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七課 Basic Patisserie #17 ] Pithiviers, Sacristains, Dartois, Pain de campagne 皮蒂維耶跟不知道怎麼翻譯的其他...

[ 5/19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七課 ]

前腳才說開始脫離塔皮, 後腳就又來了酥皮系列...哎喲威
個人真的對於乾乾又都是咖啡色的東西興致缺缺內...
  

倒數第三堂課, 總之我就把這堂課當作練習做酥皮的複習.
因為期末考酥皮也是考題之一. 

一大塊的是Pain de campagne (country style bread) with almond cream. 
我不愛...

下面這是chef的special. 國王蛋糕 Galette de roi.
基本上跟Pithiviers 的組成差不多
差傳統的國王蛋糕表面通常都會畫上葉子形狀的裝飾
至於內餡, 國王蛋糕裡的cream 除了20% almond cream以外, 還混著80%的pastry cream.
通常都是聖誕節的節慶才會吃.
裡面通常都會放個蠶豆娃娃, 吃到的人接下來的一年會很好運.
這跟我們水餃包元寶應該是差不多意思. ha

這就是Pithiviers. 裡面滿滿的almond cream.
我還是不愛...因為乾乾的我都不愛啦...
 這是Dartois, 對我來說換湯不換藥
一樣是酥皮跟內包almond cream.....只是形狀是長條, 外面用開心果跟糖粉裝飾.

只能說每次最不起眼的都會讓我驚豔!
這是Sacristains (Twist). 簡單的酥皮上有糖, 杏仁與肉桂.
是個簡單又充滿味道的小點心! good!
(本身很愛肉桂....)
今天上課有個新體會.
就是隨堂的翻譯其實很可憐...因為學校的chef都會說一些很無聊的笑話
無奈的翻譯都還必須逐字翻譯法文的笑話成英文...
大家可以懂那種笑話被翻譯後的不好笑嗎..............口可......口可......口可.....


又是個現學現賣日. 一上完課馬上實做.
不料我當天竟然忘了帶塑膠刮片!
當慌張進度落後的我正在用spatular 慢慢搓我的麵團時, 學校警鈴大響!
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全部的人都必須把手上的東西放下趕快跑出去...
但當下的我...腦中只有...我的麵團該怎麼辦..............
只悔恨沒在警鈴大響前把麵團放進去冰箱冰!!!!!


總之, god blesses us! 一切平安!回來繼續把手上的工作做完.
下面這是坐到後面趁機偷拍的進度圖.

姜姜~這就是今天做的Pithiviers and twist.
我要說酥皮真的是我的罩門...因為總是桿的太扁, 所以酥皮並沒有砰的很高.....
阿啊啊~~~怎麼辦!!!!!!!!

今天JJ chef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喊Pithiviers,Pithiviers,Pithiviers的...我們也只能一直回oui, chef, oui chef....
真的是喊到嘴酸內...

隔天回家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
但我想我真的不愛這乾乾的口感+杏仁cream......
我要老實說這東西不是我的菜!!!! au revo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