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一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1 ] Pavé aux amandes (Almonds cake)/ Streusel (Streusel cake) 假期杏仁蛋糕與甜比薩

[ 6/17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一課 ]

不得不說中級班的第一堂課讓我有點失望....怎麼都是假期蛋糕~~
一直以為可以做到夢幻蛋糕系列了....但沒想到一開始做的居然又是假期蛋糕以及不好吃的streusel!!!!!!

你看看!! 下面這是什麼東西!!!! (摔東西!!!) c'est quoi ça!!!!! 
Streusel是用puff pastry為底. 中間抹了一層cheese & 數顆水蜜桃. 上面一條條看起來像cheese條的東西是用奶油, 麵粉, 糖做成的麵條....
我要老實說....吃完真的很噁心! 不是所有藍帶的recipe都是好吃的!!!!! 


接下來的Almonds cake 不錯吃. 是屬於gateaux voyage假期蛋糕系列
只要是屬於假期蛋糕系列, 通常就是不會有太多的裝飾與奶類
因為這樣就可以方便帶出去野餐, 無需放在冰箱裡喲! 


這是Écossais (Scottish), 看樣子就知道也是假期蛋糕嚕~
口味以巧克力與香草為主. 
試吃完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恩...非常假期....是說我們放太多假了嗎!!! i don't need it! 
(中級的食譜封面看起來非常的誘人!!! 這才像話呀!)

今天上課難得是Olivia.
不知道是不是到中級課程了, 所以課堂中chef會問很多問題
要是答對者都會獲得柳橙汁一杯!!

將將將! 我也獲得一杯了!!!
其實是有個同學跟老師說他很想要喝柳橙汁, 所以請老師多問一些問題.
老師就問了“除了今天教的是三個是假期蛋糕以外, 我們初級學過的還有哪些是屬於假期蛋糕?”

於是我就喊了"Lemon cake"!! 叮咚叮咚!!!! 恭喜獲得柳橙汁一杯!!!! 

初級假期蛋糕回顧: (瑪德蓮也是屬於其中一種喲!) 


雖然一杯柳橙汁沒什麼

但拿到還是蠻開心的啦! 畢竟真的有點渴.
(大家都同時的露出上下排牙齒, hee hee hee)


接下來就是實作課啦
真的做出來很沒成就感. 但這次應該是我puff pastry做的比較成功的一次
有膨的比較高~ chef 好像有說pas mal.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說pas joli?) 希望沒聽錯...ha

杏仁假期蛋糕基本上大家都長得一樣~~嗯  no comment.

 see~~~ 看起來是不是一點都不fancy.....

由於streusel 真的太不合大家胃口了
大部份的人就都把這東西放在winter garden 毒害他人
我也只能說抱歉地把我的孩子丟在那了....

本來對於杏仁蛋糕沒啥感覺
但沒想到隔天早上當早餐配牛奶還算意外的搭!

這個月開始有姊姊的一個多月陪伴~
很開心有姊姊跟朋友可以開始與我一起分享蛋糕了!!!! Bon appetit!


2 則留言:

  1. 原來是妳拿走最後一杯柳橙汁,上面課很認真歐!我有疑問?為何你要把Streusel cake取名叫甜皮薩?????

    回覆刪除
  2. 哈哈 因為長的就是像pizza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