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4

[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二課 Intermediate Patisserie #2 ] Tarte Passion-Frambois/ Tarte Légère au citon 覆盆子百香果塔/檸檬塔

[ 6/19 巴黎藍帶中級甜點第二課 ]

oh la la~ 夢寐以求的fancy蛋糕系列終於要開始出現了!! 
雖然還是塔, 但終於可以做到有層次的內餡讓我超興奮! 

檸檬塔跟以前做的小檸檬塔不一樣. 
這次的內餡換成了almonds cream. 檸檬的風味來自於上面的cream 與candied 檸檬皮. 
較乾的杏仁內餡與滑順的檸檬cream兩碰在一起搭配得宜.
我喜歡!! 外觀又很討喜!



接下來的覆盆子百香果塔就是屬於稍微酸一點的水果塔了
套句我朋友說的話, 吃起來酸酸甜甜有戀愛的滋味
屙 我好需要...整個嗑光好了.

Chef一連做了三個
但要老實說裝飾的沒有非常的美. 而且餅皮也不是很優...

因為做這種內餡有層次的蛋糕 , 通常都需要冰在冰箱一段時間
所以demo中chef不時地會沒事情做.
老師也蠻辛苦的, 還要一直想話塞話撐到下課時間...
也因此甜點課都不小心變哲學課了.....大家都忍不住直打哈欠...哎喲為呀....


這次demo的兩個蛋糕都讓我覺得賣相蠻好的
可惜的是practical只有做覆盆子百香果塔.
改天要找機會做的mini 檸檬塔!

現在上課愈來愈大膽
都會趁老師不注意就把照相機拿出來照.

這次的practical又是我愛的JJ.
為了去除百香果cream產生的氣泡, JJ在用噴槍幫大家一個一個燒.

依照慣例, 大家的作品排排站
中級開始就會讓大家發揮創意裝飾了
只能說第一個塔很有心機...居然還有人自己帶了金箔來放在蛋糕上!!!
大手筆!! 有需要玩這麼認真嗎同學!!!  交個朋友好嗎?

基本上我覺得我沒什麼裝飾. 因為表面的百香果顆粒已經讓我眼花繚亂了
就讓我把紅醋栗當葡萄一串放在上面吧! haha

也好險這次的評分重點是放在塔皮
我想我應該做的還不錯啦! 只能說我找到我未來的路線了!!!


由於這次的practical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等待冷凍內餡
所以無聊的大家就開始拿起相機亂拍

感謝對面的自拍王子幫我們在課堂上留下一些回憶

沒想到我做東西時還蠻認真的.

最後就用我上課偷吃覆盆莓的樣子做ending 嚕!!! hahaha
因為我覺得我放太多很雜, 所以趁chef打分數前就直接把多的塞到嘴巴吃掉!!!
只能說自拍小王子好會抓timing!!!

以後"偷吃"真的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