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4

[ Baillardran ] in love with canelés à Bordeaux encore! 波爾多可麗露我最愛

[可麗露之鄉- Bordeaux :Baillardran]

來到Bordeaux, 大家想到的一定是紅酒。
但對我來說,這裡是可麗露的故鄉!

永遠忘不了第一口吃到可麗露的口感與味道,深深愛上它!也因此曾經一個週末用僅有的6個銅模花了16小時烤了48個可麗露。平均每兩小時才出產6個!!!
哈哈哈哈!好熱血!



外表雖不起眼,但它在燈光下閃爍出的低調焦糖色澤早已透露出它高貴奢華的不平凡。

可麗露在波爾多的麵包店裡到處都有在賣。某家巧克力店甚至還將巧克力做成巧克力的造型,超cute! 

Baillardran 在波爾多是賣可麗露有名的店,不來朝聖怎麼行!(ㄟ⋯應該是該去酒莊吧⋯)
只能說我這醉翁之意不在酒呀(笑)


店內裝潢走鮮紅色調
很貼心的設有下午茶桌子
(歐洲很多甜點店都只提供外帶,所以我想也不是阿豆阿一定愛在公園野餐。有一小部分是因為店家不提供內用服務)

有賣銅模,書,袋子跟雨傘。
更重要的是連烤可麗露前在銅模上的蠟都有賣!噴霧式的感覺好方便!但只是不知道他裏面的成份是什麼我就沒問了。

店家提供的不止一種口味。
有香草加萊姆酒的。

有萊姆酒沒那麼重的。(Mini one)
也有店內最貴一顆€3.5歐的純香草無萊姆酒味的。(香草仔的量是前兩種的5倍以上!所以貴是貴在這呀!)

二話不說,馬上做下點了店員說是極品的五倍香草仔量的它與伯爵茶。
可愛的是店家還一人贈送了mini canele 在一邊。

好了。又到了我詞窮的時刻。
外層口感真的是脆的無可挑剃。瞧瞧內餡完美的蜂巢狀,內餡Q彈。因為含了大量的香草仔所以顏色與以前吃到的乳白色不太一樣,呈現咖啡色。
少了萊姆酒的香氣,取而代之的大量香草味一點也不遜色!
要大聲喊c'est très très délicieux et bon!!!!!!!!! 連老饕姊姊也直說好吃!
到底是什麼秘密可以做的這麼好!!


下面這是在另一家分店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可麗露的製作過程。(她現在是在模內塗上蠟油,也是可麗露外脆的關鍵!!!!) 

當時在店裡差點失心瘋的買了書與銅模。但仔細思考後想想家裡已有12個銅模了⋯等我哪天研究出來後再買吧!

至於récipé, 網路有查到有人分享他們的食譜。與大家分享這樣大家就不用花錢買書了,哈!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好吃的Canelés! 




這家在波爾多有很多連鎖店,連車站St Jean裡也有。
所以想要帶回去當禮品的可以在車站買,就不需要提著大包小包的提然後到車站看到店家還咒罵。

本週剛好愈到法國的父親節,所以買一盒送一盒。直接怒買了21個回家慢慢啃⋯呼呼呼呼⋯好~滿~足!


最後在車上肚子好餓,因爲巴黎這幾天罷工,害我們車子delay....
(幸運的是我們上下班次的車都被cancel掉了...我們的車還有開!!!)
肚子餓還是忍不住還是先吞了幾顆~哦~是幸福!!!! 還是最喜歡有萊姆酒味道的可麗露!



PS: 除了吃可麗露,我們還是有去買好喝的酒啦!
只是買的全是從Sauternes 的白甜酒,kkkk.....沒辦法⋯螞蟻只愛甜的咩!
波爾多沒白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