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三, 十四課 Basic Patisserie #13,14 ] croissants, raisin buns, brioche, pains au chocolat 可頌, 巧克力可頌, 法國麵包, 葡萄麵包

[ 5/17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三, 十四課 ]

摸恩丟. 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這學期最痛苦的地獄天.
因為這次來到了可頌麵包與Brioche系列. 都是需要發酵的麵團
所以課程兩堂一起從早上8:30 到晚上9:30 馬拉松款demo直接上工13小時的方式進行.


上完課真的有虛脫的感覺.
一開始的13堂課先示範了可頌麵包

想當初還沒來之前曾在家裡試過
但因為沒時間發酵...所以發酵未完全的可頌不幸的變成台版牛角麵包.
為了不浪費, 當天還自以為貼心的把麵包塞在哥哥的包包裡說幫他準備早餐了. 
不料隔日卻得到哥哥真心換絕情的簡訊:「真是有夠靠腰的難吃!」
嗚嗚...沒看到里仁為美嗎!!!!



往事不堪回首
可頌那一層一層的不外乎就是要層層疊疊的去折麵團產生那酥脆的口感.
只能說這次的示範課比較不手軟. 第一次想要叫老師不要再做了...因為真的超累的....

下面這是可頌版的Raisin bun. 
 接下來是apricot Pastry.
 很明顯是可頌, 不是牛角麵包
降降降降~ 人見人愛的巧克力可頌~
 然後是大風車cherry windmill.

接下來這個就要好好地讚嘆一下.這是Kouign-Amann!
超不起眼但入口又讓我驚豔的東西!!!!
因為chef在做這之前, 只是將塔皮翻折幾次. 然後就一大片攤的進烤箱.
可想而知出來的東西是一大片矙攏謀的黑色麵團.

但因為過程中幾次翻折都是拿糖來取代麵粉.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 內軟的餅皮又帶點融化的糖在裡面
真是個不虛榮有內涵的甜品! 哇尬意!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此時校園中庭擠滿了人, 一位難求
我們只好躲在某個階梯期待等等brioche的課可以快點結束讓我們休息...

不料, Brioche的課依然又是個澎湃到不行的課
不但要一直等麵團發酵, 就因為要等, 所以chef就一直做不是原本課程有的specail....
其實也只是把同樣的東西換個花樣就來騙人!
 Brioche真的是長得千奇百怪

 有香菇樣子, 有長條, 有圓柱得. 總之你愛什麼樣就做怎麼樣.

 連續兩堂demo都是big mama 操守. 課程一結束它也很開心的坐在旁邊.
而我們呢,因為室溫要儘量維持到30度左右適宜溫度好讓酵母發酵.
當麵團在發酵的同時, 我們差不多也key笑了
因為窗戶空調都封閉了所以快悶炸了
我坐在最邊邊, 馬上趴在牆上取涼! 

接下來實作課, 這已經到後段上蛋黃的階段.
一大片拍起來真的很壯觀.

比較我跟同學的可頌 (上面是我的), 我的真的也太小巧了吧! hahaha
呱嘰呱嘰~
再烤的過程大家對於自己的產出可以都是相當緊張!
我想這就是甜點奇妙的地方
不到最後, 真的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江江~這就是我的巧克力可頌! 降格沒有留好所以他們相親相愛了
然後可頌麵包真的就是可頌麵包了
可以回家幫哥哥帶便當不被罵了! haha

 這個brioche不是做壞喲, 就是要這樣凸起一顆頭才是正確的.

今日的產出真的是多到想罵髒話...每個人都至少有要20幾個麵包!
要三個盒子才有辦法裝完帶回家!
真的不擺攤很浪費!


 比較大的brioche 與mini版. 愈看愈可愛其實.
搭啷~以下的麵包我當天至少有一半的送給其他朋友了



咳咳
其實這幾天的心情很複雜, 心情不好之餘又加上疲勞式的課程讓我的巧克力可頌都要變成了苦情巧克力... 就跟莫文蔚的甜心包子不甜是一樣的道理一樣. 哀愁的程度可比一包太白粉倒入5cc的水裡那樣的稠度. 

思考了一下 (哎喲, 游豬涵動腦了!)
來到巴黎學甜點, 是我一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
如今我來到這了. 有得, 也因此有失. 
問我後悔嗎? 我無法回答. 
我只知道這是我一輩子唯一的機會能夠為自己喜歡的事去努力. 
不為他人, 為我這輩子曾努力試過. 

雖然淡淡哀傷還是不時的會席捲而來, 但自以為有廣大粉絲在等我的文章的我, 
幻想大家對我有期望的我打起了精神.  
現在想想, 開始寫page真是一個很好督促我不偷懶的動力! 
(不然此時Enya跳出來罵我的聲音我可以想像的到. kkk)


"passion for the profession"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 想忘也忘不掉. 
我的甜點不是只屬於一個人, 而是每一個愛我的人!
allez allez! time to back on track and enjoy my new life in Paris!

喔喔喔喔~~~~這真是一篇賺人熱淚洒狗血的文章呀! 

6 則留言:

  1. 盡在不言中,加油!烤壞的甜點不要吃,重新調整火侯再烤一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有含義的一句話了!!!!!! I love it!

      刪除
  2. 開始讀妳的po文就變成妳的忠實讀者囉,非常喜歡妳的文,好有趣!!!謝謝妳的分享;對於能到法國藍帶學習甜點,這個夢好美!!!我想我得更努力學習與工作存錢,期待未來也實現這樣的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你的留言!
      不好意思到現在才看到.............

      一直覺得我的日記有點太白話, 但真的很開心大家能夠一起分享.
      謝謝你! 我們一起加油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