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4

「Bert‘s Alma Cafe」3/14 漫步 in Paris

Bonjour~ ça va bien? 


暌違已久的日記終於在無聊一人的催化下又再度展開!

啊啊~不! 不是無聊! 是想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
讓自回頭看時有個甜蜜的回憶 (笑~)

到巴黎已經幾天了 說適不適應呢 其實也不會不適應  因為總覺得跟在倫敦沒有什麼差別
歐洲不就都長一個樣 但浪漫的氣息好像有多那麼一點點點點 kkk

不同的是 大家嘴裡說的不是英文了. 我就像隻鴨什麼都聽不懂 只能用微笑帶過一切
到的第一天, 為了找到我住宿地方 我居然去問一個老人路!!!!
真不知道腦袋是因為時差壞了還怎樣
那老人家一看就知道不會英文呀!!
既然都開口了, 怎麼好意思轉頭走人...
我只能用我非常破的法文勉強擠出我要的地方...deux cent et un......tout droit balabala....哎
無力感頓時湧現...
好險好伯伯人還不錯, 很熱心的指導我 (雖然也不知道對不對. 但一定比我懂啦!!非常自暴自棄)

然後過了幾天, 在H&M裡小逛時...突然間聽到有兩個女生在用英文對話...
那時突然間覺得有種好親切的感覺...怎麼英文瞬間搞得好像變我母語一樣! (我是指感覺)
這樣的形容真的不誇張...
當你在異地時有好幾天都聽不懂人家說什麼的時候就真的會有這FU!
哀哀 游豬涵...你也有這天呀...

另一個很不習慣的是這裡的天氣乾得不得了
這幾天我似乎已經習慣醒鼻涕 然後鼻涕裡有血的這件事情了 (甩髮)

這幾天巴黎的天氣都非常的好 也算是我小小幸運的地方~
距離開學還有幾天的空擋
當天下午就從家裡散步走到艾菲爾貼塔

家裡跟鐵塔在同一區, 所以其實走個20幾分鐘就會到了 感覺很不錯
很悠哉 也很浪滿 就差身邊一個伴了 (痾...)


越過塞納那河, 就隨意找一家咖啡店坐著休息 喝喝茶 也順便嚐嚐法國人的甜點

點了基本的伯爵茶, 一塊後來才發現很貴的法式吐司 還有兩個超mini的可麗鹿


茶基本上不推, 就給你一壺熱水+茶包, 很普通.
但甜點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確定是自己接受度太高 還是法國的甜點隨便都好吃
下面這Mini Cannele 的萊姆酒味很明顯, 甜而不膩
想起自己做的真的跟法國的差得很遠....切切  有待加強!
接下來這法式吐司真的不得了了!!!
我只能用“入口即化”這四字來形容!!!! 原來一塊150的麵包就是這口感!!!
可能我對他的期望本來就不很高 所以一入口時我真的有被她鬆軟濕又不爛的口感嚇到!
Oh God! 到底怎樣才能做出這麼好吃的甜點啦!!!
隨便都這麼好吃怎麼讓我感覺我的味蕾很隨便噎!!! 不~~~~~我可是要訓練成top chef的耶!
我不要這麼快就詞窮了~~~~~~

附上一張坐窗邊的照片
外面天氣雖好, 但還是涼涼的啦!
來這有些許感冒的我還是乖乖在窗邊假當文青吧 kk


店家資訊: http://www.berts.fr/index.htm


 btw, 當天是3/14號~就用這可愛的花朵們跟大家說白色情人節快樂喔!

附上當天自以為很得意+法式的髮型. 因為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綁得出來了
哈哈

Bonne nuit! mu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