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九課 Basic Patisserie #09 ] Meringue Francaise/ Dacquoise 蛋白霜糖 et 達克瓦滋蛋糕

[ 4/19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九課 ]

對於Dacquoise 很陌生
google了一下, 原來Dacquoise 名字來自于法國西南部一個小鎮Dax.
Dacquoise 通常由兩片蛋白蛋糕內夾大量蛋黃製成的butter cream. 
冷的吃比較好吃!  



接下來對於這個烤蛋白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個人不是很愛, 因為放入左裡的感覺就很像是有形狀的方糖...

但是Meringue Francaise法式糖霜這東西難在於擠出的形狀要漂亮.
只要你夠創意, 想擠什麼樣子就擠什麼樣子. 形狀不拘.
上面的照片chef就是有聖誕樹跟蘑菇.

 下面這...我就當做他是很多大字8畫出來的棒狀物體好了.

今天試吃時間是中午, 剛好替正在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墊墊底一下...
我只能說Dacquoise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因為裡面有Parline (榛果醬), 整個堅果的香味配合濃鬱的butter cream 好吃到要飛上天了
啊...好像太誇張...但是這味道我要說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
好吃以外, 帶來的就只有罪惡感...
為什麼罪惡? 因為裡面的butter cream 是由 7顆蛋黃+3百多克的奶油+糖漿+榛果醬 所做成.....

這次Demo的chef是Jordon. 我個人喜歡他教杏仁糖花的技巧.
所以好學生的我當天下午跟同學去烘培街買了糖回家試捏了兩朵

嗯~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了.
只是跟Chef的花比起來我的好像比較狂野, 太開. 沒有Chef那種含蓄的優雅.
哎呀呀~~太少收到玫瑰花了啦!!! 玫瑰長怎樣都不太清楚
切切~~


接下來到實做當天, 帶我們的Chef  JJ也當場示範他做花的技巧
(Demo 跟 practical 不一定都是同一個老師. 所以chef的技巧也會有差異. )
 每個Chef都有自己做花的方式
 JJ的花屬於比較大氣型

 也比較大朵

 但我覺得JJ 跟 Jodon比起來,  Jordon的比較細膩 .
 雖然JJ的玫瑰也很漂亮, 也看起來比較強壯堅固.

但我後來還是Follow Jordon的做法來裝飾我的Dacquoise. (下面開始都是我的Daquoise!)

Jordon的做法是一片片用手壓出花瓣. 所以花瓣邊邊會比較薄.
花整體的感覺會比較像真的玫瑰花, 較細膩. 看起來吹彈可破.

也因為堆疊花瓣的方式也不同.
所以逼真的程度也是Jordon method 大贏! 對於自己捏的花還算滿意.
至少出來的是朵花, 不是萵苣.

你們看看,這就是罪惡的 Praline Cream.....
香~~~~~~~的不得了...
(所以其實自己還把上課剩下所有的butter cream都帶回家了.....屙..........罪惡感更深...)

 拍完照後...這塊就馬上進我肚子裡當下午茶了. 哎喲為呀~~~~阿咪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