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4

[ All YU can bake] 愛心甜點 - 法式燒餅 (自取名)

[All YU can bake]

咳咳 解說一下什麼叫all Yu can bake好了.
all "YU" can bake 的YU是取自家姓 游
這句話不是只有我可以做, 也代表著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動手做蛋糕!!
(不一定要蛋糕啦.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所以就是雙關~ (含義很淺....)


本週好友義氣相挺, 專程飛來巴黎與我見面一天. 
為了讓台灣的好友們嘗到我的甜點
前一周我就一直在想有什麼是可以順便練習期末考試+可以帶回台灣的甜點
可以說是只要一股衝勁來了, 腦袋就是睡覺也會一直在想...
(這樣算好還是不好...整個很勞碌.)

為了讓同學們可以好好優雅的一口入嘴 (其實還是要兩口)
我的酥皮大小做了約4cm x 3cm. 
內陷不馬乎
- 肉桂蘋果
- 鹹焦糖pastry cream
- 檸檬meringue
- 為了增加點酸度, 也順便夾些草莓.

考量到甜點是要整個提回台灣, 所以表面也不太能作裝飾
不然應該到的時候全部東倒西歪了

所以就練習用巧克力寫了好友們的名字

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甜點就是專門為他們做的!
再多看幾眼感覺我其實可以湊一副麻將才是!
到了組裝的過程
試吃發現鹹焦糖的口感太重, 會蓋掉蘋果的味道.
所以調了whipping cream 進去調和一下.

幾本上整個的口味還是希望著重在肉桂頻果. 其他的配料都是陪襯增加口感與味道.

將將! 法式燒餅就這麼完成啦! hahahaha!
當天的作品是下課後10點多才開始動工. 搞到半夜三點才完成....
用心良苦呀~但想到朋友收到的表情一切都是值得的!

隔日義氣相挺的阿派到達!
馬上交接包裹!
 

後來因為家裡的材料也只能做些泡芙的東西 (星期天超市除了阿超的店以外都沒開. )
為了讓叔叔能夠帶上飛機公關一下, 馬上動手做起了Eclaire (閃電泡芙)
順便當作saint- honore的泡芙練習!
(閃電泡芙相關回顧: 
http://twotwoevaloveyou.blogspot.fr/2014/04/415-basic-patisserie-07-eclairs-choux.html)



泡芙的口味一個跟法式燒餅一樣. 因為還有剩下的肉桂蘋果餡

另一個口味就是用柚子果醬為基底+撒上檸檬皮增添香氣.
上面又加些焦糖片增加口感.
只能說加上焦糖片這個東西真的很神奇. 每一口的eclaire都活過來了! 
就是愛這一味!

謝謝阿派跟叔叔旋風式的造訪
只來三天就來看我.
我會好好學~ 彌月蛋糕就靠我了!!!! 愛你們! 也謝謝你們帶來的家鄉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