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5

「all YU can bake DIY」日式抹茶戚風蛋糕佐蜜紅豆 gâteau chiffon au thé vert

[日式抹茶戚風蛋糕佐蜜紅豆 gâteau chiffon au thé vert ]


前幾天整理櫃子, 發現了只用過一次的抹茶粉
對, 就是當初想做抹茶馬卡龍的那次到現在就再也沒碰過它了

話說這罐抹茶粉在巴黎賣起來價格也不斐
小小一罐40g就要7.9歐 
在台灣是沒買過  還是台灣也是這價錢??
但擁有正常價值觀的我這樣感覺應該是對的吧 (嘿 摸恩丟)

馬卡龍真的不是我的心頭好, 叫我再做一次真的會很猶豫
於是想到以前常常跟姊姊一起做的戚風蛋糕, 這倒是讓我還念了起來
馬上上網查戚風蛋糕食譜以及蜜紅豆的做法
(因為在日超賣的蜜紅豆沒事一罐也要快10歐 很會賺)
並穿起了人生第一件的圍裙
(是對我最好的姐夫前年送我的聖誕禮物, 還特別繡上我的名字)



比較了幾個網站後 發現蜜紅豆的做法不就那回事
我想關鍵就在於用的糖與怎樣煮的完整而不成爛泥

紅豆在經過一晚的浸泡,無數次的電鍋蒸煮下以及如澡盆數量般的糖洗禮後
我人生第一次做的蜜紅豆就這樣完成了! (瞬間又省了近10歐!)
除了還是有部分的紅豆口感有少許沒爛之外 
味道方面我想因我的糖有混用了些冰糖去煮, 所以口味超級美味! 一點也不死甜!  
下次再做就只要再加強煮爛的部分我想應該就無敵了 (難得的有自信)


戚風蛋糕方面
突然發現我根本沒有模具, 所以就拿兩個大小不同的慕斯模具濫竽充數
小得放在蛋糕中間假裝戚風蛋糕的中洞



樣子做到了, 但洞歪了 歪喲

這次也特別做了一口入的小蛋糕看看
沒想到把奶油跟紅豆擺在上面的樣子這麼可愛

然後我又再一次的很蠢的以為小的可愛大的也可以的概念套入大的戚風蛋糕
結果勒 就又悲劇不好看了. 怎麼這個教訓永遠學不會. 


這次算是第一次自己做戚風蛋糕(以前這蛋糕體幾乎都是姊姊做然後我裝飾)
所以我要承認我很白癡在混合粉與油的步驟居然搞錯(是有沒有太久沒做蛋糕)
導致這次的戚風蛋糕有發但沒有發得非常成功


雖然蛋糕體不是發的非常完全, 但我要說口味可以直逼完美.
完美這個字我平常不會隨便亂用 (但現在用了又突然間又有點心虛惹...)
chantilly cream這次打得非常完美! 甜而不膩!
抹茶的味道很足夠! (莫非是因為貴的關係??? )
味覺整體搭配江江好!

被口味很挑的朋友要求再一塊再一塊後的我後  自信真的增加了不少!!
哈哈 (忘形了)


抹茶粉跟蜜紅豆都還有剩
離開前再做一次吧!  share with you~
回台灣要做給大家吃!


(下圖是吃的太開心然後忘記拍小塊的側面圖後的狀態 )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啊~~話說蜜紅豆用壓力鍋煮超快喔,十五分鐘!

    回覆刪除
  2. 我後來發現直接用煮飯鍋也很快內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