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八課 Basic Patisserie #18 ] Bûches pistache-chocolat/ Pain de Gênes 開心果巧克力木柴蛋糕與法式雞蛋糕

[ 5/21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八課 ]


倒數第三堂課(上一次好像數錯了...haha 這次才是真的倒數第三堂啦!!!!噗...呱呱!)
這次主要的蛋糕有兩種:
一個就是Bûches pistache-chocolat 開心果巧克力木柴蛋糕

我想會叫木柴的原因, 就是烤出來後的樣子真的蠻像一條柴的...
(怎麼腦海中有一部電影的對話浮現............
   oh no....我不要變游花生的level!!!!!!!)


內外都充滿滿滿的Ganache (chocolate + cream). 屬於巧克力感較重的蛋糕.
中間的開心果海綿蛋糕, 也有加入大量的糖水酒. 
口味很重的蛋糕. 我個人是喜歡的~哈 

另一個是吃起來像雞蛋糕fluffy口感 的Pain de Gênes 
與上面比起來就清爽很多. 是簡單的幸福. 

這次的課程是巴斯卡chef授課
個人覺得他真的太情緒化了...爽回答問題才回答. 不爽問題也不回答還亂說.
整個真心覺得很糟糕...
今天還有個同學也蠻倒霉了...晚了10分鐘就不准進來上課了. 哭哭


Anyway, 這是巴斯卡的裝飾
其實都覺得他的美感一點都不好. 不懂得適可而止....
(好險他應該看不懂中文....)


上面這是巴斯卡的special. 內容物跟開心果巧克力是一樣的. 
不同的只是外在的裝飾改為用白巧克力去點綴.
巴斯卡想要表現他也有現代裝飾的技巧吧 (=_=)
但也因為他就愛做, 害我們接下來的practical 超趕的! 沒時間吃晚餐!!!! 


好險晚上的practical 是我愛的Daniel 老爺爺
所以上課起來其實很輕鬆
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在等巧克力凝固. 


本身不太喜歡chef在蛋糕上畫有的沒. 覺得好阿雜.
可能是傳統就是這樣點綴...但...我想我開始叛逆了....只想做自己喜歡的樣子. haha
我就是喜歡巧克力外表shiny shiny的樣子! 看起來質感真的很好!
不是咩~~~~
(但要老實說我邊邊的piping擠的不是很好......因為大家都沒巧克力就到處借來完成...hahaha)
PS: 當天下課下大雨... 手上大包小包的, 只擔心蛋糕回家就爛了
       沒想到這半高相當的穩健!! 毫髮無傷!!!! 厲害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