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二十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20 ] Millefeuille Praline 榛果千層酥

[ 8/18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二十課 ]

千呼萬喚, 二十課的日記怎樣都要趕在出去玩樂前完成!
最後一堂是大家都為之瘋狂的千層酥!!!!!!




本日chef JJ~
但基本上酥皮與內餡大部份都是我們相當熟練的部分
所以這堂課的筆記也寫得不多

沒多久美味的千層酥就出爐了啦~~~oh la la~~~~

看到滿滿的千層酥有誰可以抵擋他的誘惑?????
每個人都忍不住要嘗他一口了!!!
每到課堂的最後一定都會來杯香檳! 不喝酒的就喝柳橙汁
但由於學校提供的香檳都很難喝, 想說加點柳橙汁會不會好點

結果是...難喝+難喝= 一定難喝
還是乖乖吃我的美味千層酥比較實際!  超~酥~~~~~~!!!!!!!

通常最後一堂實作都是final exam. 所以不會在學校實作到.

堅持每一課都要完成的我這次也不例外 (初級第20課也是乖乖在家做!)
這是自己告訴自己必須做的功課
又加上通常我認為第二十課的甜點通常都很美味!!!!! 不自己試試做做看很可惜!!

初級第20堂回顧: http://twotwoevaloveyou.blogspot.fr/2014/05/526-basic-patisserie-20-chocolate.html

所以考完試的隔天, 馬上開始準備給自己自家上上課了! 
食譜跟在學校一樣, 放在爐子上方便檢查. 

酥皮做過好幾次了, 現在一點也難不倒我. 

中間 crispy praline 是這千層酥的亮點! 有了它, 口感大大加分!

自己做的 praline mousse 沒想到口味跟chef的一模一樣!!!
超美味!!!

在家做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來....沒有時間限制.
所以以上的內餡跟皮都是先做好冰在冰箱

等要吃的隔一天我才烤酥皮. 千層酥就是現烤現吃才是王道!

 烤的過程可以看到酥皮波濤洶湧

 所以我得好好的治治他們~免得全部都變燒餅了!

將將~ 考好的酥皮就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準備做一個大的方的  兩個小長方形的~
(其實另一面因為不小心看了影集所以有點烤焦, 健康起見, 我把焦的部分剝了!)

接下來組裝的部分很有趣, 想多點cream就多擠點
想多點crispy的口感就多放點巧克力片
完全free style~

第二十課 實作大功告成
為什麼最後一課會難產這麼久比期末考還晚打 就是因為要考完試才有時間做. 
做完才能寫日記好好記錄 (精神潔癖)

只是我很白癡, 明明有做巧克力片裝飾
但卻忘了拿出來擺了....切切...白做了! 

一如往常, 自己的作品都要來個沙龍照
然後每次都要替自己找麻煩海選封面. 整個讓自己超忙的~ 自找~~
但很喜歡這樣自以為專業的FU~ 


右邊兩個小的因為放在室溫太久所以奶油有點融化不支倒地 (暈)
兩兩互相依偎倒在一起~

JJ說他們的造型很可愛 (此JJ非JJ)
那就叫他們 "比翼鳥兩相好" 好了 哈哈哈!


蛋糕比照過去辦理, 大的送管理員 (他們秋嗨嗨~)
小的比翼鳥就馬上自己跟JJ 嗑 光 光 嚕!!!!!! 
要很不要臉的說 真的好好粗內!!!!!!!!!! 

PS: 比較出國前在家自己摸索的草莓千層派, 是不是現在真的專業多了? 

耶!!!! 打完收工!!! 接下來又是跟著假期走的甜點報告了!! see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