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課 Basic Patisserie #10 ] Moka 摩卡咖啡蛋糕

[ 4/23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課 ]

真不敢相信這學期就這樣過一半了!! 
到今天的課之前, 自認為手臂打蛋好像有比較厲害..........
但這一切都是.....幻想.....(哭)
因為這堂課所做的摩卡蛋糕(也是初級班所稱的魔鬼關卡) 所用到的臂力可以說是200%!!
給我多兩隻手也頂不太住啊!!! 



今日痛苦指數高的原因又是因為butter cream!!!! 
為何同樣用butter cream 的Dacquoise沒有那麼痛苦?
我想就在於今日的chef比較重視butter cream 的texture. 較講究butter cream的濃稠度
所以今日一直是用很ㄍㄡˊ的狀態一直用手打....也沒有稍微將奶油融化才打....
大家光打butter cream就超過30分鐘了吧...
真的很想把整個碗摔到地上算了!!

又加上今天算第一次用butter cream cover整個蛋糕
所以cover的技術也不簡單. (對我來說啦!)
因為butter cream就是要非常完整的塗抹在蛋糕表面跟側邊
當一直在修邊幅的時候, 也同時一直不斷把上面的奶油刮走
海綿蛋糕不小心就會走光....然後又要將奶油加上重新來過....

現在自細瞧瞧表面還有反光看起來算平整其實還蠻開心的
但當下真的也很想撞牆.
可能真的不知道要畫什麼才好......


下面這個是同學的蛋糕, 老師也大大的稱讚!
我個人也覺得花擠得蠻美賣的, 馬上幫他寫真了一下! 棒棒!
現在想想~
要是到時候期末考很不幸地抽到這考題, 我也要整個表面都擠滿!!!!
這樣子我表面沒刮乾淨Chef就看不出來了!!! hahahahahaha!!!!!

但其實今天下課後, 不知道為什麼有莫名的挫折感.
也許是真的覺得裝飾蛋糕好難又加上chef有說我的蛋糕砰的高度不夠高.
可能是攪拌太多了~
頓時間真的有覺得這是目前為止讓我覺得又累又煩的東西


回來後一樣繼續拍照做記錄
拍完馬上自己試吃! 嗯~~~噢伊希內~~~~~~~~
介紹一下蛋糕內的組隻圖:

- 最頂端: coffee cutter cream with nuts/ chocolate decoration
- Genoise spongecake 海綿蛋糕
- 咖啡糖漿
- coffee butter cream
- 咖啡糖漿
- Genoise spongecake 海綿蛋糕

因為前一天試吃chef做的, 中間咖啡糖漿超級美味!
所以今天我就特地塗得滿滿的! 讓原先口感較乾的海綿蛋糕吸附至少一半的糖漿!
也因為配合著coffee butter cream濃鬱的香味伴隨, 整個蛋糕吃起來是濕潤滑順的!
蛋糕所散發出的咖啡香氣逼人~ 晚上餐後就泡杯茶一起享用吧!
=============================


下面這些是CHEF上課示範的裝飾方法!
其實裝飾是很隨性的. 看來我得好好想想期末的對策了! kkkkk
(大家還是幫我祈禱不要抽照這個當期末考比較實在...
因為想到要在用手打真的很令人崩潰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