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五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5 ] Macaron anis-framboise 覆盆子馬卡龍/軟心巧克力/ 焦糖布丁

[ 6/30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五課 ]


比起前兩堂的Jamaique 和 Frasier, 第五堂課可以說是相當的忙碌
好險忙碌的不是我們, 是CHEF. (喂~)

因為Chef一口氣要做 三種甜點: 
- Macaron anis-framboise 覆盆子馬卡龍
- Fondant Chocolat Glace sur nid d'abeille 軟心巧克力
- Creme brûlée au caramel 焦糖布丁 

整堂課的筆記就是不斷地跳來跳去. 
然後有時候Assistant 會不見很久. 就看Chef一個人在上面忙. 

我很喜歡Olivia Chef, 因為可以感受到他教學的認真
除了在課堂上用問與答的方式教學以及詳細解說每個步驟的細節外. 
他也可以算是所有chef裡脾氣最好的吧! 

 這是覆盆子馬卡龍.
很多chef都喜歡用香草夾來裝飾. 彷彿就像一雙筷子可以夾起馬卡龍.
整體的顏色我覺得很搶眼.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他很日式的FU.


口感方面, 要說比我自己烤的好吃很多 哈哈
因為真的是外酥內軟. 
馬卡龍不只要表面平順, 同時也要兼顧烤的時間! 
但個人真的對於馬卡龍沒太大的喜愛. 
這部分就等我有空時再來研究一下好了. 

接下來這是軟心巧克力(Fondant Chocolat)
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學到了溶岩巧克力 .
但在同學的發問下, 原來容顏巧克的的法文是 Coulant au chocolat.
所以兩個是不同的.

 

裝飾一樣使用的金箔與香草夾.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也學到了白巧克力的冰淇淋.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我吃的是香草冰淇淋. haha 
可惜的是我覺得蛋糕本身有點太乾. 中間的bee nest 太黏牙.
最好吃的居然是吃起來像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最後來到了焦糖creme brûlée
做法很簡單. 但有點甜的過膩. 法國人的細胞果真是糖做的. 

當天又是現學現賣的課程
因為Chef做的東西多, 所以讓我們接下來要實作的我們稍微有點趕了些.

本日Practical的Chef也是Oliva.
實作的部分只有覆盆子馬卡龍. 

過程其實不慌不忙. 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充裕
但這次是我們第一次要自己發揮創意與裝飾, 只能說我有緊張到了....

對於突如其來的考驗, 游豬涵這次真的有火燒屁股的感覺
過程中一直不斷地擦盤子與罵髒話
因為Framboise coulis 太水了. 我們所用的paper corn 根本無法駕馭液體的它! 

就在Chef 說只剩下5分鐘給我們裝飾的時候
還是要說一句, 人的淺歷無窮
馬上跟Eddy哥借他的cream 擠了一道城牆. (可惜的是歪七扭八, 我也沒時間重擠了....)
就把覆盆子汁馬上林在外圍. (看你們要流去哪!!)

馬卡龍本身, 也很三八的幫他戴上了個小皇冠.


在我對面的Erez 也馬上掏出他的銀箔幫我放在覆盆子上.
沒想到出來的效果好像還不錯


雖然cream的圍牆沒有擠得很好. 
但是chef 說我有在試something different is good. it's cute. 
獲得小小稱讚是開心的.Chef 甚至還有拿出相機幫我的做拍了個照. 
噢噎~

下面這就是我對面鄰居的Erez的作品
他是全班第一個完成decoration的人.
也因為他把coulis全部倒在盤子裡的idea已經先用掉了...所以才會讓我們尚未完成的人大傷腦筋!!!
因為大家都超怕被說~~~愛學精~~~~~~~!!
第一次的decoration 完美落幕.
但真的有讓我覺得裝飾好難........加油啊加油~~~拜託老天再給我多一點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