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4

[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六課 Superior Patisserie #6 ] Les Verrines/ Desserts served in a glass 杯子甜點系列

[ 16 Sept 巴黎藍帶高級甜點第六課 ]

小點心小點心小點心 (不是小心點小心點)
一連三堂課皆是小不隆咚的小點. 
雖然前兩節課的抱怨不少, 但這堂課因為牽涉到裝飾讓我稍稍覺得有高級一點了....(自我催眠)

最近因為電眼Nicolas跑去參加MOF的考試
目前所有的高級課程都是碎念Dequignet經手.
哀哀......莫非我們這次的高級班就都碰不到Nicolas了吧??好桑心~~~~~~

今日上課前, student service的人又突然突擊檢查制服的整潔
(沒錯, 這學校就像在管國小生一樣, 沒事還會抓你的服裝儀容)
沒想到當天的我居然被說制服太皺!!!!!!!!
好吧 我是沒燙啦~~但應該也沒到不能進教室的程度. XP
不管怎樣都說我有燙 就進教室了. (把錯推給熨斗)

當天的杯子甜點系列, 顧名思義就是要裝在杯子裡.
重點就是要美觀與好挖(我自己加的)
不然湯匙一進去東西都溢出來多麻煩! 

下圖這是草莓慕斯的好壞比對圖
上面的慕斯因為溫度不對, 導致奶油結塊
下面就是好的狀態啦~(但我怎麼覺得還是有小顆粒?)

這次一次示範了五種不同的口味.
到了高級班, 試吃的甜點只會多不會少. 總算覺得繳的錢有撈那麼一點點回來.
chef示範的杯子甜點看起來倒是挺誘人的
但口味方面....嗯...
我只能說有些配方很大膽與創新. 但是真的沒有那麼好吃...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最符合大眾口味的草莓慕斯了吧.

第一個是Prunes with Jasmine tea and citrus fruit 茉莉茶梅子
創意滿點, 味道有點怪怪的
不能說難吃, 但也稱不上難吃. 一切盡在不言中

Chocolate and hazelnuts
口味與外觀接算是討喜的.
杯子形狀的選擇往往也影響到整體視覺的效果. 作弊! 逼逼~

Creamy strawberries served in a glass with crisp and chocolate fizz
草莓口味雖然普通, 但要說誰不愛草莓的平淡酸甜幸福感?
上頭的Crisp大有玄機
口感不只卡姿卡姿的, 也因為加入了poping sugar. (是跳跳糖!!!!!)
每挖一口~
整個人的嘴角會因為小時回憶的跳跳糖而不自覺上揚~ 開熏開熏~~
(Chef都會在前面觀察大家吃的表情. 也證實大家吃到這跳跳糖口感的餅感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haha)

C'est Formage blanc served in a glass with raspberries and lime 覆盆子與白乳酪
是個順口但好像又沒什麼驚奇感的口味
對我來說我還比較喜歡杯口的裝飾.
最後是我最討厭的apple and blackcurrant served in a glass 蘋果與黑加侖
大多數莓類做成糖漿對我來說都散發出不自然的藥味
可能是黑加侖的puree味道真的太像感冒糖漿了....這個我只挖了一口就停手了...
我~好~怕~

目前為止, 幾乎都是demo完就要馬上practical
但好像也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好處是課堂集中, 不用每天一堂一堂的去上課
缺點是沒有時間消化所學就要直接上戰場了.

這是Chef Daniel. 也是我在初級班時不時會出現一直叫我們Babe的可愛chef.
當天他還遲到, 並show給我Dequegnet打給他時他都快嚇死的電話 哈


也因為這chef完全不會給人壓力
所以到後面我就稍微拍個照做個記錄

沒想到每當我在拍照時
Chef就很三八不時的擋在我鏡頭前要我幫他拍照.....

當天practical做的口味是又愛又恨
愛是草莓口味
恨是黑加侖的藥味!

到最後裝飾階段
因為很多水果都被其他同學先拿走了, 所以我就拿剩下的蘋果東切西切當裝飾了
結果pas mal啦

當天下課已是晚上九點半了
累一字~但很開心.

晚上試吃同學練習的甜點外加小小討論後
忽然間讓我今日特有感

做料理與甜點這件事情真的是個不歸路
自以為可以很輕鬆的脫身, 但其實早已陷入其中 然後我也不想爬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