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二課 Basic Patisserie #12 ] Tarte meringuée aux poires caramélisée / barquettes au miel 焦糖梨子塔&蜂蜜杏仁餅

[ 5/2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十二課 ]

課程咻一下的就到了12課! (預告一下接下來的兩堂課會到令人興奮的可頌!!)
回歸正題,
這次所做的塔皮跟之前比較起來可以說是軟得不得了! 很難駕馭!
光要將模具順利取出都會讓人捏一大把冷汗....


當我順利取下塔模的那一順間
我開心到在chef面前將雙手朝天空畫一個完美個圓弧且大聲喊“將將將將” "it's magic"

(馬上受到chef 巴斯卡的一個冷眼....hahahahahha! )

這堂課主要的甜點有兩個, 焦糖梨子塔&蜂蜜杏仁餅.
蜂蜜杏仁餅又是一個深得我心的喜餅系列蛋糕
因為這根本就又是喜餅常出現的餅乾.學到目前為止應該有5-6種可以當喜餅的東西了. haha
但chef用料非常大手筆. 杏仁都炸出來!又加上裡面的焦糖味很到位. 不苦但有焦香味.

然後接下來是焦糖梨子塔.
沒有到自己實作還真的不知道這個蛋糕的困難在哪
困難一: 塔皮軟不好駕馭. 放入模內跟取出都要小心.
困難二: 頂端的almost crust 在攪拌時不能過頭, 否則擠出的紋路會因為太水而無法成形. (就是一灘水...)且擠花時根塔皮留的距離要抓好. 不然成品出來不是almost crush 很殘念的沒到岸不然就是炸出塔皮.

下面這兩個都是chef的demo.
還是要說chef就是chef. 紋路很清晰很明顯. 被焦糖煮過的梨子搭配些許葡萄乾與黑加侖梅在裡面, 口味對我來說很豐富但又不會太甜. (微酸的黑加侖與葡萄乾與焦糖甜味balanced了)
           


這是巨大的蜂蜜杏仁塔. 口味跟小的一樣.

今天的demo速度之快, 大約在11點就結束了
閒暇之餘, big mama chef 也示範opera 巧克力寫字的裝飾
言下之意就是叫我們要開始回家自己練習了. 哎喲....

當天的demo完又是現學現賣的一天
下午馬上實作. 
由於本週輪到我當assitant (阿西斯動), 上課中的我一直因為材料不足被打斷要一直去找東西...
當阿西斯動週真的對我來說是蠻有壓力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這次做的速度整麼慢大家一大截!!!!
當大家都已經把表面的蛋白打好要擠出放入烤箱時, 我才正要開始打蛋白...
人的淺力無窮在這一刻一樣發揮得淋漓盡致
鐵手臂的馬達馬上開啟火速將蛋白打發就是為了趕放入烤箱!!!!!!!

出來的成品還算尚可. 只是回顧了一下chef的作品. 好像紋路就又沒有chef來的明顯.

由於隔天有與G的火鍋約會, 這道蛋糕自然成為我們的飯後甜點!
(下圖上緣邊邊因為從盒子拿出來時不小心碰碎了...嗚. 就說很脆弱吧!)

當天的火鍋是小肥羊的綠色鍋底! 我要大聲喊“超~好~吃"!!!!!!!

在法國用餐, 開始習慣餐餐都有紅酒搭配.
餐後再來個甜點與來杯茶更是家常便飯.
哎喲微~要說與朋友在家一起吃飯談天再加上自己手做的甜點~~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