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三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3 ] Jamaique 牙買加 百香芒果椰子慕斯蛋糕

[ 6/25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三課 ]

剛過夏至, 日頭恰牙牙~
這幾天終於感受到巴黎夏天的威力了... 怎麼跟想像中涼涼的夏天不一樣...嗚嗚

湊巧的是, 本周的蛋糕都充滿了夏日風情~不是百香果就是芒果. 
貼心的讓大家消消暑咩. 


第三堂課做的蛋糕只有一種. 所以時間的製作上相當的充裕
連續三周demo都是olivier 操刀. 他是個very organized也是個唯一個會放recipe在桌上的chef
妙的是, 這次他居然少放了一塊biscuit sponge 在蛋糕裡了....呵呵....

但是蛋糕的美味沒有因此而減少啦
因為biscuit sponge本身是有巧克力粉的口味
我覺得跟慕斯主體沒有很搭. 所以沒放也好.

Practical一如往常, 本班C班的動作超快. 不知道在趕哪一國的. 
(對. 游豬涵這次中級班被分到C班了. 再也不D了.)
時間上明明就很充裕. 但只要看到身旁的人進度一超前你, 你自己本身就會不自覺的也想加快腳步. 
當抬起頭來看看時間, 就會發現...何必勒...........把自己搞得神經緊繃得要命...kkk

這次得Practical 又是我愛的JJ 帶領.
照慣例, 作品都要一字排開. 而且一定要排得非常直直直直直直直.......... 

所以通常都要有一個人站在一旁指揮
要指揮~說第幾個蛋糕往哪裡移多少

由於這次的指揮者是我們班上的佼佼者E大哥
在他優秀的領導下, 誤差個o.幾mm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只能說這條線排得比尺還要直啦!!!!! hahahaha
小妹我一旁經過真的要好好的官摸官摸~  (周星馳上身)

下面這是班上疊的最滿水果的同學吧. 很豐盛跟漂亮.
但在華麗的裝飾下
我的啟示是.......他拿走了班上好多同學的水果了!!!!

這次我的裝飾很普通, 因為真的不喜歡太複雜的裝飾.
好顯這次的評分重點不在於裝飾.
本次的評分重點在於表面glaze的厚度以及慕斯的滑順程度.
所以每個人的蛋糕就這樣被JJ挖了一個洞...........

嗯哼 這就是我放了一天才拍照的蛋糕
水果都有點軟了. 芒果也站不起來了. 

但我要說這次的蛋糕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底部是我不愛的椰子口味. 但因為上層的芒果百香果味道很香. 
當整體一起入口時, 不甜的椰子慕斯反而可以襯托帶出百香果與芒果的香氣.

在biscuit sponge與椰子慕斯中間, 也放了用糖水煮過的鳳梨. 
(我放了比同學多一倍的量. XD)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這個夏天應該會開始發胖了..... 
(蛋糕持續塞入嘴巴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