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九課 Basic Patisserie #19 ] Alhambra (Chocolate cake) 巧克力蛋糕

[ 5/22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九課 ]

初級班的倒數第二堂課(做後一堂實作課. 因為下一堂就是期末考了)
做的內容跟上一堂的開心果木柴小克力蛋糕差不多. 口味都著重在巧克力ganache.
主要的技巧都在於glaze 巧克力的功力.
如何在巧克力冷卻前淋的光滑溜溜不著痕跡~

Alhambra 內的基底主要是充滿榛果味的海綿蛋糕與咖啡糖水.
Chef 示範了五種的裝飾.

 基本上都是走典雅高貴路線
 杏仁糖花依然很搶眼.是我很喜歡的裝飾.

至於金箔這東西. 真的是膚淺的高貴噎!
只要黏上一兩片真的就會加些分.
彷彿吃進他都可以高貴幾分. 切切~價值觀怎麼會偏差成這樣!

 試吃後, 發現萊萊姆酒好像不是那麼搭.
本週因為阿派千里迢迢這地來巴黎找我
只待三天的她, 我決定將這蛋糕獻給她. 他也會直送我的愛心回台灣給其他同學!!!
很開心我的作品有機會讓我台灣的朋友吃到了!!
但因為有孕婦, 所以我實作就不會加萊姆酒了~kkk


這天上課不知道怎麼回事, Big mama 第一次當我們practical的chef
因為是星期六晚上的課...好像趕著下課的他所以居然不准我們做玫瑰花!!
叫我們做兩片葉子幹嘛!!! 真的很生氣!!!
這堂課居然九點前就結束了!!!!!


然後讓我更心碎的是平常沒有chef在切蛋糕的....
big mam居然這次狠狠的把我打算送人的蛋糕切了一大刀!!!!!
重點是他只看然後亂移我的葉子....害我的表面都被它用到不亮了.....嗚嗚嗚嗚

但個人真的有潔癖...我不喜歡的東西絕對不送人.
所以一回家馬上拿旁邊的ganache當油漆補牆. 把邊邊被切的刀橫補起來.
蛋糕上方也馬上在家捏玫瑰花補上.

也因為沒把蛋糕放到冰箱裡, 所以蛋糕流汗了....hahaha
結果還算是滿意啦!
希望星期二收到的好友們會喜歡!!!!!

============================
題外話
當天下課拿到料理班同學做的魚料理 (外面是包麵團, 裡面是一整隻魚)


照片僅提供于的比例尺供大家參考.

嗯...看到這 大家心裡有想到什麼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的國片魂一直很重....

沒錯.....當天我跟我同學兩個都得到了九品芝麻官裡的“尚方寶劍”了!!!
hahahaha! 
怎麼法式料理這麼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