)

有沒有看到最左邊的長人一枚!!! 後面的同學可是踩著椅子也只比他高一點點!!!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超過200公分的人在眼前!! 
很難想像他上課是要彎下多少的腰~~ @@ . 真是辛苦他了...他永遠都只能站在邊邊...
就像是俄羅斯方塊的一長條, 放在邊邊才有辦法成方正削掉全部. ha

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 

第四堂課是chef JJ 示範 (之前都是Olivia)
這學期我們班因為很滿了, 所以reception不接受讓外人來參加demo課並要求我徵求chef同意.
因此, 前一晚跟chef JJ打過招呼的我順利帶著姊姊一起體驗藍帶課程嚕!! Lucky!


第四堂課跟第三堂一樣, 只著重在一個蛋糕, 所以時間的製作上對一個老手chef是相當充裕的. 
所以一口氣做了7個蛋糕的JJ也連帶用7個蛋糕來做了分解圖給大家
相當有趣也讓我們感受到JJ可愛的一面. (一直打從心底覺得JJ超可愛. haha) 


整堂課程中不斷地聞到烤蛋糕的香味,草莓香以及蛋白霜的甜味
等待的過程是個折磨也是幸福!
Hey Chef~vite vite!!!! 我們手上的刀叉都準備好了啦!!!!!!! 

這次的草莓是不惜成本的放! 數量多到助理在旁邊光切草莓就切了快半小時吧! 
剛好這堂課是姊姊最愛的蛋糕!
 一拿到蛋糕的姊姊也忍不住露出幸福的笑容! 開心咩~~~~~

課程結束跟chef合照是一定要有的
很感謝chef JJ讓姊姊有機會來體驗藍帶課程
(這樣姊姊回去才可以跟家人說這錢花的有多值得...haha)

只能說沒有這麼期待過實作課了!
迫不及待做出這蛋糕回家跟姊姊一起享用!!!!

但這次的實作只差點心臟病沒發作
因為上一堂Jamaique覺得大家不知道在衝什麼
所以這堂課只想稍微放鬆一點的我在做mousseline cream 時沒想到居然慢了大家一大截!!
光攪cream裡的butter都差點沒讓我手的斷了....還是要罵一下學校好狠心!!!

將將~我的完成品
中間的cream雖然有點擠偏了~但我要掛保證他一樣好吃!!!

下面這是同學幾的玫瑰花. 真的很絢麗! 讓我想到了母親節蛋糕~
我也該是學學新的擠花方式了! 發現班上的同學真的都很厲害.

蛋糕隔了一夜才有時間照相
沒想到上面的cream稍微融化塌了. 沒了奶油獅一球一球可愛的樣貌了. 嗚~
(請見上上圖對照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這次的蛋糕好吃到老饕姊姊都不準我拿去送人 (兩個人一個晚上就吃了一大半...)

想起耀慶哥說過的一句話:[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人想自殺? 會自殺的人, 一定是他沒吃過好吃的甜點. 不然怎麼會捨得離開這個美麗世界呢?] 
頓時間我才意識到, 原來甜點的力量可以帶來這麼強大的幸福感~~~~

我要說, 這個人見人愛創造幸福的蛋糕以後一定會在我的菜單裡!!!! 
草莓無敵! 我要來拯救世人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