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六課 Basic Patisserie #16 ] Mogador (Chocolate genoise with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斯海綿蛋糕

[ 5/13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六課 ]

第16堂課來到了mousse 系列了!
終於開始做稍微看起來比較精緻的東西了! 開心!



這次的課算簡單輕鬆,只有一個蛋糕.
所以big mama很迅速的就把這堂課給結束掉.

巧克力慕斯海綿蛋糕
顧名思義, 就是有巧克力慕斯跟有糖漿的海綿蛋糕啦~
頂端再覆蓋上一層薄薄的覆盆莓果醬. 喔伊細.

裝飾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要說他膚淺也可以.
不止人要衣裝, 蛋糕也要金裝!!!

原本看起來普通的慕斯蛋糕, 只要擠個花, 再貼上一點點金箔.
不得不說質感真的大大提升了不少!

 


竊竊... 應該不是我價值觀偏差吧! 整體看起來真的就是有不一樣.
 


意識到裝飾的重要, 實作的前一天就在家裡的爐子上練習一下了擠花.
看得出來我想表達出羽毛的樣子嗎? haha


將將~這就是隔天實作的成品!
這次上課雖經歷手打了whipping cream, 蛋黃與蛋白三種原以為自己會撐不過去的殘酷舞台...但沒想到...我居然已經覺得不累了!!!!!!!!
是該開心還是難過? 下次我要來做金剛芭比成長史....

這次的蛋糕被老師說我的mousse顏色太淺...老師說我巧克力放得不夠! 
(可跟老師的蛋糕圖比較)
這真的怪了, 明明就是按照recipe做的...我的mousse顏色就是比其他人淡...=_=“
我想也許是我量錯了....ha. 
但顏色搭配是很主觀的東西,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淡雅的咖啡色.
所以跟底部的深色覆盆莓果醬有了對比.
要是mouse 顏色很深, 我就覺得跟底部顏色太近. 跳不出來阿!! (死鴨子嘴硬)
但也許就是巧克力不夠多, 所以mousse 不夠硬, 所以表面的擠花稍微水了些.
(筆記)


Anyway, 這次的蛋糕與一位不愛吃甜點的朋友分享
當對方要求再吃另一塊與留一塊給老公吃的時候, 我想這就是對我的最大肯定了!

也許就是我巧克力沒有放得很多, mousse 入口是很清爽沒有負擔的感覺!! YES!!!!!
但要是考試不幸抽到這題, 我還是會遵從老師的recipe去做...我想PASS呀!!!! 

=============================
實作完當天, 馬上接著有學校不定時舉辦的quest chef.
學校會邀請各大飯店或有名的Chef來 demo. 讓學生多開開眼界.
Cedric from "Le Meurice"  這次示範了他們餐廳裡的招牌. 檸檬XXX (忘了名字了)
一個飯店售價是賣18歐!! 鑲金的勒~
很酷的是他居然可以把mousse這東西做得跟真的檸檬一樣!!!
瞧瞧他的質地!!!


但我只能說哪有哪麼好康的chef會把自己的獨門絕活就這樣share出來
很多東西都是有些都是他前一天做好
然後就大概簡述一下就帶過...哎


下面這也很特別, 外面一圈圈的是用椰果放別的模具烤出來的.
兩個的味道都是走檸檬跟百香果入線, 酸得恰到好處又開胃
有別於一般甜死人甜點! 這是會讓你想一個人獨佔的甜點!
值得!

一下課許多小粉絲紛紛湧上與帥哥小廚師合照.
只能說原先照片看還不怎麼樣
但沒想到本人是個很像基努李維型的小帥哥!
年紀輕輕才28歲就已經負責整個飯店的所有甜點了!!! 真的很厲害!
但...我心中有疑問.....
他一周工作7天...他要怎麼交女朋友勒? 哈哈 (管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