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4

[ 巴黎美食 ] 3/15 La Petit Auberge 吃牛排 happy reunion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這就對了!
感謝學姊的邀請共進晚餐
(就讓我用G來代替學姊這字吧! 畢竟我個人也不愛有人叫我學姊. haha)                                  

                                    

其實跟G很久沒聯絡了, 我覺得要感謝FB這東西, 讓幾百年沒見面的人都可以一見如故.
真的是太棒了! 
還是其實因為我們都是康輔咖, 內心的康輔魂依然存在? 

也很巧的是, 我們都住在同一區, 走個20幾分鐘就可以到彼此家.
所以在G的推薦下咱們到了附近的牛排餐館用餐. La Petit Auberge 
(後來回家查一下這家餐廳的評價蠻不錯的! )
咳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是不吃牛肉....但吃牛排的人 
原則就是少吃牛肉, 但牛排太好吃無法拒絕所以只吃牛排...



Anyway, 這家餐廳十足有法國小酒館的FU
當時約8點左右, 人潮未現. 差不多到9點多時整個餐廳就滿了.

Menu只有法文, 老闆也不會說英文. 基本上只會有當地人來, 見不到觀光客的. 
好險我有地陪, 不然又要再次當啞巴了! 

來牛排館當然點牛排! 
我點了烤菲力 coeur de filet grillé

(啊! 前菜忘了拍了! 前菜點了煙熏臘腸之類的. 夾在麵包裡很好吃) 

這牛排跟跟台灣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 他有一塊厚厚的奶油上面
趁著牛排的溫度還在, 就把它抹呀抹的塗在牛排上~~
oh~~ 現在回想起牛排的香味真的很不錯!! 好想再來一盤! 

另外他們的薯條也是G跟她老公讚不絕口的極品! 
薯條是切得比麥當勞細的長薯條
應該是它炸的酥軟, 所以整個嚐起來真的很香. 會讓你想一口接著一口.
(薯條是一次來一大盤, 然後三人share)


在法國邊吃飯配紅酒是一定的 尤其又配紅肉
這個酒的酒精濃度大約12-15%左右. 喝起來相當順口.
但我個人好像還沒有體會出紅酒配肉的奧妙
因為好像覺得配肉前的紅酒比較好喝比較順. 是我舌頭哪出問題了嗎???

       
後來點的甜點~~喔喔 真是完美的Ending!
期望之後的甜點都是由我負責提供啦!!

合照是一定要的! 
吃飯的過程中英法文夾雜. 整個是很有趣的場景. 
個人覺得聽到外國人發中文的音自然有種逗趣的感覺. hahaha

Bon appetite! 期待下次的聚會! xoxoxo

PS:最後離開要跟店員拿外套的時候, 店員很gentel的幫我穿上外套
整個超不好意思的! 但這好像是法國人一定會做的事! 喔喔...有沒有這麼雅薩西~~

店家資訊:
13 Rue du Hameau 75015 Paris
01 45 32 75 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