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期末考 final exam for intermediate ] Frasier, Baba aux Rhum, VOUS ÊTES PRÊT?

[ 8/20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期末考 ]

喲繫!! 
VOUS ÊTES PRÊT?
沒錯, 中級課程就這樣又到了尾聲
考試流程基本上跟初級是一樣的, 但緊張的心情依然不變

考試前兩周學校會公佈考題 (10種蛋糕)
所以要到考試當天才會知道自己碰到什麼題目. 
這樣的心情有如在等待審判的結果.  
我想, 只要不要抽到魔鬼關卡Opera應該就都是好事! 所以好運的機率是90%! (樂天)
當天也穿上了紅內褲加持看會不會帶來好運, haha

我們C班是所有組別裡最早考試的
所以一早八點不到就可以看到大家緊張的都提早到校醞釀考試的心情.

站在教室門口的我們試圖偷看教室內桌上的擺設來個考前大猜題
可惜大門深鎖我們也沒膽子開門
此時, 監考人Olivier 開了門把頭探出來與我們寒暄了幾句隨後就關起門來

沒想到機靈的自拍小王子在短時間內 他利用烤箱的門反射 看到桌子上有塔環!!!! 
這可是考前大猜題抄重要的線索之一呀!!! 
因為會用到塔環的只有百香覆盆子塔!


當大家還沈浸在非OPERA得世界裡時, Chef就跑出來請我們抽籤了

籤只有兩個顏色, 紅跟黃
抽到同樣顏色的就是做同一種蛋糕.  所以一組裡會考到兩種蛋糕.
沒錯, 我就是抽到跟我內褲一樣顏色的籤....
(這算有求必應嗎? 但重點好像搞錯了...我是祈求好運不是說我要抽紅色的籤內!!) 



抽完籤, 一進到考場
原來我們這組考的是Fraiser & baba Aux Rhum 

自拍小王子把baba 的模子看成ring mold了啦!!!!!!

不得不說Baba這個蛋糕真的很神奇....因為直到在考試門口時, 大家還很篤定這個根本是不可能出來的考題...還說要是考出來有辱中級水準....(掌嘴!)
我只能說Baba這蛋糕對法國人來說一定深具意義...不然不會筆試跟期末都會出現! (學弟妹們請筆記! 有記有保佑喲!)



抽到紅色籤的我就代表考題為草莓蛋糕了!
基本上我還算很幸運...因為這次的考試我自己有完整一個人練習的蛋糕也只有她了...
只是設計也沒多想, 就直接做跟當初practica的設計. 

考試過程相當忙碌
明明內心就有點慌, 但又要穩住. 因為整個過程的orgnisation 也是評分的重點之一. 

除了做蛋糕以外, 在紙板上寫Opera的巧克力字也是期末必考題. (無論抽到什麼蛋糕都要寫)

因為紙板就只有一個, 寫的機會只有一次.
明明在旁邊練習的時候就寫的很好, 但當手回到白色紙板上時卻抖的不得了
是怎樣啦!!!
右手就在兩邊游移間 不停地抖 與 不抖 抖 不抖 之間轉換!  

手抖到無法順利的寫....還必須用左手穩住右手才能將下筆時的位置對準!!!!!! 
總之, 寫的比我在家練習時的還要醜.......(大哭)


考試的規定時間為兩個小時半, 時間到前我們必須消失在教室裡.
所以清潔,整理工具的時間也要計算在內. (趕的話就全部把工具塞到袋子回家自己偷偷洗了!)
要是超過時間, 每分鐘扣總分2分之類的. 有點忘了...總之扣分很重! 就是要在時間內完成!

也為了公平評分, 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用代號, 不show名字的方式進行

基本上兩個半小時真的是剛剛好
我無法想像要是考題真的是Opera該怎麼辦!!!
(老師一直在趕同學出去了, 下面這同學還是繼續作業中....)

最後最後~ 小燕有約來了! (為了保護當事者所以只能以賭神的背影出現)
因為 L 只念到中級就結束了, 所以對他來說今天考完試就是所有的課程都結束了.
(學費有就這樣燒完了)
看到她不捨得(錢花完的)眼淚, 我自己也都快哭了.

C班的我們感情很好, 真的很捨不得跟大家分開(因為高級班又會分班一次)
此時的我們就是馬上給她大大的擁抱!! bisous bisous!!

阿啊啊~~~ 現在就這麼感傷了....
我想我高級班整個結束畢業那天應該也會大哭噎....!! 
時間可以不要這麼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