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八課 Superior Patisserie #8 ] 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Merinque Croustillant aux framboises et Litchis, marshmellow 牛奶巧克力與香草冰淇淋, 蛋白雙與覆盆子荔枝, 棉花糖

[ 19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八課 ]

本週課程稍微緊湊些, 有三次實作. 
因為假日管理員沒上班, 所以躺在冰箱裡的蛋糕讓我相當的苦惱....

本次依然以餐廳甜點擺盤為主
甜點有
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香濃牛奶巧克力與白巧克力冰淇淋
Merinque Croustillant aux framboises et Litchis 烤蛋白雙與覆盆子荔枝,
Fausse Guimauve double texture  覆盆子棉花糖

以下的烤蛋白霜是利用模具畫出來的形狀
現在才突然發現蛋白霜上面有黑點點!!!!! 那是什麼??
是巧克力嗎?? 我上課沒睡覺呀!!!  
還在那悶中.......

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基本上看起來跟中級的bavarois 是有點相似.

搞砸bavarois 回顧: 
http://twotwoevaloveyou.blogspot.fr/2014/07/77-intermediate-patisserie-7-bavarois.html


Fausse Guimauve double texture
這就是棉花糖啦~~~chef整個超大手筆的放了一大片金箔在上面....

Merinque Croustillant aux framboises et Litchis
蠻喜歡這道烤蛋白霜與覆盆子白巧克力的蛋糕
外觀很討喜與精緻
我想這recipe應該是啟發自 Pierre Herme 的Ispahan (但還是差很遠....)
整個桌面的擺設超妙
妙的不是醜或怎麼樣, 而是桌上的"玫瑰花"這字樣居然被設定在我們的食譜decoration裡...
(蛋糕吃不到玫瑰口味喲~)
chef還很堅持用新鮮的玫瑰花瓣丟在桌上. 就把原先上一堂撒的玫瑰花丟掉然後再撒一次....

莫非這是學校想學Pierre Herme 的Ispahan 學不成就異想天開的用撒花瓣將就將就...kkk

當天chef demo完自己也忍不住拍照
看來是蠻滿意自己做的東西 
試吃堆~

當天天氣一樣熱 (九月的巴黎居然還有熱的感覺可以說是相當異常的天氣)
所以吃到冰淇淋相當的開心

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果真口味非常濃鬱. 滑順的巧克裡慕斯放進嘴裡瞬間劃開
是難得大家都喜歡的蛋糕.

難得當天demo完我們可以快樂的下課回家(隔天才practical)

當天要做的唯一蛋糕就是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其中要煮的creme anglais 因為上一堂就有被chef說煮的有一點久
所以這堂馬上修正, 自認為煮的很漂亮.
只可惜這次的白巧克力味道真的很淡, 沒有來的香草口味香.

這是crémeux trois chocolat en croquant 被淋上glaçage前赤裸裸的樣子
底部的chococlate shortbread 因為學校沒有適當的模子裁切
我勉強用我自己帶的模子切到跟creamy milk chocolate 的大小一樣
(拍照時Daniel chef 還在旁篇開玩笑說: she is going to upload the picture to Facebook, aha~)
讓我眼球馬上轉了360度.

其實這次的裝飾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旁邊的瓦片(tuile) 在我想像中應該是三條完美的長條包覆周圍然後帥氣的往上頃斜
果然幻想的事物比較美好
實際操作因為瓦片冷卻的速度太快
在我還沒壓制成我要的形狀前就冷卻以及斷裂, 當場只能來個危機處理了

把斷裂的瓦片依序黏在邊邊 (剛好遮住過熱而hold不住邊邊的glacage)
儘量創造出高度.
(插在冰淇淋上的看起來還真像火焰山)

盤面的裝飾本來不太想再繼續用點點的 (因為上一堂已經有點點了)
但因為當天有帶假JJ之前給我的裝飾小工具吸管
所以索性想試試到底跟湯匙比起來哪個比較好用.
果真~ 有小吸管裝飾點點果然好用多了!
但因為glaze太愁, 要裝到館子裡時就超卡的.....還是裝liquid一點的比較優.

因為冰淇淋筒是兩桶大家一起share
所以不是第一個挖的人, 基本上冰淇淋早已被捅的超水.....
當我挖好放在盤子上前時早已融化...哀哀哀

擺盤的甜點帶不回家
以下就讓可愛的佳佳同學示範用長條spatula 吃蛋糕 哈
鏡頭帶到另一邊
難得有chef會這麼有耐心的教同學decoration的技巧

超愛Daniel chef 的~(就是他很愛叫人babe)
當天還一直教我法文, 而且還謙虛地說他也是在跟我們學英文
oh la la~ 這樣的法國人還真難得~

love you ba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