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九課 Superior Patisserie #9 ] Sphere chocolat en Fusion, oeuf chocolat et son Caviar, Verrine Mangue-Passion, ecume chocolat 圓球巧克力, 魚子醬巧克力

[ 22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九課 ]

噎, 沒想到dessert à l'assiette 又來一發!
(以為已經結束了, 噗....話說上一堂都已經揮揮手了.)
到了第九課, 電眼Nicolas依然沒有消息
Demo的Chef還是乾ㄍㄧㄠˇ龍Dequignet 撐住全場. 
其實除了初級班的chef以外, 對於中級與高級的Chef我都很滿意.  
不說教學態度, 光個性這部分中高級的chef就來的有格調多了~ 

今天又是盤子點心
主要就是在餐廳所提供美美的擺盤嚕 (口味不好外貌也要騙的到人)


主要有:
1/ Sphere chocolat en Fusion 球型巧克力
2/ oeuf chocolat et son Caviar 蛋形巧克力魚子醬
3/ Verrine Mangue-Passion, ecume chocolat 百香芒果與巧克力

(我的中文造詣真的很差....無法翻出美輪美奐的詞  勾妹~)

Sphere chocolat en Fusion
我想這甜點的亮點大概就是在他fancy的表殼
他不只有外表, 口味也相當不遜色~
主要組成有似brownie 的mi-cuit 蛋糕, 芒果百香凍, 巧克力慕斯, 小餅乾以及一定好吃的crispy praline.

好粗內~

最後這個紅色大巧克力球是chef事先就準備好的
size大概跟一顆壘球差不多 (應該是小顆巧克力球的3-4倍大)
當chef從冰箱下面拿出整顆巧顆粒球出來時, 全班不約而同的倒抽一口氣+驚呼!
我想這就是chef要的回應~(笑)

oeuf chocolat et son Caviar
裡面也是放mi-cuit 蛋糕 以及巧克力慕斯.
上面的假魚子醬其實就是類似分子料理的做法
利用化學原理將巧克力糖漿變成一顆顆的假魚子醬還蠻趣味的

當天chef 還問有沒有人要自願上去擠一顆顆的魚子醬
二話不說我馬上舉手
沒料到擠到第20顆左右我就開始出神+手酸 相當無趣的工作 哈
連旁邊的assistant 也小聲的跟我說, it's tiring huh~
So...Next!!! 馬上換另一個想嘗鮮的同學宅來擠. hahaha (逃~)


 這顆金雞蛋chef不及成本用了超過一張的金箔就這樣把它包起來了......

最後的杯子甜點Verrine Mangue-Passion, ecume chocolat
內容物跟上面兩個大同小異
(簡單來說這三道的內容物都差不多, 只是排列組合上的差異)

因為內容物都差不多, 所以是吃只要吃一種就好了

這就是Sphere chocolat en Fusion 的試吃版本
c'est pour dégustation~
就說高級班開始蛋糕都會多
難得我們可以搶到chef demo漂漂亮亮一整個蛋糕來啃!


上完課, 馬上又是實作課
今日是好爺爺Daniel chef, 又加上做起來不慌不忙
沒事就拍過程照做記錄

內容物與試吃版本無異, 只是裝在巧克力模子裡了.


至於表面一個一個的洞
實際操作沒有看起來的困難
好喜歡做細工啊~~~~~~~~~

隔壁的好partner  幫她拍張照~喀喳 
(此時的她在注入巧克力慕斯~)

大家忙著裝盤~ 


將將~最後的擺盤~
蓋子蓋起來前先留個影
我的底故意用有點傾斜, 所以cream就放至不會流出來為止.
大功告成!
由於裝飾的東西有限+個人走花俏可愛路線 (我是說蛋糕)
為了讓畫面看起來豐富一點 特別打了whipping cream來帶出其他黃與黑的顏色
也慶幸原先挖洞的巧克力片沒丟掉

此時的plating就有與巧克力球互相呼應的FU (自己為)

拿給老師打分數時 chef 很滿意並給予建議要是以後旁邊放些花會更完美!!
(阿就沒有花啊~~Chef~~~~~il n'y à pas des fleurs)

結束了盤式蛋糕~ 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最後就用我最近騎腳踏車跌倒帶來的黑青們跟大家說晚安嚕~

(揮揮手 舞台下降......)

2 則留言:

  1. 好好看喔,我可以問你 你是怎麼做球殼的阿,我只會用氣球做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殼用半圓形的巧克力膜做的唷! 然後兩個再黏起來就好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