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4

[ 巴黎美食] Les Cocottes

[ Les Cocottes ]
address: 135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除了記錄上課的點滴, 在巴黎吃過的餐廳也該好好記錄一下.
不然會虧待常帶我去吃香喝辣好朋友...吃完就忘了該打...

我是一個對於吃不是特別要求的人


但是幸運的我, 身邊的朋友都是對於餐廳很有研究的人
所以不太需要做什麼功課的我, 自然就會有人帶我去吃好吃的. hahaha

這次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 來到了Les Cocottes (小鍋煮物)
他們特別的地方, 就是"大部分"的菜都是用staub的鐵鑄鍋來煮or裝盤(所以不是全部喲)

餐廳位於艾菲爾鐵塔附近. 可惡的是餐廳是不給定位的
所以想吃最好就準時七點到門口報到排隊.
好險法國人的晚餐時間都很晚 (法國然晚餐時間差不多都八點以後)
所以7點半到的我們也只等了15分鐘就有位置了. Lucky!

 餐廳內部幾乎都是吧台的座位. (我只有看到靠近門口有兩個大概是2/3麻將桌大小的小桌.)
餐廳很有名, 所以其實也有提供英文MENU.
好家在朋友法文很罩.  就把看法文當唸書來讀了. 


Menu 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 價位不喝酒每個人應該在35-40左右.

在巴黎一段時間了, 以前對於花錢在酒精覺得浪費錢的我也對於餐餐配酒開始習慣了!
漸漸喜歡這樣的文化~<3 p="">
(不是變酒鬼. 是有種開始在享受生活的感覺)

所以在餐前就先小酌了一杯KIR. 
(Kir 是由葡萄酒與黑醋栗調的雞尾酒. Menu上沒有. 但只要跟店家說基本上都會做得出來. )


前菜我們點了三道:

- crémeux de tourteau, chiffonnade de sucrine 蟹肉沙拉.
  味道尚可. 沒有驚奇感. 整體清爽帶蟹肉的香氣. 就是健康嚕!


- Terrine de campagne   豬肉凍之類的...歪喲...忘記了....
  吃起來像肉凍. 一旁搭配的麵包很香. CP質比上面那來的好多了. 
  

- Ravioles de langoustines, mousseline d'artichauts 奶油龍蝦高湯與朝鮮薊.
   我只能說這道是全部餐點中的冠軍! 
   龍蝦味完全混入高湯之中! 味道濃鬱到會一直在嘴裡打轉! 


Kir 喝完後, 朋友另外點的小酒
(vin de pays du mont caume domaine Ray-Jane)
冰酒的袋子很可愛. 跟一般的鐵桶顯得有創意多了!

接下來的重點cocottes.

-Pave de cabillaud, fenouil et tomates confites aux olives noires 鱈魚/茴香/黑橄欖


Agneau de lait des Pyrenees aux legumes de printemps glaces au jus 羊肉與蔬菜們



以上兩道菜我都很喜歡
鱈魚很嫩. 對於在巴黎少吃到海鮮的我來說很開心
羊肉也點了ROSE (粉紅色的熟度)
但因為在吃前菜時我就快飽了...導致後面真的吃的很撐.....

這是個適合與朋友小酌聊天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來吃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