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九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9 ] Baguette, Pain de mie, Pain de Seigle, Fougasse 法式麵包, 吐司, 與巴拉巴拉們

[ 8/13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十九課 ]

噢喔噢~終於來到了傳說中會很難吃的"巴給" 了! (法文發音: 原Baguette)
由於前一天打日記打得太晚, 又加上這堂課真的就是不停地甩麵團.....
真的是我自上課以來最愛睏的一堂課.....

但要說麵包真的是另一個高深的學問
多少酵母, 多少水分, 麵粉, 發酵溫度...balabala ... 每個小環節都關係到一個麵包的好壞.
我只能說我真的離他們好遠........好遠.....遠.......(默默閉起了眼睛again.....zzzzzZZZ)

整堂課 chef JJ 卯足了勁狂甩麵團 
啪 啪 啪  啪 啪 (再度出神中)

短短一堂課的時間, 四款麵包就出爐了! 


長長的 不用我多說, 就是"巴給"了

 一陀圓長型的就是Pain de mie. 也就是台灣一般的白土司
這是Pain de siege
跟Pain de mie 不同的是他的麵粉不同, 也有發酵麵團在裡面.
因為對麵包沒什麼興趣, 所以我也吃不出吃別在哪

這個Fougasse 是我比較愛的
內有cheese以Olive, 鹹鹹的. 
Chef JJ 很幽默的隨性做出一張臉  還有鼻孔!! (暈~)

可能因為麵包太乾了
單吃太無味, 所以這次的試吃還多準備了飲料, 蛋沙拉, chorizzo 以及ham.
對於下午直接要practical的我來說真是太好了
直接大嗑麵包完就可以回家睡個午覺再來上課!!

本次的實作課可以說是相當有趣的一堂
過程不繁複, 只要做好麵團就放風了!

甩麵團的過程可以說是相當趣味以及狼狽
何謂狼狽?
可以看到大家手中的麵團有如"散彈"一般!!!!

為了使勁狠狠得甩麵團, 有麵團甩到天花板, 也有甩到身後的爐子, 也有甩到帽子掉下來的, 更有麵團直接打到臉上的都有!
甩完大家看看身後都笑了出來, 因為麵團無所不在. 今醋咪~

甩麵團真的不容易....黏的要命...但真的很有趣!



這畫面不是肚子痛, 而是在烤箱前期待自己得麵包出爐
(但我還看錯層....)

我要說我對於將Baguette揉成長長一條真的是有障礙噎!!
怎麼搓都搓不長!!! 超奇怪的!!! 手超殘~
但一連做了四條, 要說有漸入佳境. 第三條跟第四條的寬度有比較一致了!

烤完的當下, Chef 拿出了全巴黎最好吃的Baguette給我們比較

左邊氣孔較多的就是好的麵包, 吃起來嚼勁很足. 就是一字 "香"!!


比起我們做的......c'est quoi ca lahhhh!!!????? 密的跟蜂蜜一樣!! 
這時候拿出來真的是只想讓我把我的麵包當場丟掉....

chef也說我們的baguette只要過了4-5個小時就會變硬......
果真.....一拿回家的隔天變包全部都變"石頭"了!!!!!!!!!!
雖然不好吃, 但至少知道製作的過程



最哀傷的是這竟然是我們中級課程的最後一堂實作課了.....(默默滴下淚)
接下來就是期末考了!! (這才是掉淚的主要原因! )

anyhow~大家一起加油!!!!!! bon cour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