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5

巴黎美食 (Paris) 餐廳 - Astrance ❉❉❉ 米其林三星 Michelin Guide ❉❉❉ 全球50大餐廳

< 10, Juin, 2015 >

L'astrance 是一家不僅擁有米其林三星的頭銜, 目前更坐擁全球50大餐廳第36名的頭銜.
Chef 是一位看起來很來很古靈精怪的Pascal Barbot. 
餐廳位置真的不好訂
太早打去訂還不給你訂, 所以為了6月吃到, 可是在一個月前調好行事曆準時打電話去訂位!!
呼...


餐廳位於巴黎高級地段16區
高貴不一定要搭計程車, 咱們搭地鐵去吃即可. ha

出站後跟著google map走沒多久, 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餐廳
(這張真的照的很.....差 哈哈哈哈)



店內裝潢很現代, 用色大膽活潑
盤飾很特別
很少看到用這種行雲流水的琉璃表現出現代藝術感
(總覺得比較長看到日式陶瓷類的盤飾)

一如往常, Menu封面沙龍一定要來一張

翻開第一頁
咦?

廢話不多說, 很直接就是寫要晚餐or晚餐搭酒
價位依然女性不用太在乎, hahahaha, 看都看不到~~~~~~
(下輩子我還要當女生!!!!!!!!!!!!!!)

晚上一個人的價位是240歐, 其實有點忘了, 搭酒好像就超過300之類的. (.....登愣!)
有預算考量的,中午的價位會宜人許多~ (好像一百多而已)

噢, 原來餐廳 balabala的話是在另一頁

其實我很喜歡不需要點菜的菜單
因為我不太挑食
就因為不知道自己即將要吃到的菜是什麼, 充滿期待!

Amuse bouche 來也~


分別為
- Palet amande, pomme vert et praliné. 杏仁圓片, 青蘋果與榛果醬 (如圖下所示)
- Sablé Parmesan, citron et noix de macadamia 帕馬森脆餅, 檸檬與夏威夷豆

兩著都是酸甜的搭配, 不愧是開胃菜!

開胃菜不多, 馬上進入Chef有名的一道前菜
Foie gras mariné au verjus, millefeuille de champignon de paris, pâte de citron confit.
青葡萄汁醃製鵝肝, 千層巴黎香菇, 檸檬果醬.

這道前菜不僅僅外觀特別, 充滿原創性
在口味上, 雖然香菇是生的. 但整體搭配都讓你覺得一切都做的嘟嘟好
有鵝肝的油香, 有去油膩的酸甜檸檬醬, 外加表層淡淡香味的牛乾菌姑粉~
尬der~ 不愧是主廚的signature! 我喜歡!


銷魂後, 隨之而來的是Crevette. 是蝦子~~~yahoo~
Nage de petits légumes de saison, consommé de crevette du Surinam.
有小黃瓜, 香菜, 扁豆 還有小白菜.
湯的味道讓我覺得非常亞洲! 裡面帶有薑味, 香茅還有些許的醬油!
這些食材在傳統法式是很少出現的. 但在這幾年, 東方味我覺得已經開始蔓延到歐洲了!

(例如: Le chateaux Brian 這間全球排名第21名的餐廳. 雖然貴為全球第21名的地位, 但卻不深得我心. 因為從頭到尾的味道我都可以認得出, 彷彿我在法國吃泰國菜. 可能因為亞洲味太濃厚, 對於我這亞洲人一點也不足為奇. 就因為這樣, 所以日記我也懶得寫....sorry)


除了湯頭讓我有comfort food的味道外, 蝦子的熟度為perfect的半熟!!非常的軟嫩! Love it!


中場休息~來了一口酥脆小點~ Coustian papaya, mint, ginger,
內有木瓜脆片, 薄荷, 薑 跟香芹.
吃到現在, 這位Chef看來對薑這味情有獨鍾. 薑的影子不時的會出現.


接下來的主菜之一, Cabillaud Caramélisé 鱈魚
搭配Fenouil茴香, Courgette節瓜以及beurre noisette/miso味增奶油醬
是醬料味道十足的一道菜.


第二道主菜: Poitine de Cochon fermier 豬胸肉

有用雞油菌煎煮過的杏桃與新鮮杏仁. 還有百里香
旁邊的醬汁吃起來是很濃很濃 濃縮過後的高湯.


照片上方是的小脆片依照服務生說, 是味增脆片
但我好像吃不出味增的味道 (還是我層次不夠高?) 反而覺得甜甜的~


一般主菜通常會來個 海鮮 與 肉 各一道.
吃完這兩道時已是晚上10點......
當我正在失落沒有吃到我愛的 鴨肉 or 鴿子肉 打算給這家店大大扣分時........

居然主餐另外加碼又來了我愛的鴨肉!!!!! oh yeah!!!!!!!!
(超好被收服....)


這次的鴨肉主食來個一肉倆吃的方式呈現
鴨肉Canard de Challans 是夏融(還是叫沙朗?) 鴨, 產自法國西部.

盤裝內的鴨肉該是用低溫烹調呈現完美的Rosé熟度, 搭配季節時蔬以及不會出錯的櫻桃醬

另一吃, 是把鴨心與肝打成泥與塔的結合


馬上化身為一個小點! 
就愛法國人跟我們亞洲人一樣什麼都吃! haha

因為搭酒餐點的價錢一來覺得太貴, 二來可能每盤搭完我也大概醉了
所以我們是選擇他們推薦適合搭餐的紅酒
我很愛擁有木質味道的紅酒, 搭配野味只能說是完美的組合~parfait!


吃完主餐, formage 也是少不了的
但在這少了讓大家選擇formage 的推車, 而是直接端盤上桌.
(看到一大推車的formage我覺得也是樂趣, 因為推的人常常因為輪子都蠻老舊所以會推的超卡但又要兼顧優雅...hahahahaha)

在這特別的是他們把forrmage點綴得跟甜點一樣繽紛.
味道不是很濃的那種, 所以搭配一些旁邊的酸甜的腌漬品後很快就又被我吞下肚了.

接下來的甜點Tarte rhubarbe et framboises, mousse jasmin, fleurs d'acacia et de sureau
大黃與覆盆子塔, 搭配茉莉花慕斯以及接骨木花
整體味道很新穎, 但其實不是我很愛的味道.
很特別的是塔的造型, 他只有外面那麼一圈, 並不是整個包底的. (學起來)


接下來這道是他們所謂的Perle du Japon日本珍珠
就我感覺, 我其實就是在吃椰汁西米露啦!! hahaha
在這道甜點, Chef又把gingembre confi 醃漬薑 放在西米露裡了!
薑真的在這餐廳陰魂不散.....  


原本期待還會有更特別的甜點, 沒想到水果就這樣齒裸裸地被端出.
當時6月草莓與櫻桃正是產季. 是很肥美沒錯. 
但似乎讓我覺得有點誠意不足...畢竟我不是來吃水果的勒...
(嘴被Flocons de sel養壞了)


最後的迷你瑪德蓮~
要說個人還是愛我自己做的. 哈哈~(自己賣瓜)


每一次的餐廳巡禮, 每次都是可以感受到Chef們的用心, 充滿自己的風格與口味. 
大家都在尋找可以凸顯自己風格兼大眾愛的那個口味. 
就因為是別人的心血, 所以我不會像五星主廚快餐車的食評家一樣恣意批評好與否.  
我只能客觀地表達出我本身的感受, 讓大家好像跟我一樣彷彿吃了一頓大餐~ 
(畢竟我也不是葉怡蘭, 只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哈哈)


除了餐點外, 用餐的環境以及服務品質也一直是我在注意的
因為一開始都是在巴黎, 無從比較也就不會有特別的感受. 

直到開始走到巴黎外, 可以強烈感受到巴黎外的服務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與熱情
可能真的是受環境影響.
在巴黎這擁擠與競爭的環境, 人要是不自私點與充滿自信是很難跳出. 
連在服務這塊有時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笑並不是發自內心. 是皮笑肉不笑. 然後非常驕傲. 

但在南法, 每個人彷彿跟彼此都是朋友, 沒有距離
他們可以很悠哉的站在你旁邊一講就是好久, 甚至不時的會到你旁邊跟你開開玩笑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用餐氣氛也是決定一個餐點好壞的與否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即便是在寫Astrance的食記 (我還是喜歡啦)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心繫的卻還是Flocons de sel .......hahahahahahahah
完了!! 被洗腦的超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