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4

[旅遊] 5/16 Provins 普羅萬 不是 Provence: day trip with sunshine!!!

[ Provins 普羅萬 ]


Provins 不是普羅旺斯 (Provence), 是個位於巴黎東南邊幾十公里且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個小鎮. 
("曾經"是法國的第三大城. )
其實在去之前也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哪. 總之, 不是南法就對了! 
直到朋友邀請去完回來google才了解這一回事. hahaha!
but never too late lah! 

巴黎距離Provins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 從 gare l'est 東車站每個小時一班車.
來回車票一個人16.7歐左右. (小數點有點忘記了....)
原先預計搭9:46 的火車出發. 但因為一群人買咖啡買的太開心.
當大家不慌不忙地拿著咖啡踏著愉悅的步伐時, 只見火車屁股漸漸離我們遠去....
好不尷尬的大家只能開始在車站內吃著早餐打屁兼拍照. ha


進到Provins, 街景與巴黎截然不同.

要是以台灣的口吻來說, 就是鄉下地方. 
 有小橋流水與恬靜的氛圍
這裡的人也很熱情.
一看我們就知道是來觀光的. 不用我們問
他們的手臂馬上就拉得長長的指引我們遊客中心的走向.
真的很窩心.

從車站步行到市中心不到20分鐘
其實是有接駁車的, 但因為不知道去哪搭.
好險天公作美, 就靠11路順便曬曬太陽吧!

在市中心的兩旁, 處處見花!

中午到了, 找了一家路上看起來人最多的小餐廳吃個午餐. 
(阿不是一個小時半前在才在車站裡吃早餐....)

餐廳唯一的menu就是門口的小黑板
小小慶幸的是這個menu至少看得懂50%以上. haha

在法國, 太多麵包可以吃了.
因此在外堅決不點巴給的我只能選擇雞肉沙拉了!
好粗! (可能因為餓了. ha)

吃飽有力氣大家就開始玩樂了!
沿著去旅客中心的路上
就這樣經過了玫瑰路. 有個老太太看到我們經過
就順勢摘了兩朵玫瑰花給我們!
你們說他們熱不熱情! 真的感覺很窩心~
但玫瑰真的太刺了
把刺拔掉我只能把它插到頭上當阿花了! haha

在這, 幾乎看不到現在的建築. 大部份都是石砌與木製房屋.
這裡就像個童話世界
好像即使過了好幾世紀也不曾改變過. 


處處可見充滿特色的招牌


處處見花,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地方.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怎麼可以這麼多花瓣噎!
Provins在以前的定位就是個防禦城鎮
所以外面自然有個城牆. 

 在城牆的外面, 是一片草林與無際的田地.

 不說草地上看到無數隻乾掉的青蛙與被壓扁的小鳥....

久未見這樣的我真的心情開闊許多
其中一塊顏色是整片的薰衣草.
要是七月來, 應該就可以看到整片美麗的紫色薰衣草田!

(玫瑰花夾在耳朵太癢了, 不少得丟就只能一整天夾在我的胸前.)


這邊的人也過得很開心
在路邊就可自彈自唱起來~
這不就是大家追求的自在開心嗎? 

最後
全體自拍照到底是怎麼來的勒??
過程中完全沒有請人幫我們拍照喲!! 堅持不求人!



當當!!!!!! 就是感謝咱們的自拍小王子辛苦的拿著腳架! 厲不厲害!!!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腳架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人! 
hahahahahahah! 
重點是焦點都還可以對到他不是我們喲!!!! 

小腳架伸縮自如又可監防身當保鏢! 
可以堪稱為自拍利器之首啊! 


小旅行很開心有大家. 也感謝天公作美給我們一個著麼好的天氣!!
地方不大, 所以其實也是以炫風式的造訪. 半天絕對足夠!
最後就用大家帥氣的model look 做結尾! (其實只有我自己很enjoy....)
on y va à la prochain fois! (我自己亂說的法文.....Sharon小老師拜託幫我解答是否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